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如他遇到的事情,发生在你、我、他们身上,会比他还好吗!反思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假如他遇到的事情,发生在你、我、他们身上,会比他还好吗!反思吧

2022-01-25 18:36:37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如他遇到的事情,发生在你、我、他们身上,会比他还好吗!反思吧

  刚刚听到一个噩耗,十五岁寻找到亲生父母后被对方无情拉黑的男孩刘学洲自杀了。

  凌晨2点过,刘学州的舅妈柴某对媒体说:“刘学州在三亚海边吃了药,被好心人发现后,正在医院紧急抢救。”之后,柴某称,凌晨4点多,刘学州经抢救无效死亡。

  他,一个十五岁的孩子,究竟经历了什么,才让他在这么花季的年纪选择离开世界,而自寻短见呢?我想以下几点原因可能是压死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1、刘学州在出生没多久就被亲生父母卖掉做彩礼。

  2、4岁时,刘学洲的养父母双亡。

  3、刘学洲曾是校园欺凌的受害者。

  4、寻找到亲生父母后惨遭二次遗弃,二次被亲生父母抛弃。而且微信竟然拉黑。

  5、网络上,他寻求心里支持,但是却得到了某一些网络喷子说刘学洲是为了”设人设”、”博取同情”、”增加流量获取利益”、等等……

  很遗憾,一个才十五岁的孩子,在经历了他本不应该经历的这么多打击后,选择了用自杀这种无声的抗争来证明,他不是为了什么”人设”,更不是为了什么”流量”。他只想要一个家,只想要一个能住的地方。

  他说:“他想归于大海,在这里结束自己的一生”。

  逝者已逝,说什么也晚了。我只想对刘学洲说一声,不应该啊。我更想对奈何桥上的孟婆说一声:”这个孩子太可怜了,能不能给他喝汤的时候,里面多放一点糖,让他感受到生活还是有甜的。”

  我也曾经是校园暴力的受害者,至今心里留下的阴影,时常折磨着我。为什么我能坚持到现在,因为我有一个还算爱我的家人。我还遇到过一些关心我的老师,还有关心我的几个同事。

  社会需要对每一个人都付出一点爱,哪怕他是恶人。在各位无情地评论他人的人生的时候,在各位不了解他人生活历程的时候,能不能嘴下、笔下留一点点情。因为,你们的一个留言,可能对这些在网络上寻求支撑的他们,是一把利刃,几个字足以插入寻求帮助的人的身体里。

  长大后,我努力考了藏蓝,因为我觉得我是JC以后不会或者说少遇到暴凌了。而且我在从警的近六年里,秉持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精神,没少帮助我服务的对象。我对得起一身戎装。可能也是因为我的努力,让很多人少受了暴凌。

  新的工作单位,新的鸡毛蒜皮。部分领导对我总是趾高气昂,……!我已经不是二十年前的我了,而你们的丑恶嘴脸,还是那么让人厌恶……

  遇到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遇到困难是会解决的。刘学洲已经成了悲剧,我希望我们的社会要以这件事引起社会上人的反思,为什么就不能给这个十五岁的孩子一点点爱呢。

  十分地悲痛,听到这个孩子去世。他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不太会处理人情世故。但是假如他遇到的事情,发生在你、我、他们身上,会比他还好吗!反思吧……

  接下来,公安肯定会立案。如果他的亲生父母确实把他买了,为了彩礼等。那涉嫌构成”拐卖儿童罪”或者最少也构成”遗弃罪”,等待他们的是铁窗内的生活。希望有关单位尽快办案,我们等待正义的惩罚尽快到来 ,还刘学洲一个正义的审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