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遥未必知马力,婚礼一定见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路遥未必知马力,婚礼一定见人心

2018-07-08 21:04:35 作者:留言者 阅读:载入中…

路遥未必知马力,婚礼一定见人心

  「两个人是否相爱,婚礼上是真的可以看出来」

  from 留言者

  ♪音乐:为了遇见你 - 薛之谦

  ◆ ◆ ◆

  文 | 云舒

  “她想了一辈子,等了一辈子,积蓄了一辈子的美貌,就等着那一天绽放。很多人其实会后悔,早知道我们当年就办一场婚礼了,但很少有人会说,早知道我们当年就不办婚礼了。”

  今天,我想跟大家说说婚礼这件事儿

  01

  中午,朋友给我发消息:“我在参加一场很尬的婚礼,真的太心疼那个新娘子了,哎!”

  原来,婚礼现场乱糟糟的,很多地方、很多东西都没有准备好,原本定好的仪式开始时间,也三番两次的往后推迟。大家都以为是哪个重要人士还没到,后来才知道,是新娘不愿意嫁了。

  虽然最后新娘还是出现了,但双眼红肿,一看就知道刚哭过。到新郎接新娘上台的时候,她死死地拽住她爸的手,就是不肯放开。

  据朋友说,仪式结束后,她去上厕所经过化妆室时,无意间听到他们在里面吵架。新娘带着哭腔说:“你对这个婚礼一点都不上心,我也不说非要请多贵的婚庆公司,但至少也得稍微考虑一下我的想法吧!我之前跟你说的,你有半句是听进去了的嘛?”

  新郎很不耐烦地说:“就走个过场而已,那么较真干嘛?”

  朋友怕被发现,正准备离开,又听到新娘大声说:“你知道吗?你把我做了二十多年的梦,给毁了。”

  写到这,我突然想起我曾经参加过的两场婚礼······

  02

  一场是我发小的。他原本有一个谈了八年的女朋友,因为对方是单亲家庭,被他爸妈强行拆散,并且给他安排了相亲,火急火燎地定了这门婚事

  婚礼那天,发小的神色不见半分喜悦,当司仪问他:“你愿意跟眼前的这位女子,结为终身伴侣吗?”他沉默了很久,才小声地回了一句:“愿意。”

  我听到旁边很多人都在议论“怎么觉得新郎官一点都不情愿啊?”

  另一场是表姐的。那个婚礼并不隆重,可整个现场和过程,都弥漫着甜蜜温馨味道

  司仪是表姐很敬重的一位老师,他一说出那句:“下面,请我们的新娘上台。”

  表姐就开始哭,特别是念誓词的时候,连声音都哽咽了,一段两百来字的话,停顿了两三次才说完。

  他们高中就在一起了,大学毕业又都读了研,后来姐夫还去法国当了两年交换生。很多人都劝表姐算了,异地恋是没有结果的,舅舅也多次要给她安排相亲,都被她扛了下来。

  中间她承受的这些压力,姐夫都不知道。

  姐夫也哭了,一边哭一边心疼地给表姐擦去眼泪

  说实话,那一刻,我很感动

  03

  讲真,两个人是不是真心相爱,婚礼上是真的可以看出来的。

  看过那么多场形形色色的婚礼,我发现,婚礼这事儿虽然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在演戏,但谁是真心,谁是假意,是骗不了人的。

  这对新人感情深不深、两人的关系里谁更走心,婚礼刚开始,就能看得明明白白。

  有些人的婚礼,不管是现场布置,还是仪式的各项流程,都透着一种“我们根本不想结婚,但为了应付父母,又不得不结。既然这样,那就走个形式,父母高兴就好”氛围

  现场布置、仪式流程都是千篇一律的,看着也挺隆重的,散发着人民币香甜气息,但是······新郎新娘的表情,都看不出悲喜全程完成任务一样,恨不得婚礼立马结束。

  而有些人的婚礼,花的钱不多,布置、流程都简单,但每一个细节都用了心,每个地方都和“标准婚礼”不一样。笑也好,哭也罢,都是发自内心的,让现场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对到场宾客来说,婚礼真的就像一场戏,可以从中看出很多东西。

  04

  有的女孩子,结婚多年,仍旧对婚礼耿耿于怀,为什么?因为那场婚礼,离她们期待的,真的相去甚远

  结婚之前,她们对婚礼有过很多想象,比如现场布置成什么风格,穿什么衣服,用什么花,誓词说什么,音乐用什么······

  对她们来说,婚礼不一定非得多奢华,简单而温暖,将来回忆起来会觉得幸福就好。

  可对方却认为婚礼只是一个形式而已,流程能简则简,预算能少则少。

  其实他们也不是不重视,只是不愿意花太大功夫

  而有的女孩子,每当回想起结婚那天,心里就好像灌了蜜一样。因为她们的婚礼,虽然算不上多隆重,却让她感受到了对方满满的爱。

  她们的老公,会跟她们一起商量、完成所有的设计,会一点一点地准备好婚礼需要的所有东西。他们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自己爱的人一场更精心的婚礼。

  你说,这两种女孩子,哪一种会更觉得幸福?

  05

  “一个人到底对你有多在意,看他对婚礼的态度就知道了”,这话是有一定道理的。

  他是不是重视这场婚礼,愿不愿意和你一起商量、准备、完成所有细节,都可以看出他内心真实感情。

  花钱是多还是少,真的不重要。

  好的婚礼不是用钱堆砌起来的,但要花很多的心思

  而花心思这个东西,对于不愿意做这件事的人来说,是痛苦的,对想和你构筑回忆的人来说,是乐在其中的。

  婚礼是现实的。它能看出你们的价值观是否相似、对感情用心程度如何、是不是愿意为对方付出、考虑一些东西。

  你觉得婚礼是你期待了多年的一个梦,不能留任何遗憾,他觉得只要走个流程就够了。

  你希望拥有一个专属于你们的,独特的婚礼,他觉得别人只是来吃顿饭,根本不会在意那些细节。

  很多问题恋爱时根本发现不了,但一场婚礼下来,前前后后鸡零狗碎,一目了然

  路遥未必知马力,但婚礼一定见人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