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婆,我不会把你当亲人”这封丈夫的信火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婆,我不会把你当亲人”这封丈夫的信火了

2018-06-29 19:17:48 作者:一世薄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婆,明天就是我们结婚七周年的纪念日,先祝我们纪念快乐

  刚结婚的时候,许多所谓婚姻中的“过来人”告诉我,我又多了个亲人

“老婆,我不会把你当亲人”这封丈夫的信火了

  但好像你并不是这样认为的,你最喜欢乐队苏打绿有一首歌叫《爱人动物》,里面唱道 “动物们变成爱人,爱人最后沦落为亲人们”。

  你总是一边哼着歌,一边对这种混蛋观点嗤之以鼻

  看着你把婚姻和家庭做事一样经营,我也不敢懈怠

  在周年纪念日到来的时候,我也想主动浪漫一次,跟你说说心里话

  婚姻的基础是什么?我们都一致认为是爱情,并将永远是爱情。

  这些年,咱俩随过的份子不少,目送亲朋好友走进婚姻围城,也见证了一些曾经的爱侣活成了亲人模样丈夫们对着妻子无所顾忌大呼小叫开始不修边幅

  把爱人冠上亲人的头衔美名其曰坦诚相待,实则是掩盖自己不愿为婚姻付出的懈怠。

  所以,每次看见你为了和我出门,精心打扮,我都很骄傲,也愿意为了你努力减掉发福的肚腩。

  借用龙应台一句话“转化为亲情的爱情,犹如化入杯中的冰块,它还是冰块吗?”变成了亲人的“爱人”,也不再是爱人。

  当然,婚姻和家庭也不全都是美好一面

  不谙人情世故的我,突然之间多了一大堆的亲戚,有时也会纠结,结婚明明是我们两个人的事,但现实夹杂了太多的一地鸡毛

  可是每当我在工作遭遇挫折的时候,只要回到家里,看见你准备饭菜发现新淘来的装饰,就觉得一切都值得。

  因为,你是我的温柔铠甲,我愿意为你披荆斩棘

  因为,对你好,是我今生最重要的事。

  刚有娃的那段时间,我总是喜欢叫你“孩儿他娘”,你反驳:自己还没当够新娘就成了老娘,心情颇为郁闷小朋友的到来,让我忽略了你的感受,这是我要道歉的地方

  上周陪你回岳父岳母家,正赶上老两口商量旅行的事,热情地拉着我俩出谋划策。你偷偷跟我吐槽,说从小就是这样,一言不合就被塞狗粮。

  在你家,父母从来不是围着孩子转的,他们眼中有你更有彼此。

  长在这样环境下的你,感受到的爱更多,你更乐于把爱分享给别人。

  陪你一起看《妈妈超人》的时候,你说很羡慕霍思燕,因为嗯哼的出现,几乎没有挤占夫妻的二人世界,还让霍思燕多了个小保护神。

  总是习惯性地听到“我爱你”的嗯哼,也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

  婚姻让我们多了孩子这个亲人,但我知道,他终有一天会去过自己的生活,会像我一样,遇见一个美好的姑娘

  你才是我的爱人陪伴一生的人。“我爱你”这三个字,是该经常对你说了。

  还记得结婚的时候,郑重其事地跟我说,永远不许在家里乱扔袜子

  我不明所以,还以为是你的婚前焦虑在作祟。

  直到我们真正搬到一起住了之后,才发现,在长久生活中坚持这件小事,一点也不简单,而正是这件不起眼的小事,一直在维护我的形象

  没了空间上的边界,那条体面界线要我们用心维系。

  即便通透如李敖,在谈及与胡因梦的过往时,还是避不开无意撞见她在厕所时的尴尬旧事女神的形象一瞬间就崩塌掉了。

  我可以肆无忌惮地在父母面前展示自己的邋里邋遢,对着你却不行

  你常说自己是我的迷妹,所以我也要小心保护好这层粉丝滤镜啊!

  结婚之后,我说对不起的频率好像更高了,有时候,是为一些没必要纠结的小事。我常想,如果不了了之,是不是会像钉子一样,在某个地方留下印记,也许不疼但也不美好。

  我认为,男人是应该多承担一些责任的。

  更多的时候,“对不起”代表的是一种礼貌分寸,都说爱人之间最好的相守相濡以沫,我却觉得相敬如宾同样重要。

  不论过多久,我们都要有礼有节地对待彼此。

  我有位领导,每个周末都会留出固定时间,和老婆约会,即使再忙,也要到郊外散散步。另外,不管去哪,都要拍上几张照片,在朋友圈秀一波恩爱

  公司里我尊敬的人不少,但在生活上值得我学习的人,他一定是排在首位。

  他总把自己的成就归功于家里的老婆,细究起来,绝不是一句哄人开心的空话。

  给老婆更多的爱,意味收获更多的回报,这会让男人拥有更多力量在外拼搏。

  注重生活的仪式感,不断创造惊喜,意味着情商更高,这样的人,也更容易成功

  前些天路过街边的时候,随手买了一束花,你高兴了好半天。

  其实你一直都是如此容易满足,所以我这个“直男癌”也得学着搞点浪漫了。

  希望你对明天的纪念日多点期待,也对我们的未来抱有更多期待。

  我能做到的是,始终把你放在爱人的位置,做你今生唯一的情人

  最后我想说:这个家,你最辛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