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年岭南师范学院举办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年岭南师范学院举办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18-07-15 05:59:35 作者:陈清华 来源:嘎斯迈 阅读:载入中…

  风里雨里,为你出征

  岭南师范学院于2018年7月14日早上七点半举办岭南师范学院2018年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出征仪式。据同学们的反映,早上六点钟便起床,六点半准时在雷阳广场集合完毕,与此同时天空飘起了星星点点的凉雨,但也丝毫没有阻挡各社会实践队队员们的热情,在带队前往田径场途中,雨势是越来越大,可同学们的脚步却是迈得很坚定,未有过慌乱

2018年岭南师范学院举办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场上雨声越来越大,雨滴打在五彩的伞上滑落在脚边也成了彩色,那是青春之彩,师者之彩,即便是再大的风风雨雨也无法是这一颗颗绚丽无私绽放年轻的心。

  一声声鼓声铿锵有力,那是同学们的激情啊,尤其是旗手进场时,那一股与风雨抗拒的心更是表现在那高举飘扬的旗帜中,在那雨中无所畏惧的坚定步伐中。

  旗手们虽然是不惧风雨,但是这却让场上的校领导着急坏了,本意让各队伍组织起来就是为了加强三下乡安全意识教育,如今让众多队员在雨里受凉,也如风一点点打在我们的老师身上,冷雨一滴滴落在我们的老师发梢上。随后,经校领导讨论一致认为将出征仪式迁移至体育馆室内举办比较妥当

  由于体育场地有限,容纳不下如此庞大群体,故本是全体队员齐参与时刻,改为由各支队伍队长重要负责人出席参与出征仪式。

  据参与的同学回馈说,李发武等校领导切身处地为同学们着想,在讲话中特别注重安全方面的,正如同学们的安全誓词那般,“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提高安全意识;服从组织,相互关心,相互照顾。”一个团队之所以为一个团队,就是因其团体一个核心凝聚力极强的可爱之处。

  据初心社会实践队的队员反映,当得知出征仪式在14号早上举行时,他们激动万分,一个是因为出征仪式的举行预示着他们期待已久的支教生活即将开始,为了早点见到信宜的那群孩子,他们早已反复练习、做好充足准备,只为在这几天的美好开端。即使这样恶劣天气也无法掩盖他们的激动。

  正如歌词“半年的积蓄飘洋过海的来看你,为了这次相聚,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

  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表达千万分之一;为了你的承诺,我在最绝望时候都忍着不哭泣。”

  初心实践队的队员回想起准备工作的漫漫长路,忽然一笑,说是就是为了今天,为了这一时刻的到来,为了还在等待我们的那群孩子,那都是值得的。明明还很稚嫩的脸上说起这个却是那么的严肃认真,对于孩子,三下乡队员带去的不仅仅是课本知识,还有他们满溢着爱的关怀

  最后,祝贺2018年岭南师范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启,也期待着属于他们的故事彰显新的活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