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叫你不要创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叫你不要创业

2018-07-11 17:35:01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叫你不要创业

  我们都生活在世上,活在世上最需要东西是什么呢?就是钱,但是我们能因为需要钱,就创业吗?不,虽然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钱,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

  比如,你能想象京剧名人梅兰芳,转战商场,变成一个成功生意人吗?或者是国画大师齐白石,经营公司,过着锱铢必较日子?又例如《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像胡雪岩一样呼风唤雨,跟钱打交道?

  相信大多数人都不能想象上述的场景,甚至大多数人也都认为这不是一件对的事。因为造物主已经给他们指明了道路,他们扮演着很特别角色,但那绝对不是做商人!可是,如果梅兰芳一定要做生意呢?我们不仅不能想象,而且几乎可以确定结果一定是悲剧。至少对梅兰芳个人而言,绝对是一场劫难、一段痛苦不堪的折磨,或者整个社会根本就不会出现我们所认识的梅兰芳。

  其实这是很容易懂的道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道路,条条大路通罗马,行行可以出状元,为什么都一定要走入生意的窄门呢?

  因为你身边随时都有挥金如土随心所欲有钱人,有钱与成就几乎完全画上了等号,而跻身有钱人之列,做生意是最明确的道路。

  “千万别做生意!”这似乎是完全不可能劝告,没有人会相信的。不过没关系,我真正的意思并不是让所有的人不做生意,而是说如果你有其他的天分,千万不要“随俗”、“随性”地也走上做生意的道路。

  我们选择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并不一定要走创业这条道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