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说我骂他混混的人,却放心叫他父亲找我求助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说我骂他混混的人,却放心叫他父亲找我求助来了

2018-07-10 13:15:09 作者:舟子的船 阅读:载入中…

那个说我骂他混混的人,却放心叫他父亲找我求助来了

  我一怀旧,上帝可能在笑。

  又想起一件发生工厂的陈年往事了!

  那天晚上在车间巡查,走到粘胶班那个位置突然听到背后传来“踢踏,踢踏”追赶的声音,似乎还在叫我。

  我一扭头后望,感觉衣袖已被人拉住了,是个上了年纪穿工衣的员工

  “你是周主任吧?你是周主任吧?”他的话含混不清,带着很土的家乡音,嘴里似乎说的是这个意思

  “找我吗?什么事?”我刚一开口,就发现穿着一双拖鞋,随后又闻到他满嘴酒气

  我皱了皱眉,玻璃厂是不允许员工在车间穿拖鞋的。当然,工作时间也不允许喝酒。

  “你现在是上班吗?怎么穿拖鞋?还喝酒?”我板着脸,很不客气批评

  “我是五金部的,我没上班,我早下班了,看到你,我就来找你!”他的话音含混,我猜应该是这么个意思。

  五金部虽然也是公司的一个单位,但我关注甚少。既然找上我,我就得好好问问:“你五金部的?找我什么事?”

  “我不想在那里做了,我加了班,班长没给我算加班费,我要辞工!”他语气急促,又是方言,我用了很大心,才揣摩出大约是这么个意思。

  跟一个脚穿拖鞋,又满嘴酒气,扯着我衣袖,说话还不太清楚的员工站在车间这么问问答答,确实不是很好。

  我马上缓了下语气,说:“走,你跟我来,我们去办公室聊。”

  到了办公室,我招呼他坐下,他似乎很激动样子,“你是周主任么?你是周主任么?”

  我有点莫名其妙,我刚才在车间都说是了,难道他还担心有假?

  我只得连声说:“我是周卫华,我是周卫华!”

  刚好我办公室的玻璃墙上还贴着一张“温馨提示”,落款有我的名字,我还指给他看,以消除他的疑虑

  经过一番艰难的沟通,我终于弄清了事情原委

  他是五金部的清洁工,前几天,班长告诉他,上个月他有十个小时的加班,但没有时间给他算,要下个月再算给他。

  他听了这话,心里很不爽,晚上喝了点酒后,越想越不爽。

  用他对我不断愤怒重复一句话来说就是:“五金部那么多人的加班费都有时间算,为什么我一个人的就没有时间算?”

  他重复到最后,委屈不行,竟老泪纵横,在我面前啜泣起来。

  我理解他的心情,他肯定是认为自己没有得到足够尊重

  于是轻言细语试探着问他,“你找我,是不是想让你的负责人,将当月的加班费,同当月的工资一起算给你?”

  他狠狠地点头。

  我懂了,马上拿起电话打他班长的电话。

  班长很惊讶,“这事我和他沟通过,他当时也没说什么。他是清洁工,本来不用加班,也没加班费,但前阵子人手紧,我叫他到车间帮了下忙,当时也没说要给他加班费,也没有做什么记录。但我看他五十来岁的人了,也不想让他吃亏,想了想,就决定给他补十个小时加班。但当时工资已做到了财务,所以就没法给他算,这才告诉他下个月补。”

  为了让他确信,我又把手机递给他,让班长在电话里再给他解释了一遍。

  虽然有问有答,但我看他话里的意思,还是想让班长在这个月将加班费结给他,他不想拖到下个月。

  跟班长沟通时,他边说边掉泪,眼泪把我的手机都打湿了。

  看得出,喝了酒的他,想到这事,特别伤心

  我只得要过电话,和他负责人沟通,建议他明天最好找财务,将他十个小时的加班补到他当月的工资里,实在不行,直接补现金也行。

  他的负责人也答应了,说明天就处理

  我把负责人的承诺转述给他,事情算是圆满处理了,他显得特别高兴,立起身,握着我的手直摇。

  他这时说出的一句话,让我惊诧不已:“周主任,我是王海波他爸啊,我儿子告诉我,在这里,有事就找你!”

  我纳闷了,“王海波是谁啊?他哪个部门?我和他认识么?”

  “海波不做了,他出去了啊,他说他认得你啊,告诉我在这里有事就找你!”

  “哦,哦!”老天作证,我想了半天,还真没想到这王海波是哪个。

  他有点急了,又抓着我的手直摇,“王海波,我儿子,你不记得了么?他说你骂过他,说他是个混混!”

  这下提醒了我。

  我想起来了,他儿子王海波,去年在喷油班做过几天,有过几回接触交流,知道他是在外边混的人,在外面有一帮子兄弟曾经因一件小事叫人威胁过喷油班负责人。

  我找他在办公室推心置腹谈过两次,聊得还可以,我曾经明确说过他是个混混,其实不适合在工厂发展,最后将他高高兴兴地劝退了。

  我真的没有想到他的儿子王海波,这个说我骂他混混的人,却这么放心地将他的父亲托付给我,还什么说到了这里,有事就找周主任。

  这么有意思的事,我除了有点小小被信任感动,是不是还得有点小小的得意呢?

  第二天下午,我碰到五金部那个班长,见面第一句话就问:“你找那老头没有?帮他将问题解决没有?”

  班长说:“解决了,财务上午给他补了现金。”

  晚上就餐,我在工厂饭堂门口碰到了老人,笑问他:加班费补了吧?”

  他用力点点头。

  又问:“还要辞工吗?”

  他拼命地摇摇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