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嫁的赵太太被骗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嫁的赵太太被骗了

2018-07-09 22:15:27 作者:苏尘惜 来源:苏尘惜 阅读:载入中…

远嫁的赵太太被骗了

  你每次都说等,婚礼要等,探亲要等,什么都要等!再好的感情都会等没的。

  1。

  唐秀一进屋,就看见桌子上摆了一堆的商铺资料,赵硕正埋头钻研,甚至都没听见她回来的声音。换鞋的时候,她故意弄出响声,才引来赵硕瞧她一眼:“吖,回来了。”然后继续看他的资料。

  “又要买商铺了吗?”她只能主动开口问。

  “是啊,妈说了,这是个千载难逢机会,不早点下手怕是以后要后悔。”赵硕虽然算不上妈宝男,但他妈的威严却时时刻刻地凌驾在小家庭之上。

  “可是咱们最近才宽裕点,而且说好要补办婚礼的,买商铺的话钱这方面……”唐秀斟酌了会儿才继续说,“婚礼,是不是真打算不办了?

  赵硕抬头看了她一眼:“买商铺机会不多,但是补办婚礼,以后有的是机会。”

  多么熟悉词汇,明明三年前刚经营商铺的时候,赵硕几乎也是用差不多言辞跟她说,别急,等生意稳定了有积蓄再办婚礼。因为爱这个家,唐秀自然是愿意等的,可是等了三年,忽然蹦出另一个商铺,三年又三年,便是无尽期。

  唐秀倒不是一定要大操大办弄个世纪婚礼,只不过想要一个让亲朋好友见证幸福的小仪式,真的,她一点都不贪心,可是一天天过去,她的愿望似乎成了奢望,那“云端”的婚礼越飘越远。

  然而这样的唐秀,在赵硕家人眼里是不懂事的,非要一个仪式显得矫情,不仅要花钱,最重要是害得耗费精力。可他们都忘了吗?唐秀是个北方姑娘,为了赵硕才愿意留在浙江,且不说此地人生地不熟,没有朋友,她吃不惯睡不惯,那些平日生活里细细碎碎的苦,她从不向人言说,然而越来越延迟的婚礼,一点点在摧毁她的耐心

  出嫁前爸妈劝她,仪式不管大小,都算是给婚姻生活开个好头,也能让旁人知晓了他俩关系,可若是连婚礼都省了,这么异地嫁过去,怕是也不被人重视

  之前不以为意,觉得爸妈多虑,慢慢发现果真如此。

  除了附近的邻居和关系近一点的亲戚才知道他们是小两口,有几次家里客人来访,无一不是带着讶异的表情说,赵硕,这是女朋友吗?遇上这种情况,赵硕总是一句平淡无奇回复,我老婆

  久而久之,唐秀忽然发现自己家具差不多,刚进家门的时候可了劲地呵护,等过了段时间就被晾着。

  2。

  其实,当年唐秀和赵硕是拍过婚纱照的,去了一趟三亚,在海景和暖风中印刻下幸福的痕迹

  赵硕,应该是爱她的吧?她忽然开始怀疑他们这段感情,若是爱,为何一场仪式都不愿配合;若是不爱,那她何苦要继续在这场婚姻里

  有时,感情的裂缝真的不需要多大的争执,仅仅是一瞬的心冷,都可以产生蝴蝶效应

  那日,赵硕父母上楼的时候,他神色凝重地跟了上去。唐秀总觉得,他们在商量什么事。

  “妈,我和唐秀办婚礼的事儿,打算最近办,你俩要是有建议也给我说说。”在门外,听见赵硕小心翼翼地恳求,唐秀松了口气,看来他还在乎她的。

  “你看,唐秀都随了你待在浙江了,不就看中咱手里那点钱,照我说啊,这婚礼办不办都没差,难不成她还能翅膀硬了飞走不成?况且婚礼就是走走过场,这种形式主义就别弄了。”婆婆口气坚定

  唐秀惊呆了,原来自己形象,竟是如此的不堪,婆婆认为她是为了利益才远赴他乡。

  可是要知道,人得有多大的勇气,才愿意离开熟悉的故乡,扎根在完全陌生土壤,只是因为爱啊。然而这种奋勇的奔赴毫无意义,甚至会被误解另有目的

  “妈,您怎么能这样说唐秀呢?你们相处了这几年,她是什么样的人,您真的不清楚吗?”赵硕提高了分贝,显然是怒极了。

  关于后面的言论,她也不想听了,也没必要听。

  赵硕出来的时候,她就站在楼梯口。

  “你都听到了?”赵硕有点紧张地问。

  “如果跟你妈说,这婚礼的钱我来出,她还觉得我是贪你家的钱吗?”她冷笑了一声,觉得生活可真是黑色幽默,她努力把赵硕父母当亲人,可他们却从未打算给她发放入场券。

  她刚说完,婆婆刚从房子里走出来,表情有点尴尬,唐秀没打招呼就走下了楼梯,被那般诋毁了,和睦礼貌在此刻显得有点可笑

  3。

  唐秀打算回趟娘家散散心,那儿还有个三十不嫁就愿意娶她的死党余宁。余宁还说:赶紧回来,兄弟给你开个盛大party,人人都穿婚礼服出场。

  走之前她跟赵硕说:“也许在你们眼里,这只是走过场,可对于异乡的我来说,是给我一个融入这里的机会,也是对我应有的尊重。”

