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这7招,异地不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这7招,异地不分手!

2018-06-30 21:15:54 作者:优爱学长 来源:电影恋爱学 阅读:载入中…

学会这7招,异地不分手!

  撩妹丨聊天丨搭讪   调情丨约会丨脱单

  异地恋的情侣怎么推进关系

  文/学长

  很多人都会认为,远距离关系几乎都会无疾而终。双方家人支持,甚至身边朋友也会劝你不要全身心投入,以免将来伤心透顶。

  的确,维持一段异地恋并不容易——遥远的距离令很多事变得难以实现,生病时不能及时陪在彼此身边,想拥抱也没人给予温度,只好自己孤独收拾

  虽然异地恋很艰难,但也会带来很多的惊喜。接下来,我们来来讲讲不同的异地恋情况解决办法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异地无久恋,也就是异地恋的目的最终是为了俩个人能在一起。当你投入进一段异地恋而付出时候,请尽可能思考,想办法在一起。而就算是俩个人在一起,也并不是那么简单。从我咨询的异地恋案例来看,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女生放弃事业,跑去男生工作地方一起生活。这样可以好吗?  有没有什么隐患呢?

  下面,来看个案例。我的一个女同学,姑且叫她小美,广州本地人,一直都在广州生活。毕业后,小美进入一家私企,年薪20万,生活无忧。一次偶然机会,去北京出差,无意间认识一个男人,是杭州公司经理,他也是出差。两人年纪差不多,就对上了眼,在北京吃了顿饭后便互相念念不忘。那个男人回到杭州后,便开始和小美微信联系。不到二个月,他们就确立了恋爱关系。两人彼此相爱了,感觉是非对方不行了,隔三岔五会计划着去到对方的城市去,差不多会各自出一半的时间,这样算起来他们一个月会见四次,基本上每个周末都在一起。广州和杭州都是很适合居住很美的城市,他们在两地都挺习惯,而双方父母有互相见过,也慢慢开始接受

  然而问题也很快就出现了。男人再过今年年尾就33岁了,他的父母急着让儿子早点生个孙子。跟男人一说,男人觉得反正自己要结婚,现在也认定了小美。

  于是他选择情人节突然飞到了广州,在大庭广众之下向小美求了婚。小美被这突然的惊喜击中,高兴地答应下来。这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因为激情发生

  但事后,现实问题又摆在了他们面前,求婚是求了,答应也答应了,但究竟该在哪里结婚呢?两人结婚后难道也要像现在这样分居两地,做周末夫妻吗?

  男人父母坚决同意儿子离开杭州本地。在老人看来,嫁鸡随鸡嫁,结婚当然是女人男方这边,更何况男人这边事业有一定基础根本不可能放弃。而小美的父母虽然没有那么坚定,但心里还是舍不得。毕竟女儿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大学也在广州上,这辈子都没有离开过广州,这突然之间要去杭州,太让人难过了。不过最后小美在劝说下妥协了。她辞去了工作,到了杭州。刚到杭州的俩个月里,男方父母对小美特别好,简直比对亲闺女要好。这让小美彻底打消了疑虑,于是又紧张忙碌地计划着婚礼事情

  虽说是和公公婆婆一起住,但房子不算小,婚后的生活相敬如宾,倒也还过得去。本来小美自己想要在本地找份工作的,但丈夫不知怎么突发奇想,说是要进行创业,开一个杭州本地卖红酒的团购网站。那年,团购网站正火热,到处是投资人争着把钱投进网站。小美的老公在公司做了那么久,也认识几个投资人,募集一下,一共给他投了一百万的天使资金大家一商量,与其出去给外人打工,还不如在自己公司里给老公打工,小美一想也对,于是放弃了找工作的想法,开始替老公努力做好公司,打打助手。但那一年里,全国团购网站开了几百个,有几个是真的能赚钱的?做了一年半,公司毫无进展员工一个个接连离职,最早投资的钱也花完了,甚至自己家里的存款都搭进去几十万,最后还是没有起色,,只好关闭公司。

