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贾丽萍:温习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贾丽萍:温习爱情

2018-07-05 21:01:25 作者:贾丽萍 阅读:载入中…

贾丽萍:温习爱情

  茹和均的认识,颇有点电视剧里的情节

  那是一个雨天,均去书店买书,在经过十字路口时候,目睹了一起车祸,一辆飞速的摩托车将一个打着雨伞清秀女孩撞倒,肇事者连看都没看一下就逃之夭夭了。均实在看不过去就毫不犹豫地拦了一辆出租车,将受伤的女孩抱上车送往医院,并为女孩垫付了医药费

  缘分就这样在他们中间漫延生长

  在一个落霞满天的黄昏,他们相约去散步,空气中飘着玫瑰芳香,街头尽是火红的玫瑰,均才猛然想起原来是情人节。望着身边娇羞而又盛满柔情双眸,均迫不急待的走进花店想买束玫瑰送给茹。他们走了几家花店都是价格昂贵,一束玫瑰一百多元,茹拉着均走出了花店。她不让均买那些美丽而不实用东西。走了长长的一段路,也有点累了,路过一个天桥,茹望着高高的台阶,想坐下休息一会,均不由分说就背起茹向桥上走去。茹有点不好意思,拚命的挣扎让均放下自己,均说:“没有关系,我就想背着你。”均背着茹走过了天桥,看着均满脸的汗水,茹有点心疼,均说:“这就是我送给你的情人礼物。”

  她们经过一段时间交往,携手走进了婚姻。虽然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在租来的小屋里有均的呵护她感到十分幸福。总算有了自己的家,她一定会把这个家经营好。

  在他们共同的努力打拚下,她们有了自己的房子和车子,也有了自己的生意生活在不断的走向美好

  又是一年情人节,均没有想起这个节日,茹问均:“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均说:“什么日子?不知道呀!”均心不在焉回答

  茹说:“今天是情人节,我们去散步吧。”

  他们走在那条熟悉的路上,又一次路过那个天桥,茹说:“我想让你背我上去。”

  均说:“还是给你买束玫瑰吧,买最好的蓝色夭姬。”

  茹说:“我不想要花,还是想让你背着我。”

  均背起茹吃力的走上天桥,到了桥顶均的电话响起,他放下茹接听电话,电话里一个女孩子的声音:“我等你好久了,你在干什么呀?怎么还不来呢?”

  均真切地说:“别等我了,我在温习爱情。”

  茹望着均什么也没有问,什么也没有说。

  ▌作者:贾丽萍,笔名慕秋,金融工作者,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洛阳市作家协会会员,汝阳诗词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喜欢诗词,爱好文学作品散见于报刊杂志以及微信网络平台,曾出版诗词集《漫卷时光》。拥一颗素心寄情于山水,用文字诠释性情

  猜你喜欢:

  贾丽萍:臣服

  什么是爱情

  叶子洁:路

  席慕蓉:你有没有问过自己,你最想要的是什么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贾丽萍:温习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