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搓一搓种子就行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搓一搓种子就行了

2017-04-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搓一搓种子就行了

  搓一搓种子就行了

  文/赵元波

  有个年轻人在城里买了一套房子后,觉得很单调,也想像别人家一样在阳台上种上点什么来绿化美化一下。种什么好呢?对了,就在阳台的花盆里种上点芫荽,简单易种,既能有绿色,还有香味,还能当作料吃呢,一物多用,益处多多。

  在网上买来了芫荽的种子,在花鸟市场买来了花盆,到山上挖来了山土,年轻人就像父亲小时候种菜一样,把芫荽种子撒在花盆里,浇上水,就等着着一盆绿意盎然的芫荽出现在眼前了。

  期待的日子里,总会觉得时间很漫长,是种享受,也是种煎熬。一个星期过去了,花盆里没有什么反应;两个星期过去了,花盆里依旧没有什么反应。到了第三个星期的时候,年轻人再也等不及了,用棍子扒开土一看,芫荽种子在土里根本没有要发芽的迹象,原因出在哪里呢?年轻人百思不得其解。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还是有一天,父亲来城里看望儿子,儿子说起种芫荽的事。父亲听了哈哈大笑,只见他用碗底把芫荽种子放在地上搓了搓才撒到花盆里。

  “那就等着瞧吧!不出一个星期,芫荽就会出苗了!”父亲信心满满地说。

  果然,三四天后,一个个绿色的芽孢从土里钻了出来,探头探脑的,怪逗人喜爱的。

  在电话里,年轻人很好奇地问起父亲让芫荽发芽的秘诀,父亲说:“很简单,我只是把芫荽种子搓了搓再撒到土里,芫荽就很容易出芽了,仅此而已。”

  复杂和简单之间只隔着一层薄薄的纸,一经点破,就成了公开的秘密,也就变得很简单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搓一搓种子就行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