  创业的失败,对小美夫妻的打击特别大。两人都没了工作,只能待在家里。见儿子变成这样,公公婆婆开始有想法了,基至觉得是娶了这个老婆后,儿子的运气才会变差的。婆婆开始对小美挑三拣四,觉得她白吃饭不干活,又不赚钱,整天待在家里无所事事,于是开始对她横挑鼻子竖挑眼要求小美开始做家务。小美从小也是娇生惯养,确实不太会做家务,而且嫁过来之后,也从没有说过让她干家务。小美答应做家务,但却要老公一起做。这下公婆更看不惯了。他们对儿子那是一个宠啊,向来是连碗都不舍得让儿子洗一个。

  这下好了,公婆和小美之间的战争彻底爆发,到最后几乎都快要翻脸了。老公夹在中间也难做人,只好哄老婆,让老婆去找份工作:"不待在家里总要好一点吧。"

  但小美的工作经验都是新闻有关,一时半会找不到新的工作。看到小美连工作都找不到,公公婆婆就愈发看不起她,觉得小美一无是处好吃懒做在家里吃干饭的。

  最后,他们老两口替小美找了个在工厂包装工的工作,月薪一千元。

  小美惊呆了,她一个新闻系本科生,以前的名牌记者,居然跑到这儿来给人做包装,这比侮辱还要侮辱。看到小美不愿意去上班,公公婆婆更认为这是个懒婆娘,对小美开始斥责和辱骂起来。矛盾完全激化。

  小美被骂之后也还口,于是和公婆吵成一团,到最后,她老公气急败坏,打了她一耳光,闹到如此,就再也无法收拾了。

  小美当晚就回了娘家,她父母听到自己亲生女儿在外地被公婆欺负,还被老公打,迅速崩溃。两家人互相指责,最后只得离婚收场。

  爱情和生活之间是有区别的。美国心理学家罗伯特.斯腾伯格曾提出一个爱情理论——爱情三角形理论。他的理论认为,构成爱的要素有三种,就像三角形的三个边,这三个边分别是:激情、亲密承诺。激情包括强烈情感表现,由于他人的强有力的吸引,对他人产生强烈的、着迷的想法。在生活中,我们总是把谈恋爱时的激情当成一辈子的事。但实际上,当激情过了之后,生活还要继续,而生活是现实的,是有各种人物的内在心理活动的。

  例如说,小美当初爱她老公,愿意为对方辞去工作,离开父母,远去杭州,这就是激情。

  小美的公婆当时很感动,当时对儿媳妇很好,完全把她当女儿看待,这也是激情。

  但激情不可能持续很久。当生活露出了本来面目的时候,一切都改变了。

  在异地恋的状况中,我们见过许多女方作出重大牺牲,但这种牺牲,大部分都得靠女孩自己承受,只有付出的一方才懂得自己失去了什么,才懂得珍惜。而没有付出的那一方,永远也不会真正的体会到对方为自己牺牲了什么,所以他们只有感动,不会感恩。父母的利益点是永远是自己的孩子,从他们的立场来看,这一切都是对的,错的反倒是你了。

  如何才能避免被不感恩的人伤到呢?最好的方法,当然是不去对方的城市咯,但说是这样,许多姑娘就算知道该怎么做,却还是忍不住。她们却依然会像飞蛾扑火一样,劝都劝不住。

  该如何做,才能不像小美一样犯傻,不会像她那样失败。

  首先一定要确认将来

  不会和公婆住在一起。这一点很重要我跟很多学员的都说过,结婚就是从以前的家庭里出来,组成一个全新的家庭

  和父母住在一起是中国陋习,从心理学角度来讲,人相处久了,会放大彼此的缺点而忽视优点。其实公公婆婆和你老公,原先就是一个稳定的家庭结构,这时候你突然加进去,不是变成了新家庭了,而是你进了一个旧家庭。在这个家庭里,你是外来的。刚开始,大家都把你当成客人,相敬如宾,但时间一久,问题就开始出现了。

  你的出现,破坏了原先家庭的平衡,破坏了很多原有的习惯,而且彼此心里位置不一样。在婆婆心里,他们的儿子是第一位,老公是第二位,而儿媳妇只能排到最后。而在你心里,老公是第一位,婆婆也是排后面的。双方的基础利益点根本不同,如果出现问题,就一定会爆发矛盾。

  所以个人建议家庭内众人的基础利益一定要相同,否则到最后一定会吵架。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还不如在最初的时候就讲好:分开住。

  其次是,开展事业

  一定要开展属于自己的事业,并且要比从前的更好。小美的悲剧就在于,她一直依附于老公,依附于公婆,没有及时去找份工作,所以她说话不硬气。不管怎么说,没有工作总是不对的,你在家人面前也硬气不起来。

