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瓦片的悔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瓦片的悔恨

2018-07-01 18:21: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瓦片的悔恨

  瓦片悔恨

  文/赵元波

  瓦匠从田里挑来黏土倒在泥塘里,放上水,过了几天,黏土完全浸透了水,瓦匠用锄头把黏土翻了翻,这才把牛牵来让牛踏泥。牛在泥塘里一圈又一圈地踏,都两个小时了,这黏土泥巴才踏成了胶泥,可以做瓦坯了。

  瓦匠把胶泥做成了瓦坯,一片片晾干,这才放进了烧瓦的窑子里去烧。

  瓦坯在窑子烧了足足一个星期,一片瓦才烧成了,敲一敲,发出清脆声音,这瓦片质量不错。瓦匠费了不少的功夫,流了不少的汗水,他分外珍惜自己来之不易劳动成果,就把瓦片垒在靠墙边的地方

  有一块瓦片觉得自己从黏土到烧出瓦片来,太不容易了,也是该放松一下自己了,它想试一试自己是不是足够坚硬。于是,一时间心血来潮,竟然从高处跳了下来,这一跳不打紧,原本好好的瓦片一下子碎成了好几块,水泥地上,只剩下瓦砾,哪还有什么用处一失足成千古恨,就这么一跳,彻底改变了它的命运想想瓦匠打造自己的一片赤诚,自己就那么不持重,瓦片真是把肠子都悔青了。

  马可以吃回头草,可世上没有后悔药,成了瓦砾的瓦片悔恨不已,就是想成为一坨胶泥都已经不可能了。

  任何事物塑造自己很难,但毁掉自己却很容易,仅仅就在那么一瞬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瓦片的悔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