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哥伦比亚输球了才知道 原来英格兰≠英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哥伦比亚输球了才知道 原来英格兰≠英国

2018-07-04 18:01:04 作者:段纯 来源:段纯说 阅读:载入中…

哥伦比亚输球了才知道 原来英格兰≠英国

  昨晚哥伦比亚对英格兰。今天早晨刷朋友圈,哟,英格兰人还能赢点球呢?还能进八强呢?真给女王露脸。话说为什么是英格兰而不是英国,放一篇旧文上来,看看英国那点儿事。

  英国和欧洲大陆之间是什么关系?同样是英伦三岛,世界杯为何有多支队伍参赛?他们为何不能组成英国队?英国的全称为何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英国和爱尔兰又有哪些瓜葛?听完今天的音频,你也许能明白一半......因为听完下一半才能全明白。

  英格兰苏格兰。这俩不是一家子吗?须知英格兰可不止威尔士一个妹妹,爱尔兰北爱尔兰,都是兰字辈儿。这姐儿几个不共同组队,这是要分家?闹意见?分房产

  有内行对我进行了无情的嘲讽:“你个文盲人家不是要分家,那是实力太强才分开玩!”

  说得我一头雾水:“如此说来,您解释解释?”

  内行老师一拍自己大腿:“我说说听听想当初:西汉颓王莽篡。那时节,极西欧罗巴洲尽头有一座大岛唤作不列颠岛......”

  看这张图,紫色字体的是英国,红色字体的爱尔兰是另一个国家。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都是英国的组成部分。打个不恰当比方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中国大陆都是中国,但他们分别组队参加体育比赛

  虽然是同一个国家,但人种有显著区别:大致分成凯尔特人和盎格鲁人。

  首先,除了英格兰之外的地区都是凯尔特人。凯尔特人公交前700年起源于欧洲大陆阿尔卑斯山也就是德国南部和捷克、奥地利一带黄色)。全盛时期的凯尔特人几乎侵占了整个西欧(浅绿),深绿色是如今凯尔特人居住地方

  至今爱尔兰人威尔士人苏格兰人和法国布列塔尼人都是凯尔特人的直系后裔。英国“不列颠”和法国“布列塔尼”,来自同一词根。

  凯尔特人是红头发皮肤的,举个例子就是:

  《哈利波特》里的罗恩韦斯莱,典型的凯尔特人后裔。

  他的祖先长这样:

  注意看头发颜色,凯尔特人都是红头发。凯尔特人先到了英伦三岛,在这里休养生息男猎女织古欧洲人以打猎为主,狗对他们来说是生产工具,所以不吃狗肉农耕文明的就别跟着凑热闹了。

  但罗马帝国时期也就是公元前后,罗马人驱使日耳曼人进攻英伦三岛,日耳曼人有两个部落能征惯战:分别是撒克逊人(Saxons,来自他们使用的大砍刀seax)和盎格鲁人(Angles,罗马人说他们金发碧眼像天使),砍瓜切菜的相仿就征服了凯尔特人,打了胜仗留在岛上。人数最多的盎格鲁人把这片土地命名为“盎格鲁人的土地”—Angland,古英语A相当于今天的E,就是英格兰England。而撒克逊人留在德国的部分,就是现在德国北部的萨克森州Sachse。

  日耳曼人来到不列颠之后,联合称为“盎格鲁撒克逊人”,征服和奴役当地凯尔特人。大部分凯尔特人被杀,少数幸存者躲到西北的荒凉地区。北部高地的凯尔特人独立成了苏格兰,西部山区的凯尔特人(亚瑟王)独立成了威尔士,西北爱尔兰岛的凯尔特人独立成了爱尔兰。后来开发北美的殖民运动中,美国东海岸的北部波士顿聚集了大量的爱尔兰移民,所以球队叫做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而千百年来不服不忿闹着要独立复国的凯尔特人是谁呢?

  古代是《勇敢的心》,freedom那位红头发。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苏格兰人一直对英国统治很不爽,因为他们从罗马时期就是被征服者。英国脱欧之后,马上苏格兰人站出来要二次公投脱离英国,公投背后是两千年的积怨。

  而现在英格兰的主体民族是日耳曼族的盎格鲁撒格逊人——迟到的征服者。他们中的代表是:

  “你不是我的儿子你是他娘的谁谁谁的儿子nia?”

  还有这位我见犹怜的大帅哥

  马尔福父子还有精灵王。欧洲人看到他们,一眼就能知道这是日耳曼人后裔。因为他们浅金色发白的头发。日耳曼人的祖先在现在的北欧丹麦瑞典挪威一带,古代欧洲比现在更冷,你再想想北极熊为什么是白色的?

  o,这下知道为什么罗恩和马尔福从小就不对付了吧?俩人从第一部开始打,贯穿整部小说。马尔福见到罗恩就很鄙视,因为罗恩是被征服的凯尔特人而自己是征服者日耳曼人。

  复习一下,现代英国人有两大族源都来自欧洲大陆:盎格鲁人和凯尔特人,前者是征服者,后者是被征服者。两个族群的体貌差别是:凯尔特人是红头发个子不太高,盎格鲁人是浅色头发身材高大,绿或蓝眼睛

  书说至此,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三家已独立成国。但分裂容易统一难,各家如何兵合一处将打一家,成为共同的“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既然已经是同一家了,为何踢球的时候又分别组队呢?爱踢球的英国人如何看待这几支球队呢?

  欲知后事如何,

  点击阅读原文,收听下半段。

  苹果关闭打赏功能支持原创分享请扫码赞。

  本文撰稿新浪微博足球佟话,热爱看球侃球的加。

  你还可以听:

  “世界杯在老子手上,拿钱来赎!否则马上撕票!”

  扑下梅西点球:其实我是个导演,斜杠青年

  一个乌龙球引发的血案

  坐着过山车 去踢世界杯

  C罗梅西:被乱拳打死的老师傅

  回复下列关键词,收到语音故事

  科比|盖茨|岳云鹏|默多克|反腐|金庸|波斯寻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