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观后感100字

2020-09-08 17:31: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观后感100字

  《牡丹仙子皇帝诏曰》是一部由彭军执导,袁菲 / 黄榛 / 郭丰周主演的一部爱情 / 奇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精选点评

  ●.

  ●国产小成本电影无任何明星加盟实在无聊边打游戏完了整部电影,基本开头5分钟猜透整部电影的那种…

  ●一星给演员颜值,其他真给不了。我为什么会看

  ●神仙电影,其实还可以电视剧

  ●2017年7月22日看,2017-118。

  ●这是什么垃圾

  ●三星是终于不是为了了,救黎明与水火之中,主旨不错

  ●好可怕,三分钟跳着看完,感觉这个豆瓣6.6有蹊跷啊!

  ●用00年以后的技术拍出70后感觉的,也是没谁了,我说的是坏感觉,能撑过三分钟我服你

  ●可怕(゚Д゚)ノ

  《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观后感(一):吃饭的时候看的,差点没吐

  片名是什么鬼?起名的是个神经病!牵涉到大量真实人物,却非要将故事扯成神话传说,非常不伦不类剧情真太二了,编剧肯定上了年纪,要不就是投资人是个老脑筋,这种80年代的故事我都不好意思说我在2017年看到过。

  女主穿白衣服勉强还有点出尘的,当然跟各种版本小龙女比起来就不是一条线了,这个片子如果连女主都不能出彩,就没有存在必要了。事实上这种片子也就放到CCTV6的水平。那个配角郑宁有点像金巧巧。演反派的郭丰周看着脸熟,原来之前看过他做主角的《这都不是事儿》,成名于《星光大道》,算是网红,好吧,他的演技还不如全蛋。服饰方面很不讲究啊,唐代武周时期,就算女人服装没《武媚娘传奇开放,也不会这么保守

  《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观后感(二):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优酷首页推荐的,被封面骗了进去,看到最后才发现居然是个旅游宣传片?!全程“这是个什么鬼”的快进着看完了,觉得自己接受能力实在太广泛了。原以为是个网络电影半个小时的那种,一看进度条还挺长,似乎真的上过院线懒的去查证了。

  武则天与牡丹的故事流传已久,本是很好的素材,但编剧脑洞和叙事能力都太弱,剧情推进的莫名其妙,前三分之二一直没搞懂女主到底是人是仙,到最后也没弄明白武帝为什么要罚女主,莫非女皇知道她曾受仙人点化能控制牡丹开花,可她那时只是一个花女啊,皇帝没事关心一个小宫女?这种有真实历史人物的神话传说把握不好历史与神话,人间仙界关系还是不要轻易接触,还不如百度百科里关于这段故事的一段话介绍生动呢。人物智商都那么低就不要玩政斗了好吗,神话传说都没讲利索还有牵扯朝争,策划在想什么居然让这种剧本通过了。

  服装还可以,没有不伦不类乱七八糟,就是如果把内衣也换下就更好了,女主的黑色内衣带有点抢镜了。特效挺质朴的,但还是希望至少可以统一下牡丹的品种,感觉有几处似乎不是牡丹吧?

  男演员一个比一个丑,女演员台词一个比一个烂,女主现代装还行,古装侧脸好看,台词烂全片最烂,我觉得齐刘海的四妹还不错,女皇槽多无口,军爷颜值全组最高,但这个角色脑子好像不太好使的样子……

  小成本电影肯定不能和大制作们比,也没有烂出天际,勉强给个两星。作为一部宣传电影看完我去百度了一下古县,但完全没有要去旅游的念想,不知算不算成功,不过还是真诚的希望当地政府千万不要真拿这个做宣传,挺赶客的,还不如找个导游来段介绍吸引人。

  《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观后感(三):武皇已逝,而牡丹依旧盛开!

  牡丹是国花,不止是因为它雍容华贵的花形,富丽堂皇的花色,也因为唐代武则天与牡丹的一则传奇故事。电影《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正是以这个故事为蓝本,结合民间传说,加以改编而成的传奇剧。牡丹仙子有了更加落地的身份,而神话传奇也因此有了更加贴合百姓生活的质感。

  与传说稍有些不同,牡丹仙子违抗武则天的圣名,拒不发花,被贬洛阳,却在途中,路经山西古县,留下了一株命脉。具体事实因为已经过去太久远,确实已经无从考证,但是在山西临汾古县,确实有一株距今1300多年,株径达30多米的唐代白牡丹,当地百姓就此而演绎出民间传说的另一版本,也属情有可原。

  同时,也因为古县的白牡丹,传说与电影有了全新的演绎。牡丹花女不仅抗旨不遵,同时还卷入了武三思夺嫡大案。传说中著名的狄仁杰大人和他手下的“元芳”,啊不,在这部电影中,狄大人的得力助手叫唐大成,不仅一路暗中护送着名叫瑞玉的牡丹花女,也帮助她,以牡丹花入药,解救当地百姓遭受的瘟疫之灾。多重线索交织在一起,赋予古老的民间传说,全新的电影感。

