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随便便结婚,不如坦坦荡荡单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随随便便结婚,不如坦坦荡荡单身

2022-04-23 03:32:41 作者:凯紫 来源:凯紫 阅读:载入中…

随随便便结婚,不如坦坦荡荡单身

  点击上方收听回信

  Q:凯哥,我和他在一起一年多了,他从来绝口不提以后的事,他爸妈也不知道他谈恋爱,而且还催他找对象,所以我就会开玩笑的和他说:那就去找啊,不行就让你爸妈给你相亲!我就不懂了,既然我们在一起一年多了,你爸妈又催你找对象你为什么不和他们说你有对象呢?

  其实凯哥你不知道我说出这些话有多难过,我也是人啊,我也会疼啊,我身边亲戚朋友都知道他,他身边朋友亲戚没人知道有我的存在,一开始我爸是不同意我和他在一起的,因为我是安徽的他是山东的,我爸说太远了,远嫁的女孩最怕想家,后来我真的和我爸说了很多他才同意我们在一起的。

  这样子下去我看不到希望了,在一起一年多他什么都没给过我,承诺也从来也没实现过,我真的不知道我和他这样算什么?

  (左右滑动查看聊天记录)

  A:看了你们的聊天记录,完全没有在恋爱的样子,至少我看了你说话的方式,没有觉得你确认了双方的恋爱关系,我在想会不会他也是这种感觉呢?

  虽然你身边的亲戚朋友都知道了他,但是你有明确说这是你男朋友吗?你为什么不能把自己的真实感受告诉他呢?既然你们在恋爱,他说被爸妈催婚,你就应该明确的问他为什么不告诉爸妈和你恋爱的事情,可是你回避又是什么意思呢?

  不知道你们的其他情况,我不好判断他为什么不带你见他家人,但是从你们聊天的方式看,我觉得就是他对这段感情并不确定。

  我建议你们好好的沟通下,交换下彼此的真实想法,有些话不要拐弯抹角,你在等别人答复,也许别人也在等你答复,没有必要在彼此的矜持中浪费了自己的宝贵青春。

  当然,如果你们俩已经确定了恋爱关系,你也明确的提出了心中的困惑他还无法解答,那说明他并没有意向和你认真交往,你就可以考虑是否终止这段感情了。

有点心事

  你的每一次倾诉,凯哥都认真倾听

  Q:我是个90后,却已经有过两段婚姻。而这两段婚姻,家人都是极力反对,也有过两个孩子。2010年我的一婚生了个女儿,现在已经八岁。当时父母就说这男孩不适合你,看上去就跟个孩子一样。可我不听他们的,我说我相信自己的选择。结果我输了,输给了一个永远不知何为责任的男人,不管我如何努力,都改变不了他的好吃懒做,我放弃了,孩子归他。

  13年的时候结果又认识了另一个男人,和他交往时间不长,他也一直都知道我在这里还有一个女儿。婚前也跟他协商过,以后绝不可以阻止我跟女儿的见面才结婚的,可是怀孕后到现在,已经三年多没见过我的女儿了。

  我每天在家带着孩子照看老人,可是,只要我带着孩子出门他就经常跟踪,别说异性,就连同性朋友都不曾有。为了给他安全感,我用了将近三年的老人机。他不许别的人和我有过多的言语交流,他对我没有任何信任度可言,准确来说除了他自己,他不相信任何人,不管别人说什么,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是不是真的?哪怕事实摆在他眼前也是一样。

  我曾经在孩子一岁半时出走过一次,他也来我娘家闹过两次,在我父亲面前又哭又求。我父亲也想着这已经是我的第二次婚姻,也是我的第二个孩子,也极力劝我看孩子份上回去给他一次机会。

  在外面待了九个月后我联系了他,他也是再三跟我保证一定把他的那些毛病和缺点全改掉。可是,到现在又快一年过去了,我看到的确实他对我的变本加厉,虽然他没有动手打过我,可是却给了我一个牢笼。让我时时刻刻想的都是离婚,可是我娘家已经有好几个小孩都是我家人在带,最小的刚刚才满月。我的家人实在无法帮我照看。

  如果我自己带根本就无法去找工作,而且他还会拿看小孩为由对我进行骚扰。凯紫,帮帮我教教我,我该怎么做?现在只要一见到他,我的心里就突然间特别烦躁,因为我儿子各方各面都特像他,我很多时候都拿我儿子出气,我不知道我到底该怎么办?请帮帮我!

  A:姑娘你好,看到你的信我挺难过的,替你两个孩子难过。首先我觉得你根本没有具备做母亲的能力,其次你甚至是连选择一个人的判断力都没有,当一个女人盲目的去对待自己的生活和未来时,就已经可以断定了她这一生与幸福无缘。

  你不过是一个90后而已,就已经生了两个孩子,大女儿已经3年没有见过,小儿子却常常因为你和老公的矛盾迁怒与他,我不知道你是怎样看待婚姻的,难道就是为了有一个男人,然后生出一个孩子吗?你完全没有想过这个男人的品行也没有想过自己对另一半的要求吗?

  很多女人把自己当成弱者,就是因为这种弱者的心态凡事都迁就、让步、妥协,也因为这种弱者的心态凡事都认命、不努力、不争取。

  凯哥很少说犀利的话,但今天看到这封来信,我可能要说一些不太好听的话了。

  我愿意相信每个女人都有自己的苦衷,但如果一个女人因为盲目和不谨慎随意的进入婚姻,随意的生下孩子,这样造成的苦就不要抱怨,要自己承受。

  面对悲剧的婚姻,哭很容易,抱怨很容易,说后悔也很容易,但是做这些事情并不能改变什么。

  你问我怎么办?那也要请问你自己想要怎么办,你要离婚,既没有收入,也放不下孩子,你要留下,却也不能再接受他,不能再相信他。你自己都深知其实是没有选择的,那能怎么办呢?离婚,这个孩子继续放弃,让自己再重新开始,可能这对你是唯一的办法。

  可是你草率一次生一个孩子,然后过不下去了就放弃这个孩子。可能接下去还是继续草率再找一个,再生一个孩子,周而复始吗?

  就算你真的再离婚了,不要这个孩子了,想好好找一个男人,可看看你的人生,已经被你自己毁成这样,有过两段婚姻,两个孩子,自己连工作都没有,你又怎么能找到一个好男人呢?或者说好男人为什么要选一个你这样的女人呢?

  再说现在儿子是你自己生的,现在却把自己一肚子的气迁怒到自己儿子身上,仅仅只是因为儿子长得像老公。我不知道对你孩子而言,你这个母亲究竟是一个什么角色,又到底是不是真的很重要。

  如果你不能爱自己的孩子,自己又寻求解脱,那真的不如就再离婚,留下孩子,自己走好了。你既然没有为你孩子好好的想过,留不留在他身边,又有什么区别呢?

  只是希望如果你还有下一次婚姻,你可以随便结婚,但是请不要再随便生孩子了。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参与留言,你们如何看待这个妈妈,又会给她什么建议呢?

  配乐:《荒岛》谢春花

  ↓↓↓点击阅读原文,给凯哥来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