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女人结婚前后会判若两人?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女人结婚前后会判若两人?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答案

2018-07-01 08:26:38 作者:一世薄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年上半年,姐姐生了宝宝

  她原本是个无比欢脱的人,朋友圈里都是一些段子美食、和生活趣事

为什么女人结婚前后会判若两人?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答案

  而前两天我点进她的朋友圈,却发现和原来的画风完全一样

  除了几张宝宝照片之外,剩下的大都是一些真真假假的育儿常识家庭养生知识,还有几篇关于产后抑郁、家庭关系的文章

  想起上个月回家看她的时候,她脸上长了很多斑,身材肿了一圈,自己经营很久的微店也因为带孩子歇业半年多了。聊天的话题也由原来的工作、旅游和变美,变成了现在的孩子、老公……

  身材走形、脾气暴躁、工作低迷失去自我……这似乎是很多中国女人结婚之后的状态。真的很多女人结婚前后,从外表心态都会发生很大变化,甚至“判若两人”。

  那从什么时候起,一个女人真正开始发生变化?我想,大概就是当妈的那一刻吧。

  她不再夜夜笙歌、嗨聚不停,也不再隔三差五组织一波短途旅行,而是一有时间就回到家里照顾宝宝;

  她无论有多爱喝酒,多么无辣不欢,也会为了母乳喂养戒酒戒辣,天天逼着自己喝着各种清汤白水

  她也许曾无比看重身材和颜值,可是为了照顾孩子,还是主动放弃喜欢香水饰品,就算没时间减肥护肤心甘情愿……

  其实对很多人来说,结婚只是把男朋友变成了老公,身份上也不过从一个少女到一个老婆的进阶而已。

  然而生孩子对女人来说,则是质的改变

  从女人到妈妈,她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还要对另一个生命负责,她的整个生活重心都会偏移,就连思维方式可能都会发生改变。

  做女人真的很难,做一个当妈妈的女人更是难上加难

  我在北京工作的时候,有一个同事刚刚查出怀孕,赶上老公出差,家人又不在北京,她只能请假自己去做产检。

  那天我还没下班,她突然给我打电话,问我能不能去医院陪她,听她声音虚弱极了,话没说完医生就把电话接了过去:

  她血糖太低,孕吐严重,随时可能晕倒,身边必须有人陪着,不然没法检查。你赶紧过来吧。

  确认了地址我就赶了过去,到了的时候,看着本来就瘦弱的她面色苍白、唇无血色,整个人有气无力样子,在后来的检查的过程中她不停地跑洗手间,那天晚上不记得她吐了多少次。

  那是我第一次照顾孕妇,也是第一次见到有人真的是吃什么吐什么,不吃也吐,不到十天的时间,她瘦了7斤多,整个人虚弱到走路都不稳。到最后只能先输着营养液,缓和一点之后才能尝试进食。

  看着昔日活泼开朗的她躺在床上打针的样子,难以想象后面的七个多月她要如何度过。更不要说现阶段艰辛,和分娩的痛苦比起来,只能算是九牛一毛。

  而这还不算什么,等熬过了孕期、扛过了生产、挺过了孩子满月……你会发现原来孩子的出生对于一个妈妈来说,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因为后面还有一大堆的事等你去做:

  妈妈要母乳喂养,几乎一年的时间里不能随便吃喝,节食减肥更是天方夜谭

  半夜要隔几个小时起来喂一次奶,很多新手妈妈会联系好几个月都不能睡一个整觉;

  有的人哺乳期没过就要去上班,穿着松垮的衣服,顶着涨奶的痛苦和尴尬躲在卫生间整理

  有的人全职在家带娃,一边洗衣做饭,一边担心孩子磕了碰了,就连上厕所都不敢关门……

  那些困到神经衰弱、累到怀疑人生感觉,只有自己体会最深。面对日渐臃肿的身材和一日不如一日的皮肤,面对越来越暴躁的脾气和一点点逝去的少女感,没有谁比她们自己更难受

  但是亲眼看着宝宝会爬、会走、会喊妈妈,看着这个家因为新生命的到来而变的更加亲密有爱,又似乎一切都是值得的。

  其实很多女人付出那些辛苦,未必真的想过什么回报

  很多女人抱怨也好、诉苦也罢,她们不是怕累,而是怕不被理解;她们不是嫌辛苦,而是担心这份辛苦枉付。

  女人和男人结婚图什么?

  结婚前的那点彩礼,大部分家庭还不是留给小两口,做新婚生活第一笔积蓄

  婚前和你要车要房,又有哪个姑娘是独吞了的,结婚以后不也还是两个人一起使用

  其实她们用青春、用下半生的幸福赌注,不过就是图一份爱、一份依靠,不过就是想在关键时刻有人陪伴、有人分担。

  然而,别说爱和体贴,很多人连最基础的理解都做不到。

  有多少男人,孩子出生后一面做着甩手掌柜,一面嫌弃妻子“判若两人”?看着妻子忙前忙后,身为丈夫只是立在原地,依旧我行我素,依旧云淡风轻,甚至从来没有反省过自己作为一个丈夫、一个爸爸是否合格。

  就像一个宝妈给我们留言时候说的那样:

  “没错,他还是那个他,不食人间烟火的他。而我,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我。”

  他们只看到老婆变丑、变唠叨了,却忘了她到底为孩子、为了家庭做出了多少牺牲和让步。其实女人要的不多,有时候只不过是想要一句发自内心的“老婆辛苦了”,一个爱的拥抱而已。

  女人大都是因为爱才会结婚,因为爱,才会心甘情愿付出一切。

  没有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一直美丽高雅,一直保存青春的体态容颜;没有哪个女人愿意生个孩子就变丑、变胖、变唠叨、变得唯唯诺诺失去自我……

  每天只是护肤喝茶、健身插花的日子谁都想过,高枕无忧甩手掌柜谁都想当,但即便是冒着被嫌弃的风险,她们还是义无反顾地倾其所有。

  那是因为她们爱这个家胜过了自己,那不是理所应当的牺牲,她们原本可以不这样做的。

  别忘了她也曾是个被人宠爱的小公主啊,别忘了你曾经许她的美好未来啊。

  她们做了这么多,不该被辜负,更不该被用尖酸的话语伤害

  两个人一起在柴米油盐里慢慢变老、在磕磕绊绊里共同成长、在千军万马里齐头并进,互不嫌弃、彼此欣赏,最后相互扶持,携手一生,这才是婚姻最美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