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说:“不生二胎就早点和我儿子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婆说:“不生二胎就早点和我儿子离婚!”

2018-07-10 13:01:55 作者:端木婉清 阅读:载入中…

婆婆说:“不生二胎就早点和我儿子离婚!”

  端木婉清与你一起解密红尘情事婆婆说:“不生二胎就早点和我儿子离婚!” 

  文/端木婉清/图 来源网络

  01

  江南的梅雨期一结束温度就陡然而涨,伴随着银杏树上知了的叫声,把夏日催得越发闷热难挡。

  写了一上午的字,眼睛有些酸涩,想去楼下小区公园逛逛

  就提了袋垃圾穿了双拖鞋踢踏踢踏下楼,趁着倒垃圾的罅隙时光里,眼望了四周的绿色,有风徐来,还带着点午后的热辣气息

  中庭亭子里没人,见几只花色不一的流浪猫蹒跚走来,一点也不惧怕人类

  就当我“喵喵喵”地唤着小猫时,手机里一首《漂洋过海来看你》响起。

  是朋友许慧的。

  她开门见山地说:婉清,可以跟你倾述吐槽一下吗?微信朋友那么多,我实在找不出随时可以聊真心话的了。

  许慧的语气有别于往日的爽朗利索,此刻带着点阴郁和淡淡的不知所措

  02 

  我环顾四周,见没有什么人,就说:可以的,你尽管吐槽,我这儿没外人,就是几只猫在附近偷听。

  她勉强笑了几声,说:那行,我跟你说,我婆婆今天又来找茬了,她问我到底愿不愿意生二胎?我说不生了!你猜她怎么说?她说你不生二胎就早点和我儿子离婚。

  我真是太气了!别说我38岁身体素质大不如前,就算现在还是25.26岁黄金生育期,我也不会盲目生二胎,何况我婆婆逼生的目的是为了想要个孙子,这种带着性别目标去怀孕的事,我做不到啊……

  许慧越说越气。

  我只好轻轻安抚,问:然后呢?

  然后我和婆婆吵架了,我说:好的,离就离,再见。你说好笑不好笑?这事要离也是我老公来说,现在他妈竟然下了逐媳令。

  现在呢?

  现在我只背了个包离家出走了,一个人像无头苍蝇一般逛了几条街,买了几件衣服,心里还是不痛快,李木到现在都没给我电话

  天气实在炎热,走得快中暑了,也感觉无处可去,只好在酒店开了房。幸亏钱包里还有钱不然真要留宿街头了。

  许慧还说:我心情压抑烦躁,真怕做出什么糟糕的事来,我不甘心,她一个当婆婆的为什么要管我生不生二胎?还要求我和他儿子离婚啊?我咽不下这口气,好像全天下,除了她儿子我没人可以生活在一起了!

  我处理过很多情咨询,这刻,我非常理解许慧的心情和这种受委屈后的应激表现

  我说:这样吧,我请你喝咖啡,陪你解闷,帮你分析分析。

  她说:好!

  03

  我和许慧约在余子家的咖啡店里,在城郊一个比较偏的地方,但环境很好。

  我先到,一个人翻着杂志喝着柠檬水等她。在许慧到来前的这段时间里,我顺便回想了她以往跟我说的几件事。

  第一件事:许慧患阑尾炎手术那次,她老公出差,想让婆婆来医院照顾几天,但婆婆称除了坐月子,别的事她走不开。许慧那次和我说的时候全程红着眼圈

  第二件事:国家开放二胎后,婆婆对许慧的态度由从前的不闻不问一下变得嘘寒问暖关切起来。

  她老人家这样做无非为的是想让许慧再给生个孙子,许慧连着被毕生一年,终于和老公爆发婚姻中最激烈的争吵。当时许慧说时坐在桥边,期期艾艾抹了一夜眼泪

  第三件事:许慧的婆婆见许慧不生二胎,就威胁将来百年后,要把她住的房子遗嘱大姑子。许慧那次生气地说就算你有金山银山要给大姑子我也不稀罕

  而这次许慧倾述,事情一下子演变到离婚的局面,不禁感慨许多为人父母怎么就这么不懂得在儿女长大成婚后得体退位?

  您的时代,你愿意生几胎就几胎,只要国家允许,您的经济能力和身体能力承担得起,都行!那都是您的事,可在下一辈人身上,她们一样也有自己是否生育的权利。尤其是二胎三胎这样的事。

  再说生个孙子是有皇位可继承还是怎么滴?

  04

  许慧来时,跟霜打的茄子一样,瘪瘪的,从前一定化了妆才出门的她这刻一张素脸,眼睛红肿得像个桃子核,明显是哭过。

  她落座后把包随意一放,把头埋在桌面上,说:婉清,一路我都在想这事该怎么收场?我是真的想离婚了,但为了婆婆几句话离婚是不是在外人看来过于孩子气?

  但不离的话,我是不是该答应二胎?可那样勉强自己维系的婆媳关系和婚姻也不是我要的。

  我该怎么办?

  我问她:有个人的态度是怎样的?

