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10年,老公频繁换情人”:揭开中年男人“不忠”的残酷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婚10年,老公频繁换情人”:揭开中年男人“不忠”的残酷真相

2020-09-18 21:31:20 作者:时敬国 来源:潘幸知 阅读:载入中…

  作为消费者,我经常收到一些调查问卷

  有的时候,是在周末的广场,正在陪孩子玩,就有拿着各种小礼品市场调研人员,满脸笑意地来诱惑我的孩子。然后,希望我填写某类产品需求问卷。

  这些问卷不但有选择题,最后还会有一个开放式的提问:对于某类产品,您还有什么其他的需要

  有的时候,是电话回访,比如汽车做了保养客服会问你,各种服务有没有到位之类的。最后还会问你,对于他们的服务,还有没有其他方面的任何需要?

  我会认真想想,然后说:“休息室糖果太硬了,能不能换点不硌牙的?”对方都会假装认真地记下来。

  这些调研,其实都是在问一个问题:你眼里的完美产品或服务,是什么样的?

  说实话回答这些问题的时候,感觉还是不错的。因为我可以敞开想象力,提各种要脸和不要脸的要求

  但是,编辑老师找到我,问了一个类似的问题的时候,我却闭紧了嘴巴。据说这个问题是从后台一些读者那里收集到的。这个问题是:男人眼中的完美妻子是什么样的?

  我跟编辑老师说:“咱俩有什么仇,什么怨?如果没有,干嘛给我挖这么大一个坑?”

  接下来,我明确地表示了态度

  每一位妻子,首先是一个独立女性拥有自己人格,不需要为任何人变得“完美”,更不需要这种试图满足男人需求的“调研”。

  智慧的编辑老师立刻说:那换个问题——

  对于妻子,男人有哪些不要脸的痴心妄想

  这个问题好!总结各种咨询案例中的男性理,我至少可以写十条:

  01

  如果丈夫赚钱多,妻子就负责顾家里;

  如果丈夫赚钱少,妻子就和丈夫一起赚

  这是在经济方面男人对于妻子的期待

  如果自己能力强,那么,希望能够满足自己一个人全家自恋。这样既脸上面子,而且在里也有话语权。这个时候,男人期望妻子可以做个贤妻良母照顾家庭

  但是如果,男人没那本事。就会希望“夫妻齐心,其利断金”。来,为了这个家,我们一起努力!生存面前,就不死要面子了。

  不要脸指数:★☆☆☆☆

  02

  包容丈夫的失败和不如意

  像一个心理咨询师无条件接纳

  不是每个男人都成功总会有一些混得不太好的男人,或者在某个人阶段跌入低谷

  这个时候的男性,会幻想妻子对自己可以无条件地包容,可以跟自己过苦日子,而且还会安慰自己,鼓励自己。而不是抱怨和贬低。

  不要脸指数:★★☆☆☆

  03

  孝顺双方父母,尤其是公婆

  家和万事兴嘛,让老人顺心,让家庭里关系和谐,是做子女的基本责任。而妻子这个角色,在大家庭维持人际关系关键

  现在虽然说,男女平等,你妈我妈都是妈。但我们还要照顾社会习俗考虑老一辈思想观念重点照顾好公婆的需要,比如想和儿子生活在一起,想多看看孙子孙女。

  不要脸指数:★★★☆☆

  04

  美丽温婉,注重自己形象;

  

  带出去优雅大方,给丈夫长脸

  爱慕虚荣,是每个男人的天性。

  而一个漂亮的妻子,不仅仅让自己赏心悦目,更可以满足虚荣心。最好是有一个“入得厨房又上得厅堂”的妻子。

  一起外出参加各种聚会活动的时候,要表现的形象优雅、得体大方,而且一副爱老公、爱孩子的模样。

  不要脸指数:★★★☆☆

  (想要了解更多男性心理,欢迎扫描下方添加微信)

  05

  丈夫需要倾诉的时候,可以心平气和地谈心;

  丈夫需要独处的时候,给他一个独处空间

  

