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生命裂开一条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生命裂开一条缝

2018-06-27 20:11: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生命裂开一条缝

  让生命裂开一条缝

  文/赵元波

  朋友给了我几粒丝瓜种子,一再嘱咐我说,一定要让种子在温水里浸泡一段时间后,等出了芽才能移栽到地上。

  为什么非要在温水里浸泡一段时间才能移栽呢,多麻烦呀,直接把种子播种在土里不就得了,那样多省事。这样想时,我也就把他的嘱咐丢到了九霄云外,就一心想着,还是按自己想的去种丝瓜,那样简单

  一天傍晚,我把几粒丝瓜种子点种在墙角的土里,浇上水,就等着它们长出有苗来。我都给它们搭好了架子,就等瓜苗出来爬上去呢。

  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墙角的土里一点反应也没有,连根草都没有长出来。我扒开土一看,丝瓜种子都霉了呢,哪还会长出苗来,看来直接把种子种在土里是不会出苗的。

  好在还有几粒种子,事不宜迟,抓紧时间赶紧按朋友说的那样去种,也还来得及呢。于是,我把丝瓜种子浸湿,放进湿了的纸巾里,用塑料袋封好,放在有太阳照的到地方

  三天过去了,隐约看见丝瓜的种子炸开了一条缝;第五天,从缝里冒出一根绿芽来,看看差不多了,我赶紧把冒了芽的丝瓜苗移栽到墙角的土里,浇上定根水。在我的精心照料下,一棵棵丝瓜都茁壮成长,长得好着呢,能摘到新鲜的丝瓜那是指日可待的事。

  事后,我问朋友,为什么一定要等丝瓜出了苗之后才能移栽呢?他笑了笑说:很简单呀,生命裂开了一条缝,阳光才能照进去,植物才会茁壮成长,这是常识呀!

  让生命裂开一条缝,让阳光照进去,才能创造奇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生命裂开一条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