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身真的好,推荐给大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单身真的好,推荐给大家

2018-07-11 21:32:45 作者:黄纬 阅读:载入中…

▷单身真的好,推荐给大家

  春风十里,不如关注置顶

  我怕想你的时候,找不到你

  凭本事单身,没毛病

  『 你缺的晚安,在他的声音 』

  ▼

  ♪  点 击 聆 听 让 世 界 温 柔 片 刻  ♫

  fm0424

  纬纬道来

  文字/声音:黄纬   

  有一个晚安在等你

  你推开窗,呼吸一口自由畅快的风,整个世界都是你的。

  1.

  单身从来都不是一个贬义词,它只是一种生活状态。所以我不太明白,为什么有人总将单身描述成“枯藤老树昏鸦”那般凄凉

  它比婚恋状态多了一些随时出发的自由,多了一些修炼自己时光,多了一些放肆打滚的酣甜。单身,挺好的嘛。

  我们那么辛辛苦苦地长成大人了,好好学习工作是必须的,养活自己是必须的,对社会无害甚至做出贡献是必须的,如果连在什么时候结束单身、选一个什么样的人结束单身、要不要结束单身这些事情上也要被裹挟,那么煞费苦心人生体验也太差劲了些吧。

  热恋时享受热恋,单身时享受单身,没毛病。

  2.

  我的朋友小A,她的毛病在于过度迫切地想逃避单身。

  这个年轻出挑的长腿小妞,从来不缺追求者,在一拨又一拨男人里跳来跳去。拨,没错,因为换男人的速度太快,我不得不用这个量词。当然,小A并不是玩弄感情的人,恰恰相反,她每一次都好投入认真,由于出发点不对结果心态崩了一次又一次。

  感情往往是这样,你越想逃避寂寞,你就越寂寞。硬生生尝试用一个恋人,甚至用一段婚姻去消除自己的寂寞,往往适得其反

  我还有个朋友大米,当初头脑一昏,被人一催,拉了个人就婚了。常常可以看到她晒幸福动态,但其实她每天都顶着一张愁云惨雾的脸,话聊不到五分钟就怨气冲天,怼天怼地怼寂寞。大米恐怕已经无法重新选择,但是你或许还可以。

  感情的事千万别急,该单着就单着。也并不是排斥感情,只是那得是在被真正的心动召唤的时候。与其越爱越寂寞,还不如自己先舒舒服服地过。

  3.

  知乎上有个很火的问题:为什么有人开车到家后却不上楼,喜欢坐在车里发呆?

  至少我不止一次看到过这样的留言:我一路听着你的节目到家了,想要坐在车里把你的电台直播节目听完再上楼。

  大概,对有些人而言,这是一天当中难得和自己相处的时光。周围终于安静了,没有琐碎牵扯,没有角色承担,没有柴米油盐,只有自己的呼吸和心跳

  和自己相处的时候,才是那个完完全全的自己吧。如此接近自己的时刻,是多么的神圣而难得。

   

  你有时想摆脱的孤单,却是多少人渴望圆满

  4.

  田馥甄小姐唱着寂寞寂寞就好,高亮的嗓音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激起点星光,这样的景象恐怕你也并不陌生。是啊,除了能够彻底毁灭你的东西,有什么会是抗不过去的呢,包括孤独和寂寞。

  当然说扛过去还是有点被动,要不是有些朋友真的认为这东西需要扛,我也不会这么说。

  孤独或许在所难免,但寂寞是可以用来享受的。你是一个人啊,但一个人也有一个人时才能活得出来的快意人生。

  在一个万籁俱静的夜晚,用漂亮杯子沏一杯自己的口味,翻翻书写写字,听听音乐哼哼歌,做喜欢的事情或者发呆,心绪来潮可以找一个叫黄纬的声音来听听,去阳台看看星,整个自在惬意的世界都是你的。实在不行,你还可以收养一只流浪猫小可爱

  5.

  那种单身到极致生活,也是被人羡慕的。凭本事单身,很酷好吗。

  单身真的好,推荐大家

  这个世界或许不完美

  但你还有我

  FOLLOW ME

  ▼

  黄 纬

  电台主持人 | 全国十佳金牌主播 

  看更多往期内容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ID:fm0424

  生活动更新→  新浪微博:黄纬  投稿 / 推广私信

  ————    WAN AN   ————

  喜欢要记得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