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一直被渣男所伤,原因无非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一直被渣男所伤,原因无非这一点

2018-07-07 16:30:37 作者:我是钱某某 来源:钱某某 阅读:载入中…

你一直被渣男所伤,原因无非这一点

  ▲

  如不便阅读

  可收听唯美朗诵音频

  许多人会疑惑

  为何我所遇,皆非良配?

  为何我所爱,皆是渣男

  比如一类姑娘,前任、前前任、前前前任,都有一种共同的特质半身野马一样狂纵不羁。在一起不到一年,跟约好了似的都出了轨。其中一任,劈腿甚至劈出了个联合国。

  还有一类,无论对方初遇时多热情,多激烈,多“我从没有这么深地爱过一个人”,但几个月后,他就开始动手打人。

  更多的,是撒谎成性,乱承诺,变着花样儿借钱,控制你的社交,翻看你的手机,把父母看得比你重要一万倍,性生活不戴套,怀孕了说“你自己医院吧,我没空”,流产不久,迫不及待地脱下你的衣服,而当你身心俱损时,他又开始玩冷暴力,动则失踪,对你爱理不理,你一吵,他马上甩门离开,逼得你五内俱焚,肝肠碎成下水菜,用这种终极杀手锏,让你绝望地提出分手

  如此种种,用三个字来说:靠谱

  用一个更狠的字来说:渣。

  但是,男人的逆天之渣,敌不过女人的逆天之傻。

  你渣,没关系,我拯救你!

  你坏,没关系,我愿意无底线地守着你!

  你脏乱差,没关系,我愿意一直为你善后。

  你空虚寂寞冷,没关系,我给你做面汤,我给你裁衣裳,我陪你回家乡

  如此一来,渣男就会如鱼得水,如虎添冀,不变本加厉地渣,怎么对得起你的厚待?

  一个心理学家曾说过,其实,这些愿意以爱之名,以包容借口,纵容人性之恶的人,智商其实也不低,关键内心病态的。

  她们需要这种渣。

  就像饥饿的人需要食物一样。

  这句话听起来,特别难以违反常理:命里缺渣男?我缺心眼儿吧我!

  是的

  回答正确,加10分。

  每个人都不会承认自己有病,就像不承认自己的丑、穷、蠢一样。你觉得会遭到贬低,受到攻击

  但是,如果你身处一个安全专业心理手术台上,放心地敞开,让医生抽丝剥茧,层层深入,进入你的潜意识,然后,你会发现你真的有一个肿瘤疯狂生长着坏细胞,控制着你的选择,让你跟个傻逼似地,一直围着渣男绕圈圈

  现在来说一个案例

  这是在一本心理学的案例书上看到的。

  女孩28岁。

  在父母与旁人看来,最佳婚育年龄马上就过了,再不抓紧就晚了。

  她不是不想结婚,而是结不了婚——她没有合适的婚嫁对象

  她的男友,要么是有妇之夫,要么是公认的LOW逼。不上进、不讲究、不自律,不仅没房没车,也低智缺德

  别人就奇了怪了。

  你这么漂亮一大美女,又聪明,又能干靠自己的一人之力,就能在二线城市买房,怎么就老是遇到这种人呢?

  她自己也疑惑,为什么会在这种模式里无法挣脱。

  当她走进心理咨询室,许多东西都变得清晰起来。

  她在缺乏认可、缺乏关注状态中长大。

  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呆在家,操持家务养育她和妹妹,因世界狭小,又疏于打理自己,变得萎顿、邋遢肥胖,并且因为怨愤,变得暴戾而粗鄙。

  几年后,父亲出轨,回来和母亲闹离婚

  母亲不允,一哭二闹三上吊,家中自此成了一个激烈的战场

  那时候,她的潜意识中,就写进了一条认知一定要比男人更优秀,更好,更上进,站得更高,否则就会被抛弃。

  于是,她对那些比自己更“优秀”、更“好”的男人,充满了防御恐惧

  因为,潜意识告诉她:他们比你更好,你留不住的,你会被嫌弃,就像当年的母亲一样。

  在这种不安全感下,她的初恋,选择的是一个公认的混子,无教养,也无底线,和她相处的时候,东游西荡,工作也没有,时时梦想着勾搭一个富婆,来改善自己的境况,于是出轨无数,最后还偷走了她的所有钱

  第二次恋爱,选择的是一个风流成性的有妇之夫。

  第三次恋爱,选择的是一个控制成癖的老男人。

  为什么选择他们?

