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种工作,给再多的钱不能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种工作,给再多的钱不能干……

2018-07-12 22:30:29 作者:价值观 阅读:载入中…

这种工作,给再多的钱不能干……

  提要干这行的,我劝你们都能真心悔过,请求原谅缺德的事,不要再做了。

  这种工作,给再多钱也不能干

  财经评论员 / 马尚田

  

  这些年,“老年人购买保健品被欺诈”的事件层出不穷

  去年,一位山东老人发觉被保健营销公司欺骗,在海边自溺身亡,这样的“恶果”,让人对行骗者更是深恶痛绝。我很想知道,这些行骗者到底是怎么想的?

  最近,某保健品销售良心发现,写下一纸悔过书,《我是怎么骗老年人买保健品的》,值得玩味。

  说起来,这名销售员也是受害者。他是某中医大学毕业学生,2015年被温州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招聘,去当保健品销售员,然后被洗脑培训天天口号,户外拓展,分组竞争

  公司向他们传授一个什么概念?“公司卖的保健品只是个媒介,你们要给老人带去健康陪伴。”

  

  在这样的洗脑之后,销售员开始实战手法比较简单,就是“洗脑加亲情牌”。

  先跟老人套近乎,在一些所谓“养生专家”的配合之下,极尽忽悠之能事,向老人推销保健品。

  2015年,这位老兄连续三个月拿到销售冠军,每月收入上万元,这在一个三线城市来说非常高。

  后来,他和同事发生利益冲突忽然良心发现:

  我的顾客虽多,但是真正自愿购买的人,可能不足两成,大部分老人都是在半推半就下被迫购买的。我用了太多手段,吃相太难看,这样没有意义,不是一条正道

  于是,退出这个行业

  

  他的自我悔过,非常宝贵,这个幡然悔悟,也不失为一种勇气

  我觉得这份悔过书有三点耐人寻味

  第一、他回家之后,发现自己奶奶也经常参加这种养生讲座,在销售员的推荐下购买保健品,他第一反应就是劝奶奶不要买,可是奶奶不听。

  这是非常大的讽刺经常骗别人的人,自己家人也可能会被骗。天道循环善恶因果,要有敬畏

  第二个耐人寻味,是那些被骗老人的心理

  有一种老人被骗了之后,不承认自己被骗,当别人问他保健品好不好时候,为了维护面子,老人一定说好。说不好,不是自己打自己脸吗?不能承认自己傻。

  第三个耐人寻味,就是销售人员的无所不用其极。

  有些销售员一旦把老人确定客户之后,每天八小时陪着,买菜买米,端茶倒水,敲腿捶背,相当殷勤

  更有甚者,看到老年人过来不叫叔叔阿姨,这显得多生分,直接叫爸妈,你只要钱给足了跪下都可以。

  老人亲情的缺失,给骗子可乘之机

  干这行的,我劝你们都能真心悔过,请求原谅。缺德的事,不要再做了。

  有些工作,给再多的钱不干,给再大的官不当。

  

  这一点,很多古人是非分明

  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是看不惯当时官场上的恶劣作风,为五斗薪俸,就低声下气让我献殷勤,我可干不来,我宁可不当这个官儿,我回家种地去。

  庄子渭水钓鱼的事儿,也很有意思。楚王派两个大臣去请庄子出来做官,“希望用全境的政务来劳烦您”,那肯定是大官。

  庄子拿着鱼竿头也不回,说了一番话:“我听说楚国有一只神龟,死的时候3000岁,国王用锦缎把它包好,珍藏庙堂之上。这只神龟是宁愿死留下骨骸显示尊贵,还是宁愿活在烂泥里拖着尾巴爬行呢?”

  来者回答,“那当然是拖着尾巴在烂泥里爬行啊。”

  “这就是了,你们回去吧,我宁愿拖着尾巴在烂泥里爬行。”

  人各有志,不可强勉。

  

  工作到底有没有好坏我想是有的。

  张嘴就是忽悠,出手就是手段,吃相太难看的工作不是好工作。

  那么,怎么选择一份好工作呢?

  第一、看结果好坏

  和尚屠夫好朋友,和尚每天早晨起来念经,屠夫每天早上起来杀猪。两人相约好了,谁起来早就去叫对方起来工作。

  结果,两个人去世之后,一个上了天堂,一个下了地狱。哪个上了天堂呢?屠夫上了天堂,和尚下了地狱。

  为什么?您自己琢磨。

  

  第二、看心安与否

  歌手朴树是一个热心人。2013年的时候,朋友患了胰腺癌,他很想帮助,可是囊中羞涩

  正好一个美国品牌广告片儿,开价是200万,只要朴树唱一首歌。朴树回答:不行经纪人问他,为什么?他说,不了解这个品牌。

  当时还有一个汽车公司,请朴树唱年会,开了一个很高的价钱。朴树也回答两个字:不行。为什么呢?我不干这个事儿。

  那怎么筹钱为朋友治病啊?

  朴树就说了,我可以签唱片公司,卖身。

  朴树的做人原则很简单:应该活的是自己,而且干净

  

  第三、看社会价值

  星云大师曾经提出四点工作信条

  一给人信心

  二给人希望;

  三给人欢喜

  四给人方便

  这个完全取决于人为。是的,从事普通的工作,也能成就别人,进而体现人生价值。

  专栏简介

  本专栏由著名财经评论员马尚田制作播出。

  《老马价值观广播节目2.0版全国上线

  欢迎全国电台同行节目交流

  荣获中国新闻

  中国广播影视大奖

  周一至周五,每天六分钟

  重人文,有温度,出洞见

  老马价值观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老马价值观

  有腔调的财经杂谈

  想评论,可直接留言。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