  想要在公婆面前说话硬气的唯一方法,就是从一开始就在本地找工作,并且要找个比从前更好的。至少是能够让公公婆婆觉得脸上有光的体面工作。

  曾经我们有进行过调查:在异地恋中,如果女生放弃一切,离开原先家庭,去投奔男生的话,分手率会达到七成以上。而反过来,如果是男方毅然决然地跑到女生这边,那么组成家庭的概率有七成。

  大部分的异地恋都是女生因为一开始的激情,冲动之下就过去投奔男生,但是往往没有考虑得当。就像小美一样,一个人放弃所有去到杭州,那里没有她的社交圈,她的朋友,她的家庭,能依靠的只能是她的丈夫。万一如果和丈夫吵架,没有人可以依靠,这时候是没有任何安全感可言的,也就是没有自己的底气。从心理学的角度上讲,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安全感,这样组合成的家庭才会更加的稳定。小美最大的问题在于,她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在杭州什么都没有,整个人是飘着的,最后出现的任何问题,都是大问题,因为没有人可以帮助她。所以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就算是去到陌生的城市,我们也需要开展自己的事业,这才是属于你自己真正的安全感。

  之所以以小美案例开头,是为了告诉学员们,要找到自己核心的安全感,同时如果要去到对方的城市,一定一定要认真思考,深思熟虑之后再去。这里老师建议,对于异地恋要去到地方的城市,我们要问自己一个问题:“去到那边后你的人生会不会变好?”

  而且是先把婚姻排除在外,也就是在不依靠丈夫的前提下,是否能在那边过得很好。比方说从农村嫁到城市,或者说嫁到国外,从某种意义上讲,人生都会变得更好。或者是搞金融的原先在重庆,但嫁到上海,有更多的机会,这也是变好了。也就是说,在你去了男生所在的城市后,被改变的生活是变好了,还是变差了。如果变差,请千万不要去。很多人都认为远距离关系(异地恋)几乎都会无疾而终,但很少有人知道,导致异地恋分开的原因是什么。

  其实真正的原因更多的是双方的利益点问题,从而导致争吵。所以我们在开始一段异地恋,应该慎重考虑。当然了,这里老师并非说不能谈异地恋很多时候真的碰到对的那个人,我们也不可能轻易的放弃。在这里,结合一些成功的异地恋经验,老师讲讲关于异地恋如何维持,乃至推进关系的要点

  第一双方都要有自己的生活

  维持一段异地恋,我们要学会安排自己的事情,时间管理,填满你们的空闲时间,做到不粘人,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起来,这样即使没有对方的陪伴,也不会感到空虚。同时也要在网上分享彼此的生活状态,将自己的生活点点滴滴都分享给对方,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快乐。这样既可以让对方了解自己的生活,也可以消除对方的猜疑,更能加强双方的感情

  第二熟悉彼此的日常作息,控制联系的频率

  了解另一半什么时候忙碌,什么时候空闲,非常有效。因为这样的话,才能在恰当的时间给对方发信息,打电话。也不会打扰到对方。清楚彼此生活中的细节,比如重要的出差、大学里的重要考试会议,面试等大大小小正在发生或即将发生的事。同时打电话,发信息不能过于频繁不然对方会感到有压力或者会让男生觉得你很缺乏安全感,而且频繁的电话会影响到对方的生活也让其觉得你没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整天需要粘着对方。

  第三让交流有点“意思

  除了说常规问候性的话题外,试着跟另一半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尽管有些事看着很平常。为了增进感情,时不时地相互传照片语音和短视频。这样的话,会让对方有被爱着、宠着的感觉。多用亲密话交流。情侣之间也可以开一些和性有关的话题,制造张力。情侣之间相互发一些带有性暗示、挑逗性的短信来保持爱情的火花。一语双关的性暗示也颇有作用哦。并且要时刻表达爱,多说一些“我爱你”“我想你”之类的话。因为距离的原因,你不能时刻在她身边表现你的爱,那就要通过亲密话语体现。表明自己对待感情的态度,对方才能体会到你对感情的付出以及努力。这样才会增强彼此感情的温度。

