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顾好家、教好娃、养好身 薄荷曼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到中年:顾好家、教好娃、养好身 薄荷曼哥

2022-05-05 15:53:31 作者:薄荷曼哥 来源:薄荷曼哥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顾好家、教好娃、养好身 薄荷曼哥

  沙哈尔在《幸福的方法》一书中说:

  “人类最好的时刻,通常是在追求某一目标的过程中,把自身实力发挥到淋漓尽致之时。”

  是啊,对于大部分中年人来讲,人生似乎进入到一段步履维艰的瓶颈期,目标显得恍惚,困难变得重重。

  而作为一个中年人要实现目标,战胜艰难的挑战,有三样东西必不可少:稳固的家庭,懂事的孩子,和健康的身心。

  因为稳固的家庭,会是你最大的后盾;懂事的孩子,能让你更加省心;而健康的身心,是你奋斗的本钱。

  01

  稳固的家庭,是最大的安心。

  最近《披荆斩棘的哥哥》结束了,有人总结了哥哥们的成绩发现,爱老婆的陈小春拿了第一,爱老婆的张智霖拿了第二,爱老婆的李承铉拿了第三名。所以成功路上,一定要爱老婆。

  虽然看似是玩笑,但是细细想来,不难发现一个道理:

  一个人家庭和睦美满,那他一定能够获得充足的能量。

  看过这样一句话:

  忙的目的往往是,享受生活,回报父母,满足爱人,变得无私。

  而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往往是,享受不了生活,也远离了父母,还冷落了爱人,成了自私。

  家庭是一个人避风的港湾,两个人同在一个屋檐下,能够好好珍惜,和睦相处,同舟共济,才是一个人最大的安心。

  “玻璃大王”曹德旺年轻时有过一段婚外情,被激情冲昏头脑的他,深陷情网难以自拔。于是写信给太太,表达了要离婚的意思。

  不曾想,太太也只说了一句话,我知道我配不上你,知道你是会走掉的,你要是真走了,那么把房子和三个孩子留下来给我。他听了以后羞愧难当,觉得自己非常对不起太太。

  一面是纯朴善良的结发妻子,陪他吃苦多年,为家人默默奉献。另一面是红颜知己,有刻骨铭心的感情,有共同语言。这一度让他陷入非常痛苦境地。

  于是,他去了解别人的生活,搜集别人的婚姻样本,最终让他明白一个道理:没有绝对幸福的家庭,男人必须要承担起家庭的责任,让家人幸福和荣耀。

  后来,曹德旺将太太和孩子接到身边,决心好好过日子。他坚持几十年不改初心,此后他再也没有绯闻。

  有了太太在身后的打理和精心照顾,他专心办玻璃厂。后来曹德旺发达了,为了让太太安心,他把自己所有的财产,以及公司股权全部写成太太的名字。

  古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古代君王平定天下,治理国家,尚且需要先经营好自己的小家。更何况我们普通百姓呢?

  现实中,无知的人太多,认为有钱就是成功。为了钱,忽略了家人,放弃了家庭。这样的人,再成功也是失败,也不会长久。

  真正的成功者,都会有家的意识,都懂得在繁华中自律,在前行的路上不抛弃家人,在谋事的路上不忘记陪伴。

  02

  懂事的孩子,是最大的助力。

  莫言说:“孩子的优秀,都浸透着父母的汗水。”

  那些优秀的孩子,就像树上又大又甜的苹果,父母再忙再累,也不要放松对孩子的培育,给他们充足的阳光,空气和水份。

  王老师是我非常敬佩的一位自媒体人,不仅是喜欢他创作的内容,还非常欣赏他经营家庭关系的智慧,特别是他有一个既孝顺,又事业有成的儿子。

  年轻时候的王老师,是做宣传工作的,虽然工作很忙,但他丝毫没有疏忽对孩子的教育。只要有时间,他就陪孩子踢球、下棋、练书法。

  当儿子犯错时,他有惩罚,有引导;当儿子遇到困难时,有支持,有启发;他还会根据孩子成长的阶段,采用不同的教育方式。

  在王老师的教育下,儿子没让王老师失望和过多的操心,即使远在大洋彼岸留学期间,孩子不仅能很快地适应新环境,还能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的习惯,让父母非常安心。

  真正明智的父母,都懂得在子女教育上下功夫。在孩子成长的路上,言传身教,用心陪伴,这样才能培养出身心健康、优秀懂事的子女。

  一个家庭最大的灾难,不是贫穷,而是不会好好教养孩子,导致孩子在不正确的环境中成长。

  近日,《家庭教育促进法》表决通过,也因此催生了一个网络热词——依法带娃。青少年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未来,更是国家的未来,而身为父母,应首当其冲承担起教育的责任。

  一个家庭最大的炫富,不是房子车子,而是培养出一个懂事的孩子,让家人省心安心,让父母没有后顾之忧,甚至荣耀家族。

  03

  健康的身心,是最大的动力。

  钟南山说过这样一句话:

  健康是一颗空心玻璃球,一旦掉下去就会粉碎;

  工作只是一个皮球,掉下去后还能再弹起来。

  的确,工作错过了可以重来,但健康丢失了,将是一去不复返。道理人人都懂,可一上战场,就如同旋转的陀螺,再也停不下来。

  2016年,春雨医生CEO,年仅44岁张锐,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在北京去世。创业之初的张锐,没有背景,没有人脉,不仅要优化平台,解决技术问题,还要防止资金链断裂。

  重重的压力,让他陷入了极度焦虑和高度紧张的状态。加上每天的熬夜加班,超负荷的工作,他的身体日益滑坡。

  他不仅没有停下来,调整自己,还倔强地挺着。为了早日实现梦想,不停地透支自己的身体,直到劳累过度倒下,带着遗憾,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实在可惜。

  除了身体上的健康,心理上的健康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报告,中国有超过5400万人患有抑郁症,占总人口的4.2%。

  而世界卫生组织另一组数据显示,有13.6%到28.8%的成年人曾在某段时间患有焦虑症。

  叔本华说:健康的乞丐比有病的国王更幸福。

  一个人只有身心健康,才能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目标,这是多少财富也买不到。

  强健的体魄能够助我们勇攀高峰,强大的内心能够让我们抵御风暴。

  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理状态,是一个人在追梦路上的基础,是事业成功的第一要素。保养好身心,就是为生命加码,为理想保驾护航。

  理想并不是遥不可及,现实也没有那么多磕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