  而貌似穿越的现代画师,一路波折,陪伴着牡丹仙子瑞玉,亲眼目睹,甚至是亲身经历了她所遭受的苦难,感怀于她的志向和品性,终于领悟牡丹所代表的普通老百姓的善良、博爱。这恰恰是一种巧妙的手法,既规避了审查,又能借此串连起古今两个时空,传递牡丹仙子的品德。

  中国古代民间传说以及神祉,大多其实是建立在对美好善良百姓品德的神化过程之上。《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很聪明的一点就在于,虽然以神话传说为蓝本,最终书写的还是人的品性。瑞玉的善良、博爱,与牡丹花的品性高洁,相互照应,进而被百姓们奉为牡丹仙子。这是最朴素也最本能的民。从电影角度而言,恰好消解了神话传说的荒诞性,赋予传说更接地气的质感。

  另一方面,武则天、狄仁杰、武三思等历史人物,庙堂之上的明争暗斗,恰恰与牡丹仙子瑞玉简单、质朴的思想行为形成强烈对比。天子一言,强令天下百花齐放,为的不过是树立权威,苦的却是黎民百姓。百花争艳的长安,女皇武则天当然看不见古县百姓饱受瘟疫之苦的惨状。而能够自救的,往往是被贬黜的花女。所谓“兴,百姓苦,亡,百姓苦”的箴言,自古以来,莫不如是。

  但也正是因为这种现实,来自民间的牡丹仙子,才被寄托和赋予了更多,老百姓自救的美好愿望。同时,女皇武则天再威名赫赫,千年之后,也不过一捧黄土,而瑞玉,牡丹仙子留下的牡丹花种,却已经繁衍生息,在古县扎根开花,终于成为千年之后,仍旧妆点着百姓园的枝繁叶茂。这种朴素的历史观,世界观,大概正是《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最想表达的!

  《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观后感(四):今冬牡丹亦盛开

  WORD大古县!今冬牡丹亦能开

  12月9日,《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在全国院线公映,作为一部描述牡丹,反映文化,宣传古县为题材的电影,本人也是按捺不住扑通扑通的小心脏,早早一睹为快。且不说制作周期之短,武打动作稍显稚嫩,单就宣传主题就一个字,“高大上”,其实通篇讲述的无外乎一个“道”字,“道之有道,道亦为道”“花开有季,花落有期,是为物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为人道,亦为大道”总之,与人为善,才是正道。

  聊了“道”,其实本剧还有看点(呵呵):

  1、 “古县”其名唐朝就有之(文中对白7、8处,是否真如此,估计只能给呸子留以口实)编剧用心良苦,宣传古县的初衷难免落入庸俗的窠臼。

  2、古县小伙唐大成曾高居御前侍卫,相当于中央直属警卫团长吧,并与牡丹仙子瑞玉相爱,四目相对,互诉衷肠,刻画不够细致,不过话里话外透着古县滴质朴劲。牡丹仙子能留在古县,估计也有古县小伙儿的功劳。

  3、牡丹仙子瑞玉,前世为一名守护牡丹的花女,其血液有神力,配方:血滴+牡丹花瓣=治疗邪毒,这也正是古县牡丹的独特之处。

  4、“牡丹仙子”之名是武则天亲封的,有诏书为证(诏书在哪呢?估计得问问剧组)

  看完本剧,究竟是历史悬疑剧?宫斗剧?神话剧?爱情剧?似乎都不是,还是喷子眼里的狗血剧,但至少给古县牡丹又蒙上了几层面纱,凭添神秘色彩。

  1、古县牡丹花苗是从长安御花园移植而来,带有皇家高贵血统,那洛阳牡丹呢?当时其余花女发配至洛阳,却未带走牡丹花苗。

  2、瑞玉当时为躲避追捕,把牡丹花苗种到凌云山,假借郎中之手治病救人,那牡丹是何时移植三合牡丹园的呢?编剧有不够周全之嫌疑。

  3、瑞玉 中箭后死了没有?武则天为何要封瑞玉为“牡丹仙子”?要知,“牡丹”花女发配洛阳,正因不识时务,不能违时“百花齐放”,是感念其治病救人有功?还是揭露了武承嗣的阴谋?武则天封神一说是否有管辖权?(纯属自己瞎扯)封神不是玉帝老儿的权力么?此处剧情是不是应该如此演绎:瑞玉中箭后,带着重伤继续为古县百姓治病,皇帝下诏召回牡丹花女,但牡丹花女瑞玉为了解救古县百姓,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流干了最后一滴血,累死在工作岗位。瑞玉烈士的事迹不胫而走,感动天庭,玉帝封其为“牡丹仙子”羽化成仙,保留白牡丹真身,庇佑古县,并派四个仙童化身芍药为丫鬟伺候左右。

  古县牡丹,能够穿越历史的烟云,而依旧芬芳人间,靠的不仅仅是其雍容华贵的外表,更有赖于其与人为善的内在品质。

  阅读 1381 投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