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这个世界的变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对这个世界的变化

2018-07-09 21:08:40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对这个世界的变化

  站在二十几岁的尾巴上,遥望着幸福可能存在方向,很庆幸,我没有惊慌

  当有人问起我的年龄,我灿烂着一张平凡的脸,脆生生答:二十九。是的,刚庆祝完二八年华,便突兀而又顺理成章地踏入二九行列

  我不知道明年,当有人再问的时候,我是否能继续保持淡定和灿烂,继续洒脱答:三十。二十九和三十,是不一样的,那虽然只不过差一岁。我们都知道。

  对于年龄这个问题,和年长的人相处,我从来没有优越感。比她小一岁两岁甚至十岁八岁,那又怎么样?谁不曾青春无敌笑靥如花?谁不曾肆意挥霍疯狂招摇?又有谁,能长青不老?既然我们都会老,只是早晚问题,那便省了攀比炫耀的虚荣吧。

  拿着镜子细细端详,我似乎还没有那么糟糕身材没有发福走样,皮肤也没有松弛失去弹性,只是眼角浅浅的鱼尾纹提醒我,韶华不多。想起朋友劝告女人三十岁之前一定要把自己嫁出去,不然会贬值。这句话当然有它的威慑力存在,因为身边有发生这样的实例不怎么爱甚至谈不上爱与不爱,但是婚还是迅速结了,小孩还是迅速生了,日子还是一天天过了。这样一看,所谓爱情,好像真的没有那么重要那么不可或缺,和张三或者李四、或路人甲乙丙丁,都可以组建家庭,都过的柴米油盐,有什么不同呢?

  以上是婚姻和爱情的真相真谛吗?

  我好像真的没那么容易被这些说服。如果婚姻不是因为两个人相爱想要厮守,而只是匆匆忙不得已为之的一个任务,我宁愿自由孤单,宁愿一直在路上。前世或者来生都不可考,即便有,我也未必是现在的我,唯一确定的,不过今生,那便把今生过好就好了。

  人生有很多种,不止这样或那样,爱情不是全部,婚姻不是全部,工作不是全部,而是林林总总很多内容高低起落,酸甜苦辣圆满残缺,哭哭笑笑,回头想起,不过一个故事,终被时间稀释成浅浅一笔,有什么值得过不去?

  我想,我还是会继续这样过,天真、自我、骄傲倔强,也会有意无意地改变一些观念和积习, 像笨拙蜗牛一样迟钝地面对这个世界变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