  因为他们都又LOW又渣,不会居高临下地嫌弃她。

  但随着相处日深,她发现,和这些男人相处,一样充满矛盾

  她和他们闹,和他们吵,和他们撕打。

  但是,在一次次的指责辱骂中,她得到一种痛苦骄傲感:你这么坏,你哪一点配得上我?你这么穷,你这么老,和你一比,我简直是个完人。

  骂得越凶,优越感越重。

  男人越LOW,她就越高大上

  也就是说,她需要一个坏男人,甚至是显而易见的坏男人,才能鲜明证明自己的优秀,自己的好,得到秘而不宣的、难以启齿优越感。

  男人的渣,就像饲料一样,喂养着她嗷嗷待哺匮乏之心。

  如此一来,即便她知道对方不是良人,也非善辈,也无法自拔。

  她会搬出一万种理由,一直留在他身边,继续痛苦,继续等待希望有一种奇迹般的转变,等在未来的某一天,然后,一切都圆满了。

  可能吗?

  当然不可能。

  长此以往,你会熟悉互动模式——吵架,发泄,你百般求饶,我像个圣母一样原谅你,和好,过一两天,再度不满,再吵架……慢慢地麻木了。

  斯德哥尔摩症的爱情版,就这样发生在你身上。

  你会爱上这困顿,也爱上困顿你的人。

  你会在这种烂感情中,投入得越来越多,伤害越来越重。

  第一次被伤害,你一个星期就可以挣扎出来;

  第二次被渣男伤害,你需要一个月;

  第三次,耗时更长。

  深情被辜负,真爱变深仇。

  你会开始怀疑自己,此生与爱无望,只有一个人孤苦伶仃地活下去。

  而这种恐惧,又加重了你想从渣男那里获取安慰愿望

  你会抓住眼前的温暖放手,哪怕它是焚烧你的火焰

  受虐体质就这样形成了。

  问题根本不在于渣男为什么对你不好,而在于你无法感受到自己的价值

  我无法证明自己,那么,我需要你来证明。

  我无法为自己骄傲,那么,我需要踩着一个男人,来居高临下,高人一等

  我无法看到自己的好,那么,你需要你的不顾一切,需要你的海誓山盟,需要你的奋不顾身,让我觉得自己是重要的。

  这些根本性问题不解决,你离开渣男A,必会遇见渣男BCDEFG。

  一个人选择另一个人,其实都是因为对方满足了自己的某部分需求

  你有钱,满足了我对财富渴望

  你活儿好,满足了我对性的渴望;

  你学富五车,满足了我对智慧的渴望;

  你阳光帅气,满足了我对美的渴望;

  你渣,满足了我对优越感的渴望。

  现在好好想想,你离不开他,是因为内心的匮乏,还是经济的匮乏?还是两者都缺,以至于一直被困?

  想明白之后,告诉自己:所有的渴望,无论物质,还是心理,抑或者精神,都不要奢求他人来给你,你得把责任的权杖,交由自己。

  当你能自己满足这部分渴望,不再需要从他人那里获取的话,渣男也就无法近身了。

  你可能上当一次,不可能上当一生

  你可能被一个渣男所伤,但不可能成为渣男收割机,反复被伤,被困,被各种渣观念洗脑,整个人都颓了下去。

  最后,我们一定要记得:

  说YES,一定要慢。

  说NO,一定要快。

  倘若你已经发现,眼前人并非善类,枕边人就是恶徒,不要和他缠斗,不要在这种事上争强好胜,不要不甘心。止损要尽早,抽身要速度。尼采说过,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和渣男搅和太久,你亦会成为渣女。

  也许你还想看:

亲爱的,别活成中年油腻女还是谈钱吧,谈感情太伤规则暗恋一个人到底有多苦你看自己不顺眼,别人也会看你不顺眼为什么被包养是一种非理性投资离婚没那么可怕10年没有性生活婚姻煎熬,何去何从

  欢迎加我私人微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