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一种现象成为众多的情况就预示着问题的严重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一种现象成为众多的情况就预示着问题的严重性

2018-07-10 16:20:28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看了一篇有关广州高校杀人案的事件,该文章作者表示对教育腐败的痛批,并且弃文从商了。以前抗日战争时期,八国侵略中国的那一段黑暗历史,鲁迅去日本学习,学医治病救人,可是后来鸦片蔓延,他又认识到:光有强健体格并不能救国救民族为难之中。后来他认识到要救国,唯有拿起笔杆,先从拯救那些愚昧无知人类开始

  我近期也看了鲁迅的文章,知道他们创办《新青年》一路坎坷,也并不容易,一开始的失败到后来的又继续。才明白做任何事情成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更何况在那个战乱的时期。

当一种现象成为众多的情况就预示着问题的严重性

  每一个时代总会不同的要走在社会前端,历史前沿的人。这些人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代都肩负着历史的责任国家的责任,社会的责任,甚至是世界的责任,环境的责任。

  经济发展能提供我们物质需求,相反的我们要反思,在如此经济发展的现代,时间空间都因为交通发达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不会再有“一骑红尘妃子笑”现象取而代之的是陆地卡车飞机运载着荔枝,是绝大部分北方人也能品尝到了荔枝的新鲜;当然南方人也能吃到北方才有的苹果和梨。所以,我觉得做人知足常乐,不要太过纸金迷醉。

  下了班,我会开到城市夜里的灯红酒绿,有些人娱乐后的呕吐物。表示很恶心。我不会像他们那样把一个月的工资用在这些夜生活酒桌之上,就算我想吃自助餐,我会规定自己一年吃几次,家里还有小孩需要用钱,我要担起养小孩的一些责任,自己有多少能力就担多少。

  在农村,至少我待过的地方学风和校园的环境都比较好,我待过的小学初中高中,那些校友老师都是比较友好的,同学们都是爱好学习,爱好生活,爱好体育,老师也是非常的负责人特别是高中,也是全国的示范性高中。虽然我自己的一些问题让我的高中生活发过一些小插曲,可是人生没有极致完美。所以不敢奢求说没有那段小插曲,只能当做是一个挫折。当然,主要是我一个农村的小孩当时每到过才城市,也没见过市面,就好比井底之蛙

  不过那个高中的刻苦学习和生活的那些认真身影还是让我觉得非常的愉悦怀念

  我知道我们的语文老师很看重我们般的学生,对每一个学生,哪怕是像lhl那种其他学习成绩特别不好计算机成绩特别好的同学,他也特别有耐心,最后她也考过了大专线,有了大学可以去读,像她们家庭富裕,就怕考不上大学了。作为曾经一起每年中秋一起过,一个宿舍月饼的我还是对她能考上大专表示开心惊讶,惊讶的是她每天晚自习后还在研究习题,写作业模样,最终也能让她挤进了那条分数线以内。她的要好闺蜜,也是一个性爽朗女生很喜欢问我们的语文老师问题,那个语文老师个子不算的高,年纪差不多五十。有一次,他和我们讲他的儿子有一件名牌外套很贵,他儿子不穿,丢了又觉得很浪费,他就捡起来穿,那件衣服穿在他身上真的很滑稽感觉像个大裙子。我想,他的我儿子应该个子很大吧。

  所以,不是没有好的老师,而是大部分都是好老师,只是也会存在一些不好的老师。有句话说:防微杜渐。老师的品行也应该接受我们社会的监督和教育部的检验

  这好像是我们乡下要硬化一条水泥路,怎么样知道这条水泥路有没有达到国家的要求标准,有没有偷工减料,这就需要验收。我们那个地方,我看到刚铺设好的水泥路上竟然钻有一个个的洞,而且是每隔一段远距离就有一个洞,一开始我不能反应过来。后来,我恍然大悟,这是相关部门来验收检查硬化的水泥路。

  出现问题,就要去思考,为何会出现这样的现象,然后再去想办法解决。在学校,就应该学习孔子,老子等古代教育名家,语文课,历史课,平常生活实践合理开展这些文化知识竞赛演讲。久不久也可以,开展一些有意义保护环境的活动,那时我们就是要给学校的绿化地除杂草,学校大规模的打扫清洁活动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