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统治,不是支配别人,而是治服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真正的统治,不是支配别人,而是治服自己!

2018-03-05 21:00:16 作者:活水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统治,不是支配别人,而是治服自己!

   /   /   /  分享恩典 & 传递爱

  每晚20:30发文更新

关注

  罗马皇帝尼禄是历史有名的暴君,为所欲为

  有一次他在王宫待腻了,于是微服私巡,想到外面去找点乐子。

  在乡间的小路上,他碰见一位老者。就问:你是谁?

  “我是国王。”老人回答

  尼禄一听乐了:他也是国王?于是以傲慢语气说:“国王都是至高无上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享有绝对自由。你能吗?”

  “不!对于我来说,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是自由,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才是。”老人不卑不亢的说。

  尼禄有点惊讶,就问:“你说你是国王,你统治谁呢?”

  老人回答:“我统治我自己。”

  ◆◆◆

  老人的回答中,透露出智慧

  论自由:有人以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才是自由,实际上他是被自己的私欲捆绑,何来自由?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说明他能自我掌控克制欲望才能真正的自由

  论统治:很多人以为支配别人才叫统治,其实约束自己才是真正的统治。因为不懂得自我约束的人,就不懂得统治;不能自我约束的人,最终都必走向毁灭;唯有那能治服了己心,克服了私欲的,才能成为真正的领导者。

  ◆◆◆

  曾有人问信心伟人慕迪:这一生,最让你感觉难对付的是什么?

  慕迪郑重回答:我自己!

  这不是慕迪在自表谦虚,而是他属灵的真实领悟

  因为撒旦和世界正是透过我们的老我,来引诱我们;那按自己的喜好和欲望行事的人,最容易被引诱!

  所以圣经教导我们:

  要约束你们的心,谨慎自守,专心盼望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所带来给你们的恩。你们既作顺命的儿女,就不要效法从前蒙昧无知的时候那放纵私欲的样子。(彼得前书 1:13-14)

  然而去除老我是最难的,因为人心思常是不受约束的:知道不该恨却偏要恨,知道不该抱怨却偏要抱怨,知道不该生气却偏要生气,知道要去遗忘却总萦绕心头……

  怎么办呢?唯有依靠天父!

  要常常祷告他,求他来帮助我们治服己心;要常常默想他的话语,让耶稣的生命来更新我们!

  ◆◆◆

  最后想说的是,我们治服己心的目的,不是要自己做自己的主人。否则就如那将自己心房打扫干净的人,结果那个出去的鬼另接了七个更恶的鬼进来。

  而是要迎接耶稣到我们内心来作王掌权。因为耶稣在哪里,哪里就得释放和自由;耶稣居住在谁里面,谁就成为神的王子公主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