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仅展示最近三天的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仅展示最近三天的朋友圈。”

2018-07-11 16:34:25 作者:鬼才君 阅读:载入中…

“朋友仅展示最近三天的朋友圈。”

  文 /  鬼才君师兄

  图 / 《花与爱丽丝》

  曾经,想偷偷了解个人,只要点他的朋友圈就好,没有仅显示半年,没有仅展示三天,你可以重温很多彼此过往故事

  当然,也会因为不希望被不熟悉的人打扰,那个时候大家学会了分组可见,以及定期删朋友圈

  过往,微信还没加太多陌生人朋友圈就像跟朋友分享的记事本一样,每天分享着自己喜怒哀乐

  渐渐的,微信就像手机联系录,无论熟不熟,刚认识见面,都先加个微信。开始会有不熟悉的人闯进你的生活,会对你朋友圈的生活细节指点点,从此,说话变得越来越不自由发条朋友圈也要考虑分不分组,顾忌某些人感受

  又或者,仅仅是过往有些回忆,太过稚嫩,既不想删除,又不想被人窥探。于是,“仅展示近三天”就变得似乎特别保护自己了。

  只是,曾经以为最密闭的私人圈子,早已变成了公众地带,说话要思前想后,最后拉起一道帘子,遮起三天前的一切。

  “加了很多师兄师姐,也加了学校辅导员,不太敢发朋友圈了。”

  上大学前,婉君的微信没加多少人,习惯了在朋友圈里发各种生活细节,去哪吃,去哪玩,今天开心不开心,哪首歌的歌词动人

  但上大学之后,微信从原本的几十人,变了几百人。

  原本很正常不过的发发歌词刷屏,却被人评论吐槽。也偶然有陌生男生,加了自己之后,想偷偷翻看她之前的照片,于是翻遍了所有记录,过往的喜怒哀乐各种小脾气一览无遗

  无奈之下,曾经大大咧咧的婉君,也加入到谨慎至极的“仅展示近三天”行列

  “有些事情过去了,虽然说可以锁起来,但还不如直接不可见过往的事情,也告诉自己,每天都是新的开始吧”。

  当一个人泛起情绪的时候,总渴望有个窗口可以宣泄出去。或许,根本需要什么安慰,只需要好像静静的有人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就好像找到了一个树洞去倾诉样子

  曾经,这个圈子里,都是身边熟悉的人。渐渐的,多了学校里点头之交的人,多了单纯工作来往的人,多了一些纯粹拓宽人脉的人,朋友圈渐渐变得像一个公众场合

  “我记得你以前很喜欢发朋友圈的,也很多自拍。”

  “怎么现在都是发工作的东西,连生活的东西也没有了?”

  或许,有种无奈就叫做,从前微信是一个熟人圈子的社交工具,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最普通不过的沟通工具,甚至,是个工作工具吧。

  “以前她的朋友圈里,很多我们的合照。”

  “现在,大概看着仅展示三天,似乎也在告诉我:放下吧。”

  文军跟雅婷和平分手后,其实还会偷偷通过朋友圈关心着她的生活。去到了哪个城市,新的工作如何,去了哪玩,开不开心,好像,还在自己身边一样。

  文军觉得,即使雅婷离开了,还是可以看看朋友圈,感觉似乎她还在自己的生活里。

  直到有一天,再习惯不过地翻开她朋友圈的时候,突然发现,空荡荡的一片,她没有屏蔽自己,而是,变成了仅展示近三天。

  于是,每天翻开她的朋友圈无数次,想看看有没新的动态,在碎片一样的字句里试图幻想她生活的样子。

  只是,有时候越是熟悉,仅展示近三天就越显得你跟她陌生。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都渴望微信这些屏蔽的功能,可以定向开放

  惦念你的人,可以在你朋友圈里,回味着你的点点滴滴

  你避忌着的人,不用担心他们了解你太多。

  我们都渴望有属于自己的一点点自由的空气,却又无奈给现实压得难以喘息

  当我们去穿起铠甲保护自己,却又不知道,会不会让默默关心自己的人远离。

  “朋友仅显示最近三天的朋友圈。”

  可我,不止想了解你的两三天。

  陪伴你度过漫长大学时光 

  @鬼才君师兄 

  时而霸气时而萌的90后创业者,辩手,自由拖稿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