  爱就要说出来,不要不好意思哦。

  第四一起商量下次见面的约会细节。

  你们需要一起商量下次在哪个地方见面,几点,做什么事情,越细节越具体是最好的。

  比如说,见面后一起去什么地方玩什么,吃饭去哪里,喝什么东西,看电影还是听音乐会,早上做什么下午什么安排。

  这样做的目的是在对方脑海形成一个未来两人见面之后的画面,而且画面感越强他代入感就越强。虽然不能待在一起,但一起期待下次,安排怎么见面还是很有意思的,所谓小别胜新婚。另外你还可以让男生来策划下一次见面的行程安排,不是让你偷懒,而是如果让他来安排,那么他自己会对见面更期待。我们可以很简单的提出“不如下次见面由你来安排吧,我听你的,只要跟你待在一起做什么都是甜蜜的。”

  第五永远永远要坚持的原则:打电话发微信别吵架。

  即便你再难以控制情绪,特别你们没有见面的时候,千万不要发生争吵,因为这会引起对方的情绪波动,会带来很多不堪设想的后果。会让大家都做出非理性的行为,比如出口伤人,或者是干脆直接说分手,甚至做出自残的行为等。情绪上来时,先控制一下,出去散散步或者找身边朋友聊聊天,说几句话转移一下注意力。异地恋是很脆弱的,经不起吵架的折腾。

  第五通过小惊喜来制造浪漫

  隔三差五给对方来点小惊喜,关注他所喜欢的事物,、送一些喜欢的书,手表,皮带,键盘等等,价值不需要太高,避免给他压力让他觉得欠你什么,只需要让他明白你总是挂念着他就好。

  小礼物在异地恋中绝对是润滑剂的作用。除此之外,对于异地恋,如果突然出现在男生的面前可以说是非常惊喜。多制造见面的机会,经常见面对于异地恋关系的成功是非常重要的。在不告诉对方的情况下,突然来到他所在的城市,给他一个惊喜,再有一次浪漫的约会,绝对是非常刻骨铭心的体验,在男生心中一定是非常难忘的回忆,那一刻不再是网上两头触不到的恋人。

  第六跟他身边人搞好关系,多认识他的兄弟

  因为是异地恋,你不能经常在他身边,对于他身边有任何情况你不能及时的知道,不能够帮助他一起解决问题。你要让他的兄弟变成你的朋友,跟他们处好点关系,多点从这一方面了解对方的各种情况。同时当你们出现问题时,你们的共同朋友也可以充当“和事佬”的角色。值得注意的是,和他身边朋友打好关系不能一下子很深度的接触,要把握“度”,不然很容易会被误会的。

  同时自己也要注意,虽然对方不在你的身边,但你更要懂得与身边的异性朋友保持一个安全距离,不然将来也会是一个隐患。

  第七规划未来

  所有的异地恋最终都是想修成正果。

  “最后我们想要有什么样的结果?”

  “到底我们要分别多久?”

  “未来如何计划?”

  类似这样的问题都是每个异地恋情侣之间所需要考虑的。因为现实中,没有一对情侣会永远地谈异地恋。最终,我们都需要安定下来,两个人彼此一起生活的。因此,两个人要共同制定未来计划。

  建立计划时间轴,写明哪段时间两个人分开,哪段时间两个人在一起,拟定最终目标。两个人在同一层面上发展,有共同的目标,至关重要。这里建议情侣之间设置一个共同的储蓄银行账户,定期地去存钱,比方说存储一起去旅游的经费,亦或者是买房费用。无论如何,俩个人都要朝着同一个方向,有着一个彼此的奋斗目标,即使两个人没有在同一个时区,同一个地方生活。

  把以上几点做好是把异地恋的风险降到最低,推进关系的做法。异地恋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不用过于排斥,真的爱了就应该坚持,用认真的态度去对待这份感情。

  一路走来肯定不容易,有欢喜有悲伤甚至分分合合,但是少不了的是那份默契和依赖,所以一定要好好磨合,好好去爱。最后老师在这里祝福大家,有情人终成眷属。希望这篇文章能对异地恋的你们有所帮助,感谢 !

  -End-

  作者简介

  学长,优爱学院首席恋爱官。从事情感服务8年,擅长狙击真爱、挽回爱情、长期关系维护、快速吸引等,学长熟读百家书,善解女人心,更知男人心。学长亲自指导学员超过10000人,从打工者到政商名流,学员遍布世界各地。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

  你将获得一次免费的专业咨询体验

  立刻开启你的魅力之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