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成熟的男人,都在做鸭子!(经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成熟的男人,都在做鸭子!(经典)

2018-07-13 21:35:01 来源:男人多看好书 阅读:载入中…

真正成熟的男人,都在做鸭子!(经典)

  【点击蓝字关注男人多看好书每晚推送

  真正成熟的男人,都在努力鸭子

  何解?

  鸭子在水里,表面从容淡定,那是给别人看的;水底下双脚却在拼命划水,那是为了能继续前行

  一个真正成熟的男人,同样也是如此!

   01 

  认知:要想人前显贵,必得人后受罪

  一个真正成熟的男人也应该有这样的认知:所有的高薪,背后都是一帮在玩命工作的人,只有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鸭子就懂得这样的道理,只有双脚在水底下不停地划水,才能看起来很从容。

  所以,成熟的人很少会怨天尤人抱怨工资太低,责骂世界不公,而是主动提升自己能力,让自己先值钱

  其实,挣钱这件事并不复杂,你能创造多大的价值,就能挣多少钱,与辛苦程度无关。

  能力越强,前面的路往往也越宽。

   02 

  管理收拾情绪,扮演好特定角色

  在知乎上有一个很火的问题为什么男人开车到家后却不上楼,喜欢坐在车里发呆?

  这个问题,知乎上点赞数很高的一个回答是这样说的:很多时候到家不想下车,因为那是一个分界点,推开车门,你就是菜米油盐,是父亲,是老公,却唯独不是你自己,在车上,一个人 在车上想静静,抽根烟,这个躯体属于自己。

  我曾问过我身边的朋友,,他们也会这样,倚靠在座椅上抽根烟歇一会,或打开车载音乐,有时候甚至是坐在那里静静发呆,我自己有时也会这样。

  张爱玲说:中年以后的男人,时常会感觉到孤独,因为一睁开眼睛,周围全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

  我倒是认为,一个真正成熟的男人,不是没人可以依靠,而是宁愿独自承担,将负面情绪隐藏,将压力独揽。

  不把工作中的负面情绪带到家里来,是一个男人成熟的表现不管是谁,活着就都不容易,努力扮演好不同的角色,才是的真正成熟。

   03 

  担当:努力打拼,扛起家庭

  不管在多大的湖泊里,鸭子之所以能够自由穿行,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那是因为它的双脚始终在努力。

  同样,一个真正成熟的男人,一定是为了家人能够更好地活着而在努力打拼,将家庭扛在肩上,有所担当的人。

  我曾经写过一个朋友故事中产阶级外企公司总监,在人前风光亮丽,却比更多人焦虑

  体弱多病父母,正在读国际幼儿园儿子,家里的全职太太,一万多的房贷...

  他当然有权利选择不努力,但是他说,我没资本不努力,虽然很累,但无路可退。

  有所担当,有责任感,这便是一个男人走向成熟的标志,成熟从来与年龄无关,有些人活了一辈子都不够成熟。

  做男人,就应该做一个像在水中穿行的鸭子,时刻在努力。

  ♢ 文章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青叔,每晚给你提供三条精品内容,喜欢喝点小酒,唠点小嗑,偶尔写点文章,和你一起分享生活,陪你一起看书,提高情商,广交良友。每天晚上,青叔在【男人多看好书】相约。

  今天是7月13号,青叔同你走过的第194

  - 2018我们一起加油 -

  今日推荐

  中国饭局离不开酒文化、饭局文化

  你修炼到第几层

  往往决定你的人生高度

  轻松掌握5个说话秘笈

  让你在饭局中说一口漂亮

  点击下图,即可查看详情

  ▼ 

  ▼  戳【阅读原文】,练就好口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