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蒲公英“社会实践队顺利开展师生见面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顺利开展师生见面会

2018-07-15 06:15:41 作者:Fell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顺利开展师生见面会

  为了促进老师同学们的了解,让同学们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增加班级凝聚力,7月14日早上,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在开班仪式后,班主任们在教室精心策划了一场的师生见面会。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顺利开展师生见面会

  会上,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名字,并且细心的把自己的名字用拼音标注上。然后,班主任让同学们上讲台大家介绍自己,起初,同学们都有些拘谨害羞,不敢上台介绍自己。通过班主任的鼓励热情的呼吁,开始有同学鼓起勇气上台把自己的名字写在黑板上。其次,为了活跃班级的氛围,班主任精心准备了小零食送给学生们的“见面礼”。当然有些同学想要多拿一份,面对同学这样的要求,班主任说:“你要想一想,如果你多拿了,其他同学就没有了。”冥冥教会同学们从细节中学会为他人着想,学会与他人分享

  在此期间,一些低年级小朋友由于不适应新环境而心情有些低落,细心的班主任及时发现问题并走到这些同学的身边悉心安慰与劝导。同学们的情绪得到缓和并且被热情的老师们感染

  除了自我介绍,对于自制能力较强的高年级的同学,班主任则与他们约法三章,一起协商制定了一份班规:在校时间不能擅自离校、上课要遵守纪律、每天轮到值日的同学要认真打扫等等,让同学们树立起主人翁精神,树立大局意识

  在老师们与同学们的亲密互动笑声里,见面会慢慢接近尾声,本次见面会为第二天的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老师们在同学们的心里留下了深刻印象,促进和谐班级的构建。

  通讯员:潘钰婷

  摄影:赖思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