  “你再等我几日,等我处理好生意的事情,跟你一起回去探亲。”因为离得远,嫁过来以后唐秀只回家过一次,赵硕这个做女婿的也只见过岳父母一次,他断然是不希望唐秀撇下他一人回去,被人看了笑话

  “你每次都说等,婚礼要等,探亲要等,什么都要等!再好的感情都会等没的。”唐秀顿了顿,说了一句轻不可闻的话,“可能有一天,我也不等你了。”

  回到老家,爸妈一看赵硕没有跟着回来,一猜就知道是夫妻俩出了问题,可左右却问不出个所以然。虽说唐秀很想找父母撑腰,可毕竟都是有家室的人了,有些事情需要自己解决

  倒是余宁,还真的给唐秀办了个婚礼“party”,有男生穿婚纱,有女生穿礼服,好不热闹聚会上,唐秀搂着余宁,自拍一张图发给赵硕:“婚礼有人补给我了。”

  几秒之后,他回:“荒唐!”

  看到那张图的第三天,赵硕急冲冲买了机票飞过来,一路折腾傍晚才到家,刚好赶上唐秀家里的晚饭

  “怎么忽然来了,不提前说一声?我们好去机场接你?”

  “再不来,怕老婆被人抢了。”赵硕瞥了一眼唐秀,却瞧见她嘴角露出得逞的微笑

  小嫉妒,也可以成为婚姻保鲜剂,屡试不爽

  这次她待在娘家的时间太长,就连婆婆都打电话询问她什么时候回家:“我让赵硕把亲家的机票买好了,过来一起商量下婚礼的事儿,秀儿,妈可能之前有些过分,你别往心上去。”

  婆婆是多么骄傲的一个人,居然愿意低头,唐秀也不再硬撑着,给彼此一个台阶下。

  4。

  她回到家,屋子收拾得整整齐齐,装饰上了很多喜庆的物件,看上去很俗气,一看就是婆婆买的。可再俗气,也都是婆婆的一片心意

  唐秀本就不是小气的人,婆婆愿意给一个台阶下,她自然也愿意配合。

  只是婆婆的变化似乎很大,从前巴不得使唤唐秀干活,现在婆媳有说有笑,一起忙活,倒是比以往还要和睦得多。那天婆婆跟她说:“秀儿,妈以前也不是故意为难你,但你知道我们生意人,都比较精明,什么事情都当作生意来看,脑子糊涂了。”

  “妈,都是一家人,说什么两家话。”唐秀不让婆婆继续说下去,“以前的咱不提,只讲以后,咱们好好过日子。”过去再多的纷争矛盾,唐秀也不想再提,最重要的是当下的生活。

  婆婆一听这话,乐得咧开了嘴,直说对对对。

  婆媳相处之道虽然不尽相同,但有一点是共通的,彼此诚心,便无堡垒一说。

  挑日子、选酒店、婚礼预算等一些事由退休公公和婆婆初步挑选,然后再一家子聚头商量,确定出最终方案

  “秀儿,住宿地方你们酒店不用订了,我和周姨说好借用她家的旅馆客车的话,我也找有朋友在客车公司,愿意给我好价钱,你空的时候拟个名单出来,我看看是租一辆还是两辆。”

  婆婆拿着一叠婚礼准备本子计算,唐秀生出一丝暖意,其实婆婆的小算计都是为了生活,以前总会有嫌恶之情,现在却觉得亲切

  婚礼定在12月份,唐秀的爸妈十一月中旬就拎着行李匆匆赶来。两家父母都很有默契地不去提起之前不愉快的事,一门心思地扑在婚礼置办上,更让婆婆意外的是,唐秀爸特地带了三万元钱过来,说是担心置办婚礼钱不够

  婆婆执拗不肯收,最后这笔钱抓手到了唐秀手里,婆婆语重心长地说:“婚礼置办倒是不用担心,但是以后他俩如果要生孩子说不定得用这笔钱。”

  “妈,我和赵硕一定努力,争取明年让你抱上孩子。”唐秀握着婆婆的手,笑声回荡屋子里。

  推荐阅读往期热文

  小姑子上门后,孩子没了

  被骗婚的林小姐

  要命暧昧,宋小姐避不开

  三儿在家住

  苏尘惜,就是个写字滴小奇葩,资深杂志撰稿人,有点执拗,最大愿望是写尽世间百态,有笔就能生花。

  公众号:苏尘惜(hisuchenxi)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