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据说一个好的习惯养成需要21天,一个坏的习惯养成也是需要21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据说一个好的习惯养成需要21天,一个坏的习惯养成也是需要21天

2018-07-08 15:44:21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都说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需要21天,同时一个坏的习惯的养成其实也是21天。上帝创造了一天只有24个小时,这对于每个人时间其实一样。这或许就是我们要有不同使用这些时间的权利义务懒惰是一天,勤奋也会是一天。这就要看我们要如何选择了。

  2016年,我还在厂里工作,每天加班起早贪黑的工作,不负重累的身体让我觉得很吃不消地板头发,锅里的碗,桶里的衣服厨房的面板……我都需要和他斤斤计较具体到哪天是谁要做,那一份家务是谁要做。有时候免不了唇枪舌战。

据说一个好的习惯养成需要21天,一个坏的习惯养成也是需要21天

  他不算得是一个与我有开朗性格的人。两个人都因为太累,也没能经常整理租房的卫生。与我同一个工厂的一个女同事说了这样的话:“每天加班,一个月不得休息一天,能一个星期搞一次卫生就很不错了。”我也是深有感受,确实是如此的情况

  2017,我还是在厂里工作,不同的是,我一个月可以有一到四天的休息。在一次去亲友家里,他说:“你看人家老婆把家里的卫生搞得多干净?”我就开始要有了搞卫生的心理,觉得要想人家老婆学习。这一年,没有了借口,我也是要工作,但是我坚持了打扫卫生,特别是我的头发又容易掉,又容易长,搞卫生就要多点耐心力气

  只可惜,我没能和一个与我一同进步的人生活。每次我搞好的卫生,他却不会为我的努力维护。经常把东西乱放,说也没用,因此也就没再继续说教了。然而,他若再说别人的老婆把卫生搞得多好。我是可以正当的反驳的。

  我做一件事情并不是为了别人说与不说,我不是很在意那个点。问题是别人说的属实与否,是否乱说。一开始,我也是很生气那些与我不符的说法,到后来也没能说全然不在意。不过也没那么多力气去理会那些说法,因为我要有自己的事情要做,需要有自己的生活要过,需要有自己的知识需要学习。

  只要是我认为是正确,不违背法律的,不违背道德的事情,我都愿意用21天的时间去养成一个个好习惯提升自己的能力,更好的沉淀升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