  谁?李木吗?他也是希望我再生一个儿子的,这事和他妈一起都说过几回。只是他没有和我正面说过不生就离婚的话。

  那你婆婆说了这话后他的反应如何?

  我不知道,我婆婆肯定和他通气了,但他一直没有给我电话。我恨我婆婆,我要离给她看。

  我说:你婆婆固然可恶,但不可恨。你离不离婚为她就是孩子气。

  许慧抬起头一脸茫然

  我说:其实婚姻中,最关键的人是你老公,他的态度才是最重要的。他若和你站在统一思想上,坚决不生!那么你婆婆不可能几番五次来逼的,只有他也和他妈一样想你二胎时,这事才会变得复杂

  多少婆婆的肆意妄为不都是经过中间的男人默认的?

  离不离婚的事不是你婆婆说了算,而是作为婚姻的主体你和你老公。

  如果你家李木不离,你婆婆又怎么能够阻挡你们夫妻走下去的决心呢?

  但如果李木有这个想法,就算你婆婆把你当成宝想留你在身边也是不可能的。

  真正坚固的婚姻,不会因为旁人的离间和生活的琐碎分道扬镳,能够真正破碎的,都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推跨的豆腐感情

  婆婆的举动只是压垮你们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却是你和另一半的婚姻相处模式

  05

  许慧一直搅拌着杯子里的卡布奇诺,其实她一口都没喝进嘴里。

  她觉得心里够苦了,嘴里就留点甜的,所以她要了咖啡却拼命吞喝柠檬水,可柠檬水是酸的。许慧哭了。

  她说:到底该怎么办?没人给我下台阶,我是真的离吗?还是回去妥协二胎算了?那不是男孩就打掉,直到怀上他们满意吗?

  再对待感情和婚姻是否要做出离散这件事上,我向来主张劝和不劝散,因为古人有言“宁可拆十座庙也不要拆散一对婚。

  但在面对丈夫屡次出轨和家暴的婚姻里,我才会劝女主为了自身安全情感保障要及时止损。

  可现在面对许慧的问题,我只想对她说的是:你不用妥协,子宫是自己的,生不生,自己做主

  切不可为了迎合和隐忍而违背自己的意愿,在明知身体不佳经济条件有限情况下去生带着性别目的的孩子。

  如果那样做,婚姻就有可能崩塌的更快。

  许慧问:婚呢?

  我说:事情一定是要解决的,住酒店不是办法,你先回家去找李木沟通,离不离婚这样的事不应成为女人一个人的被动纠缠,它还应该有一个男人的态度和担当。

  如果李木坚持和你婆婆一个思想,那么这婚离也无妨,一个娶你只当你是子宫的男人当你是生育工具的男人,耗下去也没多大意思

  但如果李木不想离,会为这事做积极处理,能对你和未来规划,甚至愿意护着你的,那么婆婆的话听过就算,不必要耿耿于怀日子是和你老公过的,幸不幸福自己争取。

  因为一个会为你排忧解难,会站在你的角度思考问题并愿意担责的男人,是值得所托的。

  06

  婚姻美好,是因为两个人两情相悦互爱互挺互依靠;这样的婚姻什么婆婆三儿都离间不了。

   

  婚姻很难,是因为其中一人的不在乎和不担当甚至背叛伤害,这样的婚姻不用来事婆婆和莺莺燕燕介入也照样土崩瓦解

  所有女人结婚时都是奔着和爱的男人白头偕老的,我想所有的男人牵上女人手的那刻说的我愿意也是真的愿意。

  但如果有一天你不站在她的角度去爱她护她为她着想时,那么说一句好的,再见也不是不可。

  在生不生二胎,要不要儿子的事上,从来都是女人自己说了算。

  一来你家真没皇位好继承;就算有,也没那么好继承。

  二来,女人不是生育工具,而是作为妻子角色和你生活一起的。

  三来,所有的生和不生,都应该考虑的是孩子的未来,家庭的更幸福角度,而不是性别目标。

  别再总是逼着儿媳妻子二胎三胎了,不如婆婆们先保养好你们的健康,长长寿寿的;不如老公们先努力赚点钱,多一点担当,婚姻经营好了家底殷实了,爱满当当的,不用你们逼,女人自己都爱抢着生。

  替前夫养私生子的女人

  不想嫁给海归,她死守着爱了十年的男人

  房事,毁掉了我们的婚姻

  不能生育的我,给老公让了条再婚的路

  离开已婚男后,她又重新爱上他

  我和周先生的那点岁月浮生

  37岁,我离婚了

  结婚那天,沐先生娶了两个新娘

  杜小姐备的十年胎,破了

  李先生关机一夜后,婚姻凉了

  我抛妻弃子去爱的女人,竟然是个骗子

  戏精婆婆的三条“逐媳令”

  婚外情再美,抵不过围城内踏实烟火生活

  端木婉清,专栏作者自由撰稿人,已出版新书《懂,是尘世最美的情话》。

  一个热爱生活率真女子,信奉说真诚的话,做善良的事,愿用一支笔写尽生活百态,一颗心倾尽所有,去生活。个人微信公号:端木婉清 ID:ziqingting19

  商务合作微信:xj46943300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