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资料 | 基督徒婚礼程序指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资料 | 基督徒婚礼程序指南

2017-10-19 08:01:55 作者:小小推拉驴 阅读:载入中…

资料 | 基督徒婚礼程序指南

婚礼当天安排welcome

时间点以婚礼在早上举办为例

第一部分婚礼崇拜正式开始之前

1

时间

准备事项

拟安排负责人

婚礼前至少两小时

安排人员把诗班婚礼所用行头搬至婚场,具体操作请联系诗班欧姐。

7:20

父母一起从家里出发,带齐所需物品。

7:40

到酒店,进行相关预备和检查

总管

8:00

服侍肢体全部到场。总管发服侍安排表和婚礼流程表,再次确认各人的职责,并带领大家一起祷告。(现场所需物品请均在后勤服侍人员处领取)提醒服侍人员保持手机振动。婚庆组开始布置除婚宴大厅外的其他地方。

迎宾主管: 

接待台主管: 

后勤主管: 

全体服侍人员

8:10

1、室外接待人员贴引路指示、准备接待牌和气球等;

迎宾组

2、室内接待人员布置接待台;

3、音乐播放人员到位,调试音响、视频、PPT等。

4、后勤组向宾馆工作人员要来茶具放于小包间,并帮助桌椅摆设

5、总管统筹,确保各小组明白自己的任务并准时到位。

6、伴娘、伴郎确保下列物品齐全:新娘婚鞋、礼服、配饰、婚戒、宣誓卡、结婚证、纸巾、手机。

8:30

1、礼宾组进行接待 

迎宾组

2、接待台准备各项事项。

接待组

3、后勤组安排事项:烟、酒、饮料预备,请联系送货人;看管发放各种用品,安排窗帘、灯光调试、端茶谁环节等事项。(可10:00前准备好)

4、婚宴节目主持人到后勤处确认赠送礼物,以备婚宴市取用。

8:40

伴郎陪同新人父母进入婚礼大厅,一同准备接待来宾。

9:00

宾客陆续到达。

1、诗班进行相关预备;

2、礼宾组引导宾客入座,注意:第一排留给新郎新娘伴郎伴娘及双方父母;第二排留给新人家人。

3、音响师播放暖场音乐。

4、拍照、摄像人员到位,跟踪拍摄。

9:30-9:40 

音响师播放开场视频。此时请后勤组关灯。

第二部分婚礼崇拜程序(9:40正式开始)

2

1、主持人宣布婚礼感恩崇拜开始:

“请大家起立,xx弟兄、xx姊妹婚礼感恩崇拜现在开始!请证婚人(牧师/长老)、诗班、新郎、伴郎进场!”(此时开始播放《婚礼进行曲(新郎版)》作为背景音乐)四人走过花门缓缓步入。

新郎、伴郎背对讲台,站在讲台下左侧,面对来宾(请参考新人指南之—婚礼新人站位图)。伴郎站在新郎稍后一点的外侧。《婚礼进行曲(新郎版)》音乐止。(此时后勤组负责人员将现场所有灯光关闭。)

主持人宣布:“请新娘、伴娘入场!”。此时开始播放《婚礼进行曲(新娘版)》。音乐奏响之后,两个花童并排入场,扬撒花瓣并从两侧下场。跟在花童之后,新娘父亲陪伴新娘缓缓入场,到台前将女儿交与新郎。(当新娘走完红地毯后,后勤组人员打开灯光)

新郎上前一步迎接新娘。先向新娘父亲长鞠一躬,以示尊敬,然后将新娘接到自己手中。其后新人面对宾客站立,伴娘站在新娘稍后一点的外侧。

2、证婚人(牧师/长老)宣告

我们众人现在在神面前一同聚集,参与这一对新人圣洁庄严的婚礼。神在创世之初设立婚姻,神也以婚姻象征耶稣基督和他教会奥秘的联合。耶稣在迦拿婚宴上行了第一个神迹,表明了他对婚姻的尊重。他也宣告:“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因此结婚不可轻易草率,而当恭敬严肃地带着对神敬畏的心举行婚礼。

3、证婚人祷告。求神为这对新人结为夫妻而赐福。

4主持人请新人入座。请来宾坐下!诗班献唱《诗篇127》《诗篇45》

5、主持人读经。

6、证婚人(牧师/长老)证道。

7、婚姻誓约:证婚人请新人回站讲台前中,面向会众,监婚人、双方父母上场。两方见证人分站两旁,面向会众。(主持人话筒递交新人誓约使用)

