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买车的恭喜了!马化腾刘强东同时宣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买车的恭喜了!马化腾刘强东同时宣布!

2018-07-09 20:45:04 来源:对话总裁 阅读:载入中…

没买车的恭喜了!马化腾刘强东同时宣布!

  传统汽车,从未像今天这般不安

   

  加油站,更从未像今天这般惶恐

  01

  就在这个周末,马化腾、刘强东、雷军俞敏洪联手打造的汽车,“蔚来ES8”横空出世,正式宣布全国开卖!

  它是一款纯电动7座SUV。650马力,840牛米,百公里加速4.4秒,相当于超级跑车2016款Carrera保时捷911。

  它的刹车距离,时速100到0仅需33.8m,完爆保时捷卡宴Turbo的36.9m。续航能力叫板传统燃油,350-500公里。

  它的车身全铝架构,全系空气悬挂,12个超声波传感器、5个毫米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1个驾驶状态监测摄像头。

  售价更是石破天惊,如果选择租用电池,加上各种补贴,仅需20多万。这就像一个又一个炸弹,炸得传统汽车彻夜无眠!

  但比它们更惶恐的,是那几百年未变的加油站!

  以前我们讲新能源汽车,总有人问没电了怎么办跑长途怎么办,难道每到一个服务区,都要花几个小时去充电?

  不用了!马化腾他们的这辆车,充电10分钟,续航百公里。1小时,充满80%。如果不想冲,3分钟完成极速换电池。

  极速换电

  你没有看错,3分钟换电池的速度,已经超过了加油速度。而且换电池还无需人工,到达下车后,汽车自动驶入换电位。

  在哪里换?2020年之前,在全国主要城市部署1100座换电站,在北京,要让充换电站的密度超过加油站。

  不仅如此,还要部署1100辆移动超级快速充电车哪里充电去哪里实现燃油车能去的地方,它都能去。

  当续航里程超过了满满一箱油,当换电池的速度超过了加油的速度,那几百年未变的加油站,真的危险了!

  02

  除了加.

  油站,我们还应该看到:

  1、燃油汽车,已经到头;

  什么涡轮增压、机械增压,在新能源汽车面前毫无意义。7座SUV,百公里加速4.4秒,传统燃油汽车想都不敢想。

  那些钻研几十年,自以为已经出神入化发动机工程师,将面临全面下岗,重新学习再就业!

  2、不能联网的车,无人问津

  这里的“联网”不仅仅是连接网络,而是一整套智能系统未来,如果你开车还在用手机,那将是这辆车的耻辱

  马化腾、刘强东,还有马云,已经开始为汽车装上人工智能的“大脑”,让这一块冰冷的钢铁,变成有温度的钢铁侠。

  3、汽车本质,开始巨变

  今天在我们眼里,汽车是代步工具,但未来这一本质将发生巨变。这次马化腾他们的这辆汽车,就释放了重磅信号

  他们让收货地址不再只是办公室和家,还可以选择车。授权后,京东、顺丰快递员可打开后备箱,把商品配送到车。

  4、汽车历史,正在改写

  中国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道路上却充斥着无数的欧美、日本的品牌,这是对中国民族品牌莫大的讽刺

  130多年,终于等到汽车行业最大的变革。这一次,我们的企业家,我们的国家都已下定决心,不破楼兰誓不还!

  03

国家下了死命令:2018,新能源汽车元年!

  刚刚传来重大消息,国家出台重大政策,传统车企、加油站和4S店又将彻夜无眠!

  中办国办印发《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规定党政机关应当配备使用国产汽车,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定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公务用车配备新能源轿车的,价格不得超过18万元。越野车不得作为领导干部固定用车。

  党政机关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

  为了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国家也是拼了!

  公务用车和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车,这个量会有多大呢?

  公务车和国企/央企、学校医院单位用车,公共巴士出租车、邮政物流车、警车等等。这些领域之前国家都发布过相关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基本都要求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比例要超过50%。

  国家新能源汽车(NEV)推广计划里各领域NEV比例目标 

  据统计截止2014年底公务车的总数已经超过500万辆,如果按计划要求达到50%的话就是250万辆。公共汽车和出租车的保有量到2015年大概分别为60万辆和137万辆,50%的话就是近100万辆。

  推动新能源汽车,国家一招接一招

  9月9日,工业信息化部宣布,已经启动了相关研究,制订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

  10月16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宣布:买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85%。也就是说,只要你买新能源汽车,首付只用15%!

  11月21日,公安部正式宣布,为新能源电动汽车推出专属牌照,即刻起全国实行“绿色车牌”。绿色车牌享有其他车牌没有的“特权”。比如,凡悬挂绿色车牌,不受尾号限行;大量停车场免费两小时;而送货的快递车,只要是绿牌,随你送。

  如今,全球都在盯着中国,作为世界新能源汽车产销排名第一的市场,中国新能源汽车在2018年势必全速飞跃。

  04

  今天,开网店的马云、做聊天的马化腾、搞物流的刘强东、卖手机的小米,就连那个开学校的俞敏洪,都开始造车了!

  做了上百年汽车的奔驰、宝马、奥迪可能永远也不会想到,未来它们真正的劲敌,却是一群八竿子打不着关系的人。

  这就是跨界打劫,跨界的,从来都不是专业的,全部来自另一个领域。他们神出鬼没,常常来无影,去无踪。

  未来十年,一定是海盗嘉华年你研究了几百年的燃油发动机,最后发现人家根本不用这个,还比你跑的更快;

  未来十年,一定是推倒重来。门缝正在裂开,边界正在打开。今天的汽车只喝油,而未来通的是电,吃的是数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