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你“自由”吗?(上)重播4月18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你真好:你“自由”吗?(上)重播4月18日

2018-06-28 06:31:05 作者:钟荣凯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你“自由”吗?(上)重播4月18日

  每天下午四点到五点,如果你住在洛杉矶,鼓励你打开收音机和我们一起在空中相会,如果你是透过网络收听的,也邀请你把这样一个链接分享或者转发,让每一位你所爱的朋友们都能够和我们一起领受到从上帝而来的祝福。当然这是一档福音节目不止是为基督徒预备的,更是为你预备的,所以如果你说你不是基督徒这个福音跟你没什么关系,那其实是不对的。

  为什么呢?因为《圣经》当中说神爱世人,不是神爱基督徒,不是神爱信他的人,神爱每一个人。所以如果今天你在生命当中遇到了一些难处,你想要来找神,这位神今天就在你的面前。只要你愿意打开心门接受他,你就可以和我们一样领受到这位神真真实实的在你的生命中掌权。因此如果你在我们的节目当中有任何的想法,或是对我们的信仰有任何的疑问,我们都欢迎你随时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我们会有专人接听你的电话,陪伴你度过生命当中最不容易时刻。当然我们也会回答你对信仰的疑问。我们也邀请你进入到这个属天的祝福里面。愿上帝赐福你。

  今天我们要在节目中一起讨论一个议题,这个议题跟自由有关系。为什么我会想要讨论自由这个议题?因为我发现我们都已经渐渐的忘记了什么是自由的感觉,虽然我们都活在一个自由的环境当中。你会发现有许许多多国家的法令,他们制定的方针方向其实都是在保障人民的自由,而且不管你居住在哪里有不同规定,但是大方向都是希望我们能够有一个自由的环境。

  所以现在大概没有人会限制你出入,没有人会限制你要吃什么,你要几点起床,你要怎么样做,大概不会有这样子一个限制。除非你在一个特殊的环境里面,但无论如何这样的自由虽然对我们来说很容易,而且我们也习惯了,可是却让我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人不懂得珍惜这样的自由。当你不懂得珍惜这样的自由的时候,你的自由就会遭到滥用,而侵犯到了别人的自由。那么这样子一个自由是真自由吗?

  今天要和大家聊一聊自由这个议题,为什么?因为我发现有越来越多的人不懂得珍惜自由,虽然我们都活在一个自由的环境当中,但也因为我们都习惯了这样一个自由,而我们也就放纵了这样一个权力。以至于我们用这样一个自由的权利去侵犯别人的自由。怎么说呢?其实我们居住在北美的人,你大概可以感受的到,近年来有越来越多所谓枪支滥用的问题

  在美国宪法修正案是允许人民拥有枪支的,然而拥有枪支说实话并没有什么不对,因为人可以透过枪支来保护自己。但是也有很多的人运用这样子一个自由,去随意使用枪支,因此就侵犯到了别人的自由。最近我们常常看到,不管在教堂里面,在学校里面,在卖场当中,甚至在音乐会里面,都有许多的人借用这样一个群众聚集的时刻,手无寸铁的时刻,心灵是最放松的时刻,没有任何防卫的状况之下,有人带着这样一个杀伤力武器,进入到人群中随意的开枪,扫射。因此就有很多无辜民众就死在枪下。

  死在这样一个滥用自由的行为当中,有时候想起来真的很可恶也很可悲,这当然是一种遗憾。当然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并不是要探讨要禁枪,还是要拥枪。我们有枪是合法的还是不合法的,到底这个法令应该怎么样走,怎么样进行,这不是我们节目当中要讨论的范围。我说这是一档福音节目,如何从信仰的角度来看我们所谓的自由这是很重要的,就让我想到人既然害怕没有自由,但是为什么又不好好珍惜自由的感觉?自由的权利呢?

  自古以来其实我们都知道有许许多多恐怖刑罚,然而这些刑罚都渐渐的被取消了,因为太残忍了。现在我们在普遍社会上,甚至是普世价值都可以看到,一个国家的刑罚最普遍的状态就是把你关起来,就是监禁。为什么用监禁的方式来取代过去所谓那些残忍的刑罚呢?因为其实只要把你关起来就足以吓到你,把你关起来就足以恐吓你或者是让你有所警惕了,因此许许多多的国家都会用把你关起来,把你监禁起来,坐监牢当做是对你的刑罚。不管是几个月几年,甚至是终身,其实对人来讲都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然而这样的威胁真的有威胁到人吗?有时候好像不尽然特别是在过去有一些年代,有一些人被关起来是无辜的,而他们被关起来的时候通常就会说一句话,你管得了我的身体却关不了我的心灵。所以这又怎么来看呢?把人关起来是限制你的自由,可是却没有办法来限制你的思想,那么把你关起来有意义吗?好像你仍然是自由的。所以这个自由与否有时候还真的是看人,看情况。因此我不知道现在的你觉得你是自由的,还是不自由的呢?

