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做情人,你甘心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做情人,你甘心吗?

2018-07-05 08:01:46 作者:我是简爱 阅读:载入中…

只做情人,你甘心吗?

  遇见简爱温暖这个世界的,应该是爱的力量凯丽的讲述 

  也许我也只是你故事里最平常的那一个。

  我在三年前回老家参加一个婚礼认识了大我五岁的他,之后在他每天电话联系问候中度过了半个月,半月之后他来到我们的城市看我,吃饭,喝酒之后我们有了关系。 

  我本想把这当成一个意外来对待,可他说这一次不够,要一辈子在一起,可是我们都有自己家庭,我老公早在多年前因为肾炎就失去功能,我一直在纠结。

  我们像初恋一样每天牵挂,三年来每天他会主动打三四个电话,每次不会少于十五分钟,在这期间他跟我去了云南,北京,天津,河北,成都去旅游,过年过节都会几千上万的的发红包给我,用他的话说只要我开心就好,平时也是三天两头转钱给我,其实我知道他也不是多有钱,就是舍得给我。

  我见过他父母兄弟,还有好多朋友,他说给他两年时间我们在一起过下半辈子,可我已经等了三年了,我提出分手,每次他都会拒绝,用他的方式挽回,其实我自己也离不开他,我该怎么办,请告诉我。

  简爱回复: 

  中年人最大的痛苦,不在于承受了多少来自社会事业、家庭的压力,因为很多时候,以中年人的阅历人脉工作经验,那些压力,咬咬牙也就扛过去了。实在扛不过去的,那就放手不管。

  真正的痛苦,是有所想却不能做,做的事情又不是自己喜欢的。

  也就是说,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并非按照自己的心愿生活。所有的痛苦纠结,都是来自于我们很难塑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如同凯丽,她想和他生活在一起,但她还有老公,她心爱的那个人也有家庭。同时,他承诺的两年也早已过去,并没有离婚

  每个人都有悲苦一面

  老人健康孩子成绩繁重的工作,突如其来麻烦,那些不能言说的感情,想生生死死在一起却又处处阻力,都是我们心中隐秘的痛苦。有时暗夜醒来,它们缠绕心间。

  欲哭无泪

  但天亮了,我们还得面带笑容前行。一面是压抑着的悲苦,一面是强作笑颜,不能让别人看出自己的脆弱与不堪。

  凯丽其实与老公已毫无感情可言,不然她不可能与那个他到处旅行,也不会如此痴迷的爱他。但是家庭的外壳保留着,我不知道凯丽为何如此,大概也是怕离婚有各方面的压力吧。 

  先不谈那个他,凯丽最重要的是要先解决丈夫的关系。

  一边有家庭,一边又和别人保持着亲密关系。凯丽多少会承担着道德的压力。真不如与老公坦诚布公地交流,是离婚还是继续如此,必须有个决断。离婚后作为自由的人可以做出各种选择。不离婚那就与那个他断绝往来。毕竟,继续隐瞒,过不清不白内心暗无天日的生活,太受折磨

  如果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内心的悲苦就能消除一大部分。比起与那个他如何相处,与自己丈夫的问题才是最重要的。虽然在凯丽的讲述中,她一直回避这个问题。但这的确是她内心最大的隐忧。

  凯丽的脆弱与悲苦就是来自于此。不管她与那个他如何缠绵如何情重,自己的丈夫是始终绕不过的坎。即使名存实亡,却也躲不过道德上的压力。 

  然后,再来看看他。 

  种种迹象表明,他对你动了真情

  给你钱,带你旅游,见他的父母朋友,都是爱你表现。当然,这也是你对他死心塌地的原因。一个收入并不多的男人把钱都给了你,还有什么理由对他怀疑? 

  不过,问题还有另一面。

  他的钱都到了你这里,她的妻子即使不知道有你的存在,也会猜到什么。他的父母兄弟以及朋友都知道你的存在,那么他的妻子不可能不会听到什么风声

  甚至说,他的妻子清楚所有的事情。

  好了,在所有人都知道的情况下,他却迟迟没有离婚,为什么?他离婚的阻力在哪,你清楚吗?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有想过离婚。不然,三年了为何还没解决完呢?

  也许,他真的爱你,也许,他只是想让你做他安安静静的情人

  只做情人,你甘心吗?或者说,用真爱换来一个情人的名分,你愿意吗?

  一方面,与丈夫的婚姻名存实亡,一方面,与他在一起貌似没有未来。我不知道在这三年的日日夜夜里,凯丽到底承受了什么。

  在感情的世界里,没有是非对错,但在现实社会里,却有很多计较。陷入爱里的人,很难静下心来理清现实中的思路。凯丽全部的心思情感都放在了他的身上,她也愿意相信他,相信那个并不明晰的未来。

  先解决好与丈夫的婚姻问题,不离婚,就和他断绝往来。

  离婚的话,重新定位与他的关系。照现在的情形看,他并没有离婚的意图,所以,是继续保持情人关系,还是与他分开。就看凯丽到底想要什么了。是做一个能够掌控自己命运的人,还是贪恋他对你的好继续维持现状。凯丽心中必须要有清晰判断。 

  其实,无论是谁,我都希望能放下心中悲苦,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这很难,但这个过程却能逐渐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我想,凯丽也能做到自由掌控自己,就看她能否给自己一个决心

  我相信伟大的爱情,同时,也相信人心深不可测。你知道他爱你,但也应该知道他并没有放弃家庭的想法

  是继续消耗岁月,还是重新开始属于自己的另一个故事。我想,答案就在其中了。

  —END—

  作者简·爱,商人作家,生活里的艺术家,业余摄影爱好者,写温暖励志充满人间烟火气息小故事新书《相逢不必太早,只要刚刚好》,当当网京东火热销售中。微信公众号:遇见简爱(ID:yujianjenny)。

  往期推荐  点击题目即可

  警惕老男人的套路

    

   每天八点,遇见简爱

  点击阅读原文,可进入购买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