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明伦书院携手弦歌堂“读经典、养健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明伦书院携手弦歌堂“读经典、养健康

2022-04-23 03:31:40 作者:明伦书院 来源:明伦书院 阅读:载入中…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明伦书院携手弦歌堂“读经典、养健康

  导言

孩子的稳健成长,家长的身心健康,不仅需要经典文化的滋养,还需要对生命的全面认知,这个暑假“读经典养健康夏令营”给孩子一次全面的心身陪伴,与自然相处,感悟自然生养;与经典相伴,格于物而知身;与圣贤同行,师法天地而修身。

  《论语》精讲与健康养生,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明伦书院即将给你一场不一样的国学之旅。

教学目标:

  立足中华传统文化深厚根基,结合现代教育理念精华,综合采用经典学习、身体锻炼、生活教育、中医养生、艺术熏陶等各种形式,让学生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为人处世,培养身体健康、学识渊博、人格完善、性格健全、创造力高、影响力强、具备全球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参营时间:

  第二期:2018年8月5-11日

参营地点:

  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塱头古村明伦书院总部基地

参营对象:

  7-13岁的青少年

课程特色:

  1、读经典、养健康,培养孩子健康的生活方式;

  2、生活体验:共创生活;

  3、财商课堂:手工义卖,体会自己赚钱的艰辛与快乐,培养孩子对“钱”的正确态度;

  4、亲子课堂:开启全家人的国学学习方式 ,建立亲近信任的亲子关系,让父母与孩子的沟通顺畅高效。

教学内容:

  1、经典内容

  《论语》

  《道德经》

  《黄帝内经》

  2、养健康,为孩子种下生命的种子

  孩子不爱学习、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不好是很多家长心中的痛,孩子表达能力差、在外弱势在家强势、逆反不听话让很多家长头疼不已……其实,孩子的很多表现是因为身体的原因。

  身体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础,纵观社会上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大部分拥有健康的身体,很多家长朋友也认识到,孩子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长大成人后才能有充分的体力和精力去面对越来越复杂的社会环境,才能有幸福快乐的人生。

  明伦书院携手弦歌堂合办“养生国学”夏令营依托十几年丰富的教育经验,以少年养生为特色,调身体(艾灸)+养习惯+读经典,通过7天时间调理孩子身体状态,养成良好作息习惯,让孩子在青少年时期打下扎实的身体基础,真正赢在起跑线上。

  少年养生国学,读经典、调身体、养健康、种下一颗生命的种子,带给孩子健康生活理念、通过孩子实践学会调理身体状态、养成良好作息习惯,让孩子在青少年时期,打下扎实的身体基础,开启健康读书生活方式!

  3、习练八段锦、做特色毛巾操

  "在我国古老的导引术中,八段锦是流传最广,对导引术发展影响最大的一种"。每天早上,有专业老师带领,习练八段锦增强体质;

  4、教学实践

  亲自动手操作艾灸,掌握人体12经络运行规律,学习青少年常见病的调治方法,能动手为自己、父母调治解决小问题,成为家中健康小卫士,用实际行动尽孝道。

  5、“游于艺”,来陶冶孩子们的情操,涵养美好的性情;

  6、古色古香的书室,天然的学校,让孩子亲近自然,敬爱生命,感受“一花一草一世界”;

  7、国学养生游学,到养生基地实操;

  ※ 课程内容及顺序,按实际情况而定。

教学顾问:

  万献初老师

  万献初,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古籍研究所副所长。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硕士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博士就读于武汉大学中文系。教学上,多年从事于古汉语,音韵学,音义学,《说文》学,国学元典,古文献学的教学工作。所授“音韵学”为武汉大学精品课程,“国学元典”,“《说文解字》讲读”,“音韵学”等已拍成“超星学术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

  刘强老师

  字守中,别号有竹居主人。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明伦书院名誉山长。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

国学导师:

  晴中老师

  孙绵丽,字晴中,明伦书院教务院长,广州明伦书院院长,成功家庭七个习惯国际认证讲师、国学教育导师,国家高级培训讲师、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

  倡导“立足经典,守望纯粹”。并一直从事国学经典普及与推广,全身心投入辅导青少年热爱国学、认识国学的事业之中。

报名咨询

  4980元/人

入营须知

  报名请了解须知,并认真考虑好后再报名,一旦报名请严格遵守纪律!

  一、请自带毛毯、被套(1.5米)、床单(1米)、润肤露、牙膏、牙刷、口杯、毛巾、浴巾、拖鞋、沐浴露、洗发水、随身水杯、个人碗筷、换洗衣服若干、运动鞋、晾衣架10个等儿童个人生活用品;

  二、禁止携带: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零花钱、个人书籍等。若家长留有零食给孩子,请交于老师,我们会在班会上跟所有孩子一起分享;

  三、全封闭式管理,营期不接待家长探访,学习和生活情况定期发给家长,若有特殊情况,可随时与带班老师联系;

  四、夏令营期间孩子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碰碰,或者感冒发烧,我们会第一时间先跟家长沟通后进行相关治疗,保险范围内的申请保险,希望家长能够体谅;

  六、为了更好的引导孩子,让孩子尽快融入环境。请报名时跟孩子沟通清楚,非休闲好玩的夏令营,旨在提高孩子德行与心性成长,若孩子强烈抵触,有重大疾病和过激行为等情况,请家长提前与老师也沟通好,必要时带到书院面试熟悉环境后再报名,请勿隐瞒孩子的情况。

主办单位介绍:

  明伦书院

  明伦书院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第一家高端国学传播机构,已在全国设有11家分院,覆盖影响高端人群高达500万,平台下聚集1000位以上百家讲坛专家学者。明伦书院历经十二年的发展,兼顾体制内教育的需求,形成明伦成熟的少儿国学体系,广受中小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协办单位介绍

  弦歌堂

  弦歌堂致力于打造业内集研发、种植、生产、物流、销售、实体门店经营及知识产权于一体的完整艾健康产业链。弦歌堂在西南地区拥有60000亩艾草种植基地和20000平方米的生产工厂,充分利用西南地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依托独特的高原艾草资源,生产高品质、原生态的艾健康系列产品。弦歌堂中医养生产业项目首家体验店于2015年1月开业运营,目前全国市场已达300多家体验店,遍布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并辐射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

  弦歌堂是以“天赐医草,还艾于民”为品牌核宗旨,以期用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中医养生智慧,为广大民众提供优质的艾健康产品,传承中医养生文化,传递健康生活方式! 

  点击阅读原文填写报名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