    1) 证婚人 :“各位主内亲爱的弟兄姊妹,各位来宾:圣经上说:‘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创2:24)。今天我们众亲戚、朋友聚集在上帝面前,按照《圣经》的教导和教会的传统,奉圣父、圣子、圣灵的名为XX先生、XX女士举行婚礼,是为了见证他们在上帝面前,在神圣婚约中,结合成为一体。正如《圣经》所说:‘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圣经》也说:‘在你一切事上认定祂,祂必要指引你的路。’

    2) 新人面向证婚人。(此时请伴郎伴娘准备好新郎新娘的誓约卡,递上)

证婚人对新郎:“新郎xxx先生,现在我要在上帝和会众面前问你:你愿意娶xx女士为妻,与她在上帝面前结为夫妇,无论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忧愁,你愿意在主里爱她、保护她、顾惜她、安慰她,与她相守,永不分离吗?”新郎:“我愿意。”

证婚人对新娘:“xx女士,现在我要在上帝和会众面前问你:你愿意嫁XX先生为妻,与他在上帝面前结为夫妇,无论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愿意在主里顺服他、尊重他、帮助他、体贴他,与他相守,永不分离吗?”新娘:“我愿意。”

    3) 交换戒指:证婚人询问新人:“你们的婚约誓言有何信物?(伴郎、伴娘分别准备好新郎新娘的戒指,递上)

证婚人:这个戒指是你们婚约誓言的凭据。愿这戒指成为你们婚姻中珍贵无比、坚定不移、纯洁之爱的记号,成为你们在神面前彼此立约庄严起誓的印证。

    4) 互立誓约:新人手按圣经。

新郎立誓:

我, XX娶你xx作我合法的妻子,并在神和婚姻见证人以及众人面前立约,成为你的丈夫,一生爱你,对你忠诚;无论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都爱你,珍惜你,至死永不分离。

新娘回应:

我, XX嫁给你xx作我合法的丈夫,并在神和婚姻见证人以及众人面前,成为你的妻子,一生爱你,对你忠诚;无论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都爱你,珍惜你,至死永不分离。

    5) 证婚人询问见证人:各位见证人都亲眼亲耳听到这对新人的誓言……

8、证婚人宣读结婚证书(伴郎伴娘分别把结婚证书递交给证婚人)

9、证婚人宣告:作为宣讲福音的牧者,凭着神所赋予我的职权,按照神的律法与国家的婚姻法,我现在正式宣布你们结为夫妻。因此,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请新郎亲吻新娘。

10、主持人请新人、双方见证人入座。诗班献唱《诗篇128》和《诗篇121》

11、主持人请新人回到讲台前。

12、证婚人宣布婚礼崇拜完成:全体起立。证婚人带领大共颂《主祷文》、(长老)祝福,证婚人退场。

第三部分婚礼见证感恩分享

3

包括婚姻见证;敬茶、讲话、点蜡烛、香槟、抛花等

由新人自行选择或删除,时间适当控制!

后续程序如下:

13、新人分享婚礼见证(时间20分钟为宜);(此处可有背景乐)

14、婚姻见证人简短讲话:主持人请XX夫妇作为婚姻见证人上台讲话(5-8分钟为宜);

15、新人点燃同心烛、倒香槟;(自选)

16、给双方父母敬茶并说感恩的话;(自选)(此处可有背景乐)

后勤组将准备好的茶水提前1分钟端到台前由伴郎分别递给新郎、新娘)

17、请新娘爸爸、新郎爸爸讲话;(自选)

18、主持人请新人入座。诗班献唱《盟约》和《爱的真谛》

 备选诗歌:《两个环》、《这一生最美丽的祝福》,4选2,但需要提前告知诗班。

19、主持人请新人回到讲台前中,面向会众,婚礼结束,请新人、诗班退场。(此时音响师播放《婚礼进行曲(退场版),新人手挽手从红地毯走出大厅(婚庆安排人员拉响礼炮,喷出彩带)

20、主持人请新娘返场抛花,单身姊妹上场抢花。

第四部分仪式完成至婚宴结束

4

最后结束时,总管和后勤主管协同新郎新娘收拾物品和运送回家。以及诗班使用行头搬运回原处。

注:

主持人——黑体加粗

诗班——蓝体加粗

音响师——绿体加粗

伴郎伴娘——红体加粗

后勤组——紫体加粗

其余注意事项——红体

相关文件下载链接:http://pan.baidu.com/s/1ge9MZRl

感谢欧姊妹提供,欢迎转载使用,愿成众人之祝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