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身税”来了!国家正式逼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单身税”来了!国家正式逼婚

2018-06-28 10:30:40 来源:插画物语 阅读:载入中…

“单身税”来了!国家正式逼婚

  2018年个税改革可能带出了隐形税种——单身税”!“单身税”上热搜了!单身狗“噩梦”还是来了!

  个税大改,单身狗要交税?

  最近,关于个税的改革又一次地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除了免征额可能从3500元提高到5000元之外,还有一条惹人注意设立专项扣除!其中,子女教育支出可以抵个税。

  也就是说:将要大力扶持子女教育这一块,国家已经开放二胎政策,所以子女教育支出项目更加是重点直白的说:结婚的、有小孩的、家里还有老年人的,教育、医疗住房会得到大大改善,提倡更多的人结婚,单身的,没有家庭、没有小孩的享受不到此项政策。

  再直白一点地说,变相的单身税来了!

  二胎政策开放了,以后结婚有小孩的或能免去很多税,有很多扣除项目,能少交一笔钱;没有对象的,单身的甚至有可能要多缴税。单身狗表示受到暴击!

  我凭本事单身,凭什么要交税?

  很多网友在看到国家要收单身税的消息,表示不能接受

  单身已经很惨了,为什么要交税?

  我凭本事单的身,为什么要交税?

  单身狗做错了什么?

  国家包分配对象吗?

  国家正式加入催婚、催生团

  秀财君特意查了“单身税”定义发现所谓“单身税”其实并不是指单独征收某种税,而是单身的或者没有孩子的可能享受不到某种优惠政策

  当然,“单身税”目的单纯,其实就是为了解生育率和老龄化严重问题鼓励人们结婚、生孩子。

  而现在,虽然开放了二胎政策,但是无论是大家的结婚欲望还是生育欲望都大大降低了!

  2017年新生人口中,二胎占比重达到了51.2%,,一孩为841万,比2016年的一孩962万,足足少了121万人。 这意味二胎开放之后,年轻人连一胎都不愿意生了

  所以,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提高人们的结婚率以及新生人口,迫在眉睫

  国家出手,“逼婚套路多!

  现在,我们国家虽然没有设立单独的“单身税”,但是此次个税大调整增加专项扣除,子女教育支出可以抵个税,让人很难不联想中国的“单身税”是不是来了?

  事实上,目前国家虽然没有设立“单身税”,但是秀财君发现国家的其他“逼婚”套路比“单身税”更扎心!

  一、变相“单身税”:单身未婚人士不能在海南购房

  近日海南限购令,再引热议:

  二、试点婚姻消费补贴

  婚补基金太原试点在太原进行标志着将启动婚姻消费补贴制度。据估计,山西省2018年补贴金额将高达9500万元。

  婚姻消费补贴专项基金(婚补基金)为促进婚姻家庭建设成立公益基金。面向领取结婚证一年之内的新人,补贴范围包括婚纱摄影、婚宴酒店婚礼庆典婚房装修蜜月旅行、家用电器环节补贴标准黄金3元/克,汽车消费500元/辆,婚纱摄影等其他消费项目按平均消费额的5%予以补贴

  广大会计人表示:还是先找个男/女朋友吧!

  国家包分配老婆吗?要求不高,迪丽热巴就可以

  结婚要求不高,王俊凯那种,哈哈哈

  “婚姻介绍服务征增值税了…看出国家对我等单身狗的重视

  各国“单身税”的套路真不少!

  单身税当然不是中国的首创,在老龄化和生育率低的日本,“单身税”一度被热议!作为“单身大国”,日本曾在去年9月份推出单身税,向单身人士征税。而其他国家也出台类似的税收政策。

  从前单身无罪,现在单身有税!

  如果单身税真的实现了,对于单身的会计人是一场“双重打击”。

  本来就为找不到男/女朋友伤心了,你还要我多缴税?我凭本事单的身,凭什么要收我的税?即使“国家逼婚”套路满满,但归根结底,咱还是得正视自己情感需要不是吗?

  无论是单身还是已婚,生活说到底都是一个人的修行,秀财君认为最重要的是享受当下的状态,过好自己的生活。你们说呢?

  那么,你找到那个和你一起“合理避税”的人了吗?

  单身的点个赞

  我了解下行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