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贱人们,快还钱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贱人们,快还钱啊!

2018-07-05 22:31:47 作者:苏尘惜 阅读:载入中…

贱人们,快还钱啊!

  文/苏尘惜          图片/网络

  看到好多朋友微博或者微信挂出催钱的信息

  A说,某君,你这钱都欠了三年了,我今年要给儿子奶粉,施舍点呗。

  说,谁看见我的签名,赶紧把今年赊的账给送上。

  C说,小俊,我想你了,我想你的钱了。

  我真佩服这些能勇敢挂出催钱令的勇士,然而,普遍大多数都是懦弱人士,他们正在纠结是否催人还钱的路上徘徊。这个时代,已经沦落为看着负债人花钱,债主暗自神伤的神奇年代人们偏要顾忌脸上这张皮,一句要人还钱的话都说不出。

  见过最憋屈的一个债主,就是好友小花,一个月工资才2200,基本月光,所以朋友从她那借走3000的时候,她小资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承诺一个月后归还欠款,一个月后她满心欢喜地去要,结果被200元打发,之后的讨债征程里,她最多要到过四百,好友总说发工资给你,但当欠款还有1500的时候,小花用她的nokia5000登陆扣扣讨债,猛然发现对方居然用了iphone!尼玛,iphone,她念叨了一年的iphone,小花自此决定好友钱一还完就划清界限金钱真是衡量友情重要工具

  借钱的时候债主是大爷,等催钱的时候债主就是孙子,这道理普遍存在所有人中,也不管你俩关系有多好,亲戚好朋友?都不靠谱,他们都等着用你的辛苦钱来成就他们自己的优质生活和所谓梦想

  只要把钱借出去了,就得做好这些钱会迷路的心理准备

  存在憋屈的债主,当然也有牛哄哄的讨债人。

  丫子说,讨债最重要的秘诀是:脸皮厚。丫子离婚半年,前夫向她借两万救急,当时念着旧情她借了,到了归还期限丫子上门讨要,撞上了前夫的现任夫人,一副那钱是我老公的,谁也拿不走的欠揍模样

  丫子不急不躁,天天上门要,没事跟邻居唠嗑说一说前夫的“罪行”,这招“环境施压法”果然奏效,一个星期不到,前夫就送钱上门。

  没有要不到的钱,只有不肯努力要钱的债主,才容易滋生越来越多欠钱不还的贱人。

  借钱这事,不能总怪别人,只有自个捂紧了钱包,谁也抢不走。如果关系好到不介意别人还钱,那借钱这事就不纠结了,当别人开口借钱两千,你翻翻钱包一脸无奈地说,啊,最近刚交了房租,还剩下五百,你先拿着用了,不用还。见你这般慷慨,他也不会开口再借,到时候还钱的几率远比规定归还期限来得有效

  人至贱则无敌,在这“金玉良言”的指导下,贱人们会越来越多,所以不要期望他们会主动还钱,必要时候还得爆发无限狮吼功:贱人们,快还钱!

  面子真心值不了几个钱,只有鼓起了勇气,捂紧了钱包,这日子才能过得顺畅

  推荐阅读往期热文

  被老公当三儿的春桃

  夫妻的连环出轨

  逆袭人生的蔡小姐离婚了

  三儿在家住

  苏尘惜,就是个写字滴小奇葩,资深杂志撰稿人,有点执拗,最大愿望是写尽世间百态,有笔就能生花。

  公众号:苏尘惜(hisuchenxi)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