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2018-08-01 22:47:57 作者:王培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身为一个正常人家庭和谐,也没遇见过什么意外,所以国家的各种工作政策对我而言只存在新闻联播政治课本里,偶尔接触了点国外的政策,竟然还时常产生“国外的月亮比较圆”这种愚蠢想法。今天去淄博市博山特殊教育中心调研,与负责人魏红芹老师交流一段时间感触颇深。

  魏老师说,十六岁以下的孩子每一年都能收到来自国家一万两千元的资助补贴,而且这笔资金直接打入特殊教育中心,供孩子康复疗愈,十六岁以上的孩子每个月享受二百余元补贴,这笔钱则直接打入家长账户,既可以用于孩子的治疗,也可以用来补贴家用

  说起政府对特教中心的支持,魏老师赞不绝口,据她所说,特教中心的场地是政府直接免费划分的,根本没有费一点力。除此之外,能够做简单工作的特殊人群,已经被安排的“明明白白”,国家规定企业必须有百分之五左右的人员为特殊群体,并且为这些特殊群体提供最低工资标准工资,有五险一金。

  如果不会今天的调查,我真的不会知道国家有这么多政策,扶持着这么多国民砥砺前行,今天的感触真的很多,就像是一句歌词写的那样: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国家为我们做的事,不需要有人刻意强调,但当我们需要时,国家作为我们的后盾,永远在我们身后,提供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