  如果你被关起来你或许会有两种想法,一种就是很不舒服,想要赶快出去,因为被关起来的感觉真的很差。当然有另外一种人他觉得正气凛然,所以,你只是管住我的身体,确关不住我的灵魂,我就仍然是自由的。所以由此可知:自由是一种感受,不管你是不是被限制行动,只要你想你是自由的,那么你就是自由的。

  可是有些人因着身体被禁锢起来,被限制,所以你就会觉得你浑身对劲,当然这是一种感受的问题,没有对与错。只是就让我思想到很有趣事情是,到底什么样的状态才是自由的?被关起来你也可以说是自由的,因为它限制不了你的思想。而很多人觉得被关起来就是限制自由,只是因为每一个人的看法,想法不一样,不论如何,就让我们来思想真正的自由定义

  对我们人来说,什么样的情况才是自由的?不可否认只要是自由我们才会快乐,没有人会在一个不自由的情况下很快乐,然而我还是要回到我刚才说的。不自由并不是把你关起来就叫做不自由,有时候是你想法的问题。但是我能确定的一件事情就是,只要你感觉你不自由,那么你就一定会不快乐。所以为什么上一个世纪常常流传一句话叫做,“不自由,毋宁死。”因为这个自由就跟生命画上等号,可见它跟生命一样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到不是说你的人身体被限制住了,你就要死,不是。而是当你感觉到不自由,你就感觉到不快乐,而不快乐的确活着很痛苦,那还不如死。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自由如此重要的原因。我刚才就提到,在这个世代有很多的人滥用自由,原因就是他们渐渐忘记了自由的可贵,他们不懂得珍惜自由,包含了枪支的滥用。购买枪支是你的自由,打靶娱乐是你的自由,甚至是言论是你的自由。但是如果你把枪支买来去波及别人的自由,去危机人的生命,甚至是你用你的言论自由,随随便便的放话,甚至是恐吓威胁别人,那么这样的自由其实就是应该要被指正的。

  刚才我们讲到自由就让我想到我小的时候,因为被处罚被关在厕所里面,好像父母亲要我反省一下。真的一开始进去的时候很不愉快大吵大闹的,因为里面也黑黑的,然后又湿湿冷冷的,不舒服。而且最主要的感觉是被处罚,你不舒服,你不喜欢,你觉得很丢脸,然后你觉得心里面很不愉快。所以你就会想要出来,然后我就一直敲门一直要出来,一直在闹。

  父母既然要处罚你,他就不开门,让你继续被关在里面。然而我就讲到,我刚才所谓自由的定义,当我在里面被关了一阵子之后,其实我就想很无聊,很累,就坐在浴缸旁边。然后手就放在浴缸里面撩水,真的没什么事情可以做,所以就摸摸水,开开水龙头,弄肥皂之类的,就发现其实还挺好玩的。就开始泼水,把水放在浴缸里面,浴缸里面以前我们小的时候洗澡都会有一些小玩具。就开始在里面玩起了这些小玩具,那么后来我的父母就觉得不对劲,怎么我不叫了,不闹了,甚至把门打开。把门打开之后看见我在里面玩小玩具,他们就笑了。

  当时我还不是很明白他们笑的意思,但是现在我再来体会,好像当时的我渐渐的享受在这样一个封闭的环境里面,我已经不再被这样一个身体上面的限制所苦恼。所以就让我想到,把你关起来或许是限制你的自由,但是又没有限制你的自由,为什么?因为真正自由的定义并不是在于你的身体是被限制的,并不是在于你是不是在这样一个环境里面不舒服,而是你快不快乐。

  说实话环境并没有改变,里面还是湿湿冷冷的,里面还是暗暗的,还是一个被惩罚的状态,可是当我的心境改变了,我开始在里面想到说,反正父母在外面,我在里面是安全的。反正每天都要洗澡,我还不如提前进来这个地方,反正我还是挺喜欢玩水的,反正里面有很多的玩具,要不现在我干脆洗个澡,要么我现在可以先玩玩具,可以玩儿很久。

  以前洗澡要玩儿玩具玩很久,还死不愿意站起来,还不愿意出来。现在父母反而把你关在里面,你知道吗?当我心境一转变的时候,就发现在里面挺享受的。亲爱听众朋友,同样一个环境,我被关在里面湿湿冷冷的,阴阴暗暗的被处罚,前面跟后面为什么心境截然不同呢?因为我原来不在被这样一个外界环境所限制。我变成自由的了,亲爱的听众朋友,现在的你是自由的吗?

  文字摘录:大宝

歌曲:耶稣在我里面--幸福--盛晓玫;自由歌--张雨生;重生--荣美辉煌--约书亚乐团;做与不做—好心情—盛晓玫

  认识你真好

  雨泽个人微信ID:radioyuze

  1.复制微信ID,添加好友

  2.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好友

  长按二维码添加好友

良友资料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满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良友资料库网址(http://lydata.febcmedia.net/)或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打开,欢迎关注.......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