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抓住的大鱼 最后只剩了骨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抓住的大鱼 最后只剩了骨架

2018-07-02 16:30:54 作者:南山 阅读:载入中…

你抓住的大鱼 最后只剩了骨架

  老人与海》我想大部分读者都已经读过,更有可能读了不只是一遍,即便没有读过你肯定听到过。

  一是这本书够薄,译者吴芳版本的只有100多页,片刻即可读完没有压力

  二是这本书太经典,海明威最广为人知作品,《老人与海》的中译本就有30个左右,可谓是“人丁兴旺”。

  颇为传奇的是,第一个翻译《老人与海》的竟然是张爱玲散文大师余光中也有译本。

  三是这本书人物事件简洁明了,但故事此起彼伏,犹如身临其境

  老人竭尽全力要证实自己力量,不肯屈服于自己的命运,最后,他钓到了一条大鱼,虽然鱼肉鲨鱼吃光,那巨大的骨架令人惊叹,而他已精疲力尽……

  他是否因此而满足呢?在面对一条优美生命时,他要以钓鱼者的身份征服,其实是一种自我实现冲动驱使

  当他在试图对抗自己的命运同时,自我受到挑战,最终也难逃挫折痛苦,并被击败,在绝望的同时,老人开始惋惜那条被他征服又被鲨鱼攻击的大鱼的生命……

  我们在生活漩涡挣扎努力的向上生长,在这一过程有得有失,当你的手掌用力握紧的时候必然有些东西是被拒之拳外的。

  老人的内心反映了我们很多人心里的矛盾冲突,与寂寞……我们终生都在寻求力量的实现,成就的到达,想从这种自我证实与他人的认同中得到满足与快乐

  可是,欲望是无止尽的,而生命很短暂,最终我们可能都像老人一样精疲力尽,而最终回到自己简陋小屋,面对自己的空虚孤独

  我认识一些做企业做的很优秀老板,他们在功成名就之时选择了去做善事,青岛有一个慈善餐厅叫做:雨花斋。

  可能有些朋友听过,正面负面的新闻倒也不少。

  但我有幸亲身经历过,中午提供四菜一汤的免费午餐,用餐者多是老人,环卫工人,和残疾人,确实是分文不取,来了就餐,用完就走,确实是在做一件善事。

  而在这边支持运营的是经营娱乐场所的老板,他说:生命是公平的,我虽然有钱了,但精神的空虚靠金钱是难以填充的,帮助人才成长自己。

  可能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讲,大谈特谈帮助别人成长自己有点为时过早,因为自己还没能解决生计问题,没能摆脱生存的压力。

  你穿戴干净整洁品牌衣服,涂抹美丽端庄知性妆容,打啫喱喷香水,穿梭在职场商场中,熬夜在一节一节的培训班中,在各种会议之间像个交际能手一样交换名片,改天约您吃饭……

  一天下来,看似风光无限的外表,最终却不得不撕下面具,守在自己10几平米的出租房内,打开一盏小台灯,呆呆的坐着,孤独,冷清疲惫

  或许这才是真正的你,不带社会面具的你。

  为了能让自己安心睡眠,会在睡前悄悄的对自己说:

  明天的我会更好,加油。这么努力的你肯定会成功,得到你想要得到的。

  曾经的老人与海的故事,希望你可以在这个年纪再读一遍,我相信你会有新的感悟。至少向上生长可能会有多种选择。

老人与海(当当网此版本销量遥遥领先!人可以被毁灭,却不可以被战胜。后附《太阳照常升起》)

  作者:[美] 欧内斯特米勒尔海明威 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