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强东34岁一夜白头,王健林被告222次,你现在有大佬们惨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刘强东34岁一夜白头,王健林被告222次,你现在有大佬们惨吗?

2018-07-05 12:45:32 作者:小卡老师 来源:卡耐基口才 阅读:载入中…

刘强东34岁一夜白头,王健林被告222次,你现在有大佬们惨吗?

  大佬的首次创业比你想象中要惨很多,那时候的他们远不如你!

  ✔刘强东24岁在中关村卖碟,被女友鄙视;

  ✔马化腾27岁初创QQ,假扮女孩子陪聊;

  ✔马云30岁搞翻译社惨淡,靠卖袜子补贴

  ✔宗庆后42岁蹬三轮车走街串巷叫卖冰棒;

  你还有什么挺不过去的事情

  刘强东:34岁一夜愁白了头

  ● 从用奢侈品大哥大”,到赔的底朝天

  家境贫寒的刘强东刚进大学时,只带了亲戚朋友凑的500块钱,然而大三时,他已靠给别人写编程拥有了一部2.6万的“大哥大”。靠编程积累的第一桶金,刘强东开了一家饭馆,但由于缺乏管理监督,钱几乎被员工贪光了,最后亏损20多万。

  ● 京东面临倒闭危机,一夜白头

  体现刘强东的“老板气质,或许就是额前的小撮白发。2008年,第一轮融资用光后的京东面临着倒闭的危险,正值金融危机,没有人愿意掏钱给一个不知何时能盈利的企业

  那段时间,刘强东一天见五个投资人,说同样的话,得到的回答也是一样拒绝。“对兄弟们那种愧疚、和痛苦一拥而上

  ▲一个月之间,刘强东便愁白了头,直到现在也没有重新变黑

   

  马化腾:27岁时创办腾讯

  为拉到3w用户量,曾假扮女孩子陪聊

  在香港大学举办的某论坛上,马化腾回忆艰苦创业

  “那时候要做到3万用户量,于是去学校一个个拉用户。凑到3万人可能要两年后,公司就死掉了。所以自己就去网上推广,最后用户量上来了,但还是没人聊天,我自己要陪聊,有时候还要换个头像,假扮女孩子,得显得社区热闹嘛。”

  ▲不知道马化腾当年用哪个头

  ▲腾讯最早的办公室,是借了朋友的舞蹈

  还挂着80年代“迪斯科”风格霓虹灯

  后来才搬去赛格

  兄弟们加班累了,还可以舞一曲儿放松心情

  ▲1998年,那年还不叫QQ,叫QICQ,企鹅还是“瘦企鹅”

  王健林:创业初期3年

  被告222次

  贷款无门,在银行走廊耻辱的站着!

  初期创业,接下了一个转手项目。但签完以后突然遇到全国治理整顿”,贷款就更困难了。为了启动这个项目,就要去找贷款,需要一笔2000万元的贷款,没有一家银行愿意贷给我。

  “后来政府指定我找某银行行长,但前前后后找了50多次,每次都躲起来。”

  有时候见到他了吧,他从后门跑了,我在走廊傻等;有的时候在走廊里堵他,他说“好好你这样,你下周二来吧”;等我再去,他出差去了!。当时就为了拿到这笔贷款,有的时候一站就是一整天。

  当时站在走廊里面这种感觉,这种耻辱,觉得太卑贱了。

  ▲90年代年轻时的王健林

  ● 疲于应付官司,可能很多人要去闹事

   

  做商业地产的时候,最早因为不懂,造一座楼,把底层商铺全部卖掉。在初期的三年当中,买了商铺的人经营不好,就来告我们。

  我前三年当了222回被告,虽然只输了两场官司,还是让整个公司疲于应付。成天在打官司,哪还有精力经营?客户就是这样,他的出租回报率没拿到理想中的10%、20%就来告我。

  如果输了,可能很多人就扯着横幅上街上去闹事。

  每位创业者都像只“孤狼”

  历经千辛万苦,或许也想暗中放弃

  信念,是朋友,是梦想

  让它们义无反顾前行

  -End-

  看过来!大家动动手指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