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育孩子不仅仅是老师的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育孩子不仅仅是老师的事情

2021-09-27 22:39:1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常听到很多管不住孩子的家长说:“赶紧把孩子送到学校吧,到了学校自然有老师管着”。这是一种推卸责任的想法和做法。在幼儿园,责任确实是老师的,老师会竭尽全力照顾孩子,但是孩子接触最多的是父母,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家长的教育。只有父母和老师一起努力,才能教育出优秀的孩子。所以我们必须明确,责任是老师的,但孩子是家长的。

  那些认为教育孩子都是老师的事儿的家长,孩子不会太优秀。孩子在学校的时间是有限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家,所以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更大。如果没有理清楚教育孩子父母的责任更大,孩子一定会吃大亏。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永远是孩子的榜样,父母在家对孩子的言传身教重于老师在学校对孩子的教导。

  老师给不了孩子永久的幸福感,作为陪伴孩子短短3年的老师,只能尽力给予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但长久的幸福感,是老师给不了的。一个人所在的原生态家庭对他一生的影响都很大,在充满爱的环境里长大的孩子,注定要比家庭不健全,或整日吵闹的家庭里成长的孩子阳光很多。

  或许大家都听过5+2=0,5天的学校教育加上2天的家庭教育,最后归零。原因就是家长觉得教育孩子是学校的事情,所以孩子一回家,就完全放养,不管不问。谁知孩子在学校的5天学习因为在家的2天荒废,早已经全部还给了老师,学校教育也宣告失败。这就告诉我们家庭教育很重要,父母的陪伴和引导让孩子一生都受益。老师负责传道授业解惑,引导孩子,但并不能一直跟着孩子,一直提醒,真正起关键作用的还是父母的引导和孩子自身的努力。

  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我们必须清楚,教育孩子是老师和家长共同的责任,只有家长和老师配合,共同努力,我的孩子才能健康快乐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