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赏牡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赏牡丹

2018-07-11 17:44:49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赏牡丹

  今天我们一家人出去旅游,爸爸带我们去菏泽看牡丹一路上兴高采烈,好开心,好兴奋。因为从来没有看过牡丹花,而且这次是近距离看牡丹花,以前都是在书本上,或者电脑上看看的。坐了好久的车,我们到了曹州。曹州牡丹园,外面的雕塑,格外引人注目

  下车的时候,我们走了在郊外的田野上,田野上的牡丹花,阵阵花香扑面而来,好像是在欢饮原道而来的贵宾一般。我看着田野上的牡丹花,颜色格外鲜艳,还有很多的蜜蜂在上面,飞来飞去。一朵朵牡丹组成了一片花海,令人陶醉其中。

  郊外田野的牡丹已使人驻足流连,曹州牡丹园的美景更会使你醉入其间。外界常见的牡丹只有深红,粉红和白色而这里却异彩纷呈,红粉黄白黑绿争奇斗妍。

  古人用“花大盈尺”、“千片赤英霞灿烂,百枝绛点灯煌煌”来形容牡丹形大色艳,固然十分精彩,但用来比喻曹州园的牡丹,则难以状其风貌色泽神韵

  且不说红牡丹艳在蒸霞,灼灼生光;也不说黄牡丹端庄雅致,香飘四溢;也不必说粉牡丹娇嫩妩媚,色香兼备,绿牡丹、黑牡丹神清气爽,白牡丹冰骨玉肌,楚楚动人。仅仅一瞥那甘当配角绿叶,就会使你神往--黄绿点点,如阳春嫩柳;紫晕片片,似画笔泼墨;墨绿斑斑,若东海碧波在荡漾。哦,实在是太美了!置身花海中,闻着阵阵花香,披着满身的"霞光",

  我感觉自己就好像在仙境一般。我爱曹州这个美丽城市,更爱曹州的牡丹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赏牡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