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婚姻,都是“各过各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的婚姻,都是“各过各的”!

2019-12-16 08:16:20 作者:竹妃纸巾 来源:爱家有道 阅读:载入中…

好的婚姻,都是“各过各的”!

  点击上方爱家有道关注我们

  点击上方绿标释放你的双眼

  01

  这个月,朋友又独自出去旅游了。看她朋友圈晒的照片,都两个孩子的妈了,还是满满的少女感啊。

  我们私下问她,保持婚姻幸福秘诀是什么,她笑笑说:老夫老妻了,少天天腻在一起,有时就该保持适当距离感,各过各的。

  能这样想的人,一定是独立成熟的人。

  只有稳定夫妻关系,彼此有足够信任才能“各过各的”。

  婚姻里自由,是需要好感情基础的。

  02

  我有一个同事按理说结婚也好几年了,已经不处于新婚燕尔的阶段。但丈夫稍不陪伴就很多埋怨猜想

  她希望丈夫下班就待在家,陪自己自己喜欢电视剧,周末最好能和她一起捣腾她的那些花花草草

  但是丈夫对这些事兴趣都不大,一有空就喜欢他的朋友们跑去茶馆研究茶叶

  这让她十分失落。只要一闲下来,丈夫不在她身边,她的电话就连番轰炸,和谁在一起?在哪里?一定得掌握得清清楚楚才安心

  时间久了,丈夫感觉特别窒息,她喜欢做的事,他确实没兴趣。他喜欢做的事,她也不喜欢。有时丈夫带她一起去,他兴趣盎然的时候,她却总是催着走。

  最后,弄得两个人都不开心妻子越是啥事都想一起,他就越是想逃。

  夫妻虽然是同床睡、同锅吃饭的人,但首先应该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如果太过于依赖对方,感情的天秤就会失衡。

  03

  西方有这样一则寓言

  在冬天,两只刺猬要相依取暖

  距离太近,会将双方扎得鲜血淋漓;如果距离太远,又无法互相取暖。

  所以他们必须调整双方的位置,令彼此温暖又能保护对方安全

  好的关系,都自带适当的距离。夫妻之间也是如此,做到亲密有间,才是最好的状态

  那些活得通透的人,都带着合适的距离感,尊重对方,更加珍视自己。

  就像冬天中相互取暖的那两只刺猬,既温暖又自由。

  04

  刘若英在《敢在爱人怀中孤独》中曾讲述自己的婚姻生活

  我们两个一起出门,去不同影院看不同的电影

  一起回家之后,进了家门,一个向左一个向右,我们都有自己独立的卧室书房,但厨房餐厅是共用的。

  许多人不理解:照这样生活,那还结什么婚啊?一个人不更自由吗?

  如果没有完全独立的人格和对彼此深厚的信任,婚姻是很难达到这种境界的。

  刘若英的婚姻,把“自处”和“相处”用彼此都能接受方式处理得刚刚好。

  刘若英认为真正成熟美好的关系是“窝在爱人怀里孤独”,即使两人暂时无话可说没关系,可以静静地躺在对方怀里孤独,这是两人相处互相信任的极致表现,也是最高境界

  爱好和生活方式可以有不同,但我们彼此尊重和欣赏

  两个人分开时,可以做好自己的事,各自精彩;在一起时,也能并肩而立,互为依靠

  05

  梁朝伟和刘嘉玲,可以说是娱乐圈人人羡慕的一对恩爱伉俪

  他们的婚姻生活也是“各过各的”,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感情。

  刘嘉玲是有名派对女王,喜欢热闹。而梁朝伟则刚好相反,生活中的他比较沉默,喜欢安静

  刘嘉玲经常喜欢邀请一大帮朋友来家里打麻将,梁朝伟就静静的喝他的茶,既不参与也不嫌弃

  有时心情不好,他就一个人坐飞机去国外喂鸽子啦。

  有一次,在一个综艺节目上,刘嘉玲吐槽自己的老公

  “家里装修什么他完全不理,提了个小箱子就走人了。然后你全部弄完,他就提着小箱子又回来了。”

  一个好动,一个安静;一个热闹,一个沉默;一个勤快,一个有点懒。

  就是这样一对反差萌,用互补把30年的爱情经营成了大家都羡慕的模样

  06

  有人说,这世界冷漠,所以要有人来爱我。

  好不容易找到自己喜欢的人,就要你侬我侬时刻也不愿分离,既然是爱人,就应该相濡以沫水乳交融,朝朝暮暮......

  

  殊不知,没有距离感的爱情,如果让对方感到窒息,不是爱错了人,就是相处的方式错了。

  如果夫妻关系里,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干涉过多产生控制欲望,不能接纳他(她)有自己的爱好和乐趣,那么这段婚姻关系就太不成熟了。

  绷得太紧的绳子,容易断掉;管得太多的关系,迟早疲惫

  07

  好的夫妻关系,首先彼此是独立的个体,也需要空间和自由。

  很多人怕独立的空间给得太多会导致关系的疏远,其实不然,相反会为日常生活出现矛盾提供修复的缓冲区。

  再亲密的爱人也需要距离。

  就像周国平曾说的那句话:“相爱的人给予对方的最好礼物是自由。”

  很多时候,婚姻不幸福,不是因为缺少爱,而是因为缺少自由。

  婚后,以前自己想做的事都被干涉和限制日子反而比一个人时更差,这才是很多人对婚姻不乐观的真正原因

  健康的婚姻关系是亲密有间的,有呼吸感的关系更长久

  世上没有百分百美满的婚姻关系,幸福来自彼此尊重和适当放手

  舒婷的《致橡树》里写道: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

  夫妻是连根的两棵树,我们彼此依存,但又互不干涉。

  遇到困难时,是可以同舟共进的伴侣

  平常日子里,是相亲相爱家人

  我们彼此惺惺相惜,但永远是独立的个体。

  当我想独处时,我可以像单身继续追随我的爱好,我可以保留我的生活方式;但我需要你时,你就在离我最近的地方

  这样的爱情,有距离又温暖。

  爱人之间保持适当的距离感,给彼此都留有空间,才能在最舒服的状态下,遇见更好的自己和收获最美好的那段关系。

  -END -

  竹妃纸巾与您一起

  用传统文化智慧

  把日子越过越好

  快点击关注

  让幸福更近一点

  认同观点,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