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2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23)

2018-06-27 14:45:2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23)

  三月初,新学期开始时举行了补考。考试前,他把人体骨骼上的所有附着物以及各个骨节、骨沟的功用都背得滚瓜烂熟。谁知进了考场以后,魏屹却突然惊慌起来,生怕答错了题,结果心里越是怕错,笔底下就越是错误百出。魏屹自知这次考糟了,所以第二天甚至懒得跑到考试大楼去看自己的学号是否登在榜上。由于这补考失利,他无疑已归在年级中既无能又不用功学生之列。

  魏屹倒也不怎么在乎。他还有米粒的的事情要操心。这学期,他改变了和米粒的相处方式,哪怕她再漫不经心态度冷淡,他也决不为此空自烦恼或是悻然不悦。他尽量显得温和恭顺,使自己的谈吐富有情趣;他不再使性子,耍脾气,从不提出任何要求,也决不埋怨、责怪。即使有时她失信爽约,第二天他照样笑脸相迎;而当她向他表示歉意时,他只是轻松地说一声“没关系”。他从来不让她察觉到自己为她受尽了痛苦折磨。他知道他过去向倾诉相思之苦,结果反使她不胜厌烦,所以现在他处处留神,不轻易流露一丝半点的情感,免得招她嫌恶。他对于米粒真是用心良苦呀。

  尽管米粒从不提及他态度上的微妙变化,然而,魏屹的改变对她还是起到了潜移默化作用,她开始同魏屹讲心里话了。每回受到了点什么委屈,她总要到魏屹这儿来发泄一通;她还常在魏屹面前抱怨诉苦,说店里的女经理同事中的某个女服务员,或是她姨妈怎么怎么亏待她了。她现在絮絮叨叨的,话还真多,虽然讲的不外乎一些鸡毛蒜皮小事情,可魏屹听了从不感到厌烦。

  “只要你不死缠着向我求爱,我还真有点喜欢你呢。”有一次她对他这么说。

  魏屹随意呵呵一笑。殊不知她的这句话像当头一盆冷水,浇得魏屹透心凉了。别看魏屹一脸轻松,那呵呵两声可是咬紧了牙硬挤出来的呀。

  “嗯,你不时要吻我一下,我也不在乎。反正又伤不着我什么。只要你觉着高兴就好了。”

  有时候,她甚至主动要魏屹带她去外面用餐,她肯这么赏脸,魏屹自然喜出望外

  “对别人我才不肯说这个话呢。”她还为自己辩解一句。“你嘛,我知道不会见怪的。”

  “我实在是太荣幸了。”魏屹笑吟吟地说。

  临四月底的一个晚上,米粒要魏屹出去逛逛

  “行,我们去吃点好饭,你想去哪儿?”

  “哟,哪儿也别去,就陪我坐着聊聊。你不会有意见吧。”

  “那还用说。“

  魏屹心想,她淮是对他自己有了几分情意。假使在上学期,要她一晚上哪儿也别去,净坐着聊天,她不觉得厌烦死了才怪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2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