  男人也需要婚姻里的沟通和倾诉,但是,不喜欢妻子们带有太多负面情绪向自己抱怨和牢骚。最好是自己处理好情绪,再来冷静地沟通。

  当然,更多时候,男人不需要太多的亲密相处,而是喜欢一个人处理自己的压力,调节自己的情绪。那么,妻子能给独立的时间和空间是最好的。

  不要脸指数:★★★☆☆

  

  06

  支持丈夫的事业发展,

  妻子发展有冲突的时候愿意做出牺牲

  男人会认为,男性对事业发展的需求更高。

  所以,如果在照顾家庭方面,需要投入时间和精力的时候,丈夫会希望妻子能够适当牺牲自己的事业发展,花更多的时间在家庭里。

  如果男人本身收入刚好也高一些,那么这种要求就更加理所当然,还称之为“团队最优方案”。

  不要脸指数:★★★☆☆

  07

  给丈夫充分的自由,

  给予充分的社交和兴趣爱好的空间

  男人会需要一些自由的时间,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以调节忙碌的工作带来的疲惫。在各种兴趣爱好中,重新焕发活力,获得新生。

  如果妻子们,给予了充分的时间,并允许丈夫花钱去满足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然会让丈夫们很开心。

  

  不要脸指数:★★★☆☆

  08

  给丈夫一个轻松、舒适的家庭氛围

  男人自认为是家庭经济的主要来源,会承担更大的生存压力,同时人际关系也更加复杂,所以更心累些。

  希望回家后看到整洁干净,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而不是回到家之后,仍然有一堆家务事等着他。

  不要脸指数:★★★★☆

  09

  妻子照顾好孩子的生活,管好孩子的作业,

  然后树立丈夫在孩子心中的光辉形象

  在教养孩子方面,男人多半会标榜自己作为精神榜样的力量,而轻视对孩子的养育的细节。所以照顾日常起居、管好学习……这些事务性的,会希望妻子来完成。

  而自己呢,偶尔和孩子谈谈心,周末的时候,象征性地陪伴下,就已经是一个高大的父亲形象了。

  不要脸指数:★★★★☆

  10

  男女问题上,妻子绝对忠诚;

  但对男人不过于严苛,可以顾全大局

  忠诚这个问题,是婚姻里最严肃、严重的问题。

  但男人的天性,又会让男人们在自律方面,要付出更多的挣扎和努力。

  一方面,他们希望妻子对他们忠诚;另外一方面,却希望能够人不知鬼不觉地满足下自己的一些婚姻不允许的需求和欲望。

  如果万一被妻子抓到 ,会希望妻子从家庭的角度出发,包容自己的错误,允许自己改过自新。男人们会觉得这种包容,本身也是一种爱。

  不要脸指数:★★★★★

  与其做“完美妻子”,不如做“完整妻子”

  我相信,很多女性无法读完十条,就已经忍受不了啦。因为这些想法的确是太过分了。但不要忘了,这些想法只是男人内心的愿望,并不会堂而皇之地都说出来——口头上的相互尊重还是要讲的。

  这些答案,是很多男人的“痴心妄想”,本质上也就是他们最期待的妻子的样子,也就是所谓“男人眼中的完美妻子”。

  “男人眼中的完美妻子”, 自然是纯粹从男性角度出发、纯粹考虑男性需求的一个标准,必然会忽略女性的需求,甚至是贬低了女性的人格。

  所以,“男人眼中的完美妻子”,注定是一个不但被女性拒绝,也被很多男性拒绝的标准。因为,一个正常点儿的男人,可能会想象一下,但并不会真的想要连人格都不完整的妻子。

  不管是“男人眼中的完美妻子”,还是“女人眼中的完美老公”,它能代表的都只是男女对于“在婚姻中拥有绝对控制力”的一种幻想而已。

  现实中,伴侣之间的所有价值都是相互的。你需要对方考虑你的需要,那么,你也必须考虑对方的需要。你想维护自己的权力,也要考虑对方的权力。没有为所欲为的婚姻,也没有能满足你所有需求的“完美配偶”。

  另外一个角度,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不要把做一个完美配偶当成自己的目标。那样做的话,在“完美”之前,一定先“玩没”了自己。

  如果你正被情感、婚姻问题困扰,欢迎添加我的助理,寻求一对一专业咨询或系统月度情感陪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