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姐姐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姐姐啊

2019-08-09 08:55:1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姐姐啊

  今天是姐姐儿子结婚日子,早早起床去帮姐姐包饺子。天刚蒙蒙亮,淡淡的薄雾又萦绕车前,我的心里却五味杂陈,既为姐姐完成儿子的婚事高兴,又为姐姐这些年的经历伤感,循着鲜红的喜字,我们来到新房加入忙碌人群中。

  姐姐是堂伯女儿,年长我几岁。记得小时候,她特别照顾我们姐弟,每当村里来的放电影的,姐姐总是早早为我们占好位置,然后去我家把我们领来坐好,电影开演前我们总是兴奋的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等真的开演了,年幼的弟弟妹妹却看不了多久就会困的在座位上前仰后合,每到这时姐姐总是轻声嘱咐我照顾好妹妹,她去送犯困的弟弟回家,往往她回来不久,就又得送下一个了。一场电影姐姐总是看的支离破碎,她却从没抱怨过,下一次还是挨着我们坐。有时去外村看电影姐姐就会带上我,在漆黑的夜里,我紧紧拉住姐姐的手和同村的人一起穿过沙沙作响的高粱地,要是有淘气男孩声音怪异口哨,我更是吓得大气也不敢喘,只随着姐姐快步的走着,直到看到村里的灯光会长长出一口气

  姐姐出嫁了,她执意要我做她的伴娘,在喜宴上,她不停的给我夹菜,仿佛忘了自己新娘子。婚后的姐姐勤俭持家,和姐夫相亲相爱,不久他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的时候强悍婆婆却一次次和姐夫发生矛盾,姐姐每次都忍住委屈代姐夫向婆婆赔礼,不讲理的婆婆越发得意性格懦弱的姐夫再也无法忍受母亲蛮不讲理,趁姐姐不在家,喝下了剧毒农药,抛下了年幼的儿子和肝肠寸断的姐姐去了。从此,姐姐带着儿子住回了娘家

  回家的姐姐变得更加沉默,每天忙活着干着干那,不让自己闲下来,我知道她的心有多痛,除了无言的陪伴,我不知道什么语言才可以安慰姐姐。孩子渐渐长大,姐姐为了孩子接受更好地教育,也来城里打工,后来又去大哥厂里帮忙,凭着姐姐的吃苦耐劳,在大哥的帮助下,姐姐先后买了两套楼房,又给大学毕业的儿子买了车,今天,漂亮懂事儿媳就要进门了,我怎能不替姐姐高兴呢?

  煮熟了饺子,我先给姐姐端一碗,让她吃了好有精神张罗婚礼,又给外甥盛一碗,吃饱了好去接新娘子,看着身着喜庆礼服的姐姐,我的眼睛湿湿的。婚礼在二所举行,热闹隆重,当主持人新郎官说几句话时,外甥首先感谢亲朋好友出席婚礼,第二句再感谢亲人对他的培养时,我分明看到了他眼里闪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姐姐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