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集体,大能量 ——岭南师院瞭望实践队三下乡集体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集体,大能量 ——岭南师院瞭望实践队三下乡集体活动

2018-07-15 16:42:35 作者:瞭望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集体,大能量 ——岭南师院瞭望实践队三下乡集体活动

  为了丰富高州市沙田一中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他们的团结合作能力,2018年7月14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瞭望实践队队员们在高州市沙田一中和安堂为同学们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小集体,大能量”的活动

  下午三点三十分,两个班的同学井然有序地排好了队到和安堂集中。在瞭望实践支教组组长清楚规则后,两个班的同学都喊起了各班的口号,并纷纷表示自己所在班级会获得最终的胜利

  第一个活动为“撤报纸”。两个班在班主任指引下,各自派出了三十名同学轮流参与此次的活动。比赛开始,同学站上了报纸,他们运用自家地方方言进行猜拳,输的一方撤去一张报纸。比赛十分激烈,两组竞争分数不相上下,旁边的同学与瞭望实践队的队员不禁为他们呐喊助威。当他们各自队伍剩下不多的报纸时,场外的同学马上给予了相应的策略,比赛的同学也不怕辛苦,有的将自己的队友背起,有的单脚站着,都想为自己队伍争取更多的空间,最终化险为夷。激烈的比赛过后,一营以三比零的绝对优势赢得了比赛。

  第二个活动为“气球运球”。在支教组两位老师的示范下,同学们迅速掌握了要领。两队又各派出了三十名同学,他们两个两个相互背靠着背,不断练习着相应动作。支教组的老师的一声哨声下,两方马上出发,你追我赶。虽然两队均有气球夹不稳掉到地上的情况,但丝毫不影响他们希望获取胜利的决心。场外同学纷纷为他们打气加油,帮忙捡气球,帮忙塞气球。最终二营以二比一的成绩,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个游戏结束后,两个班迅速有序集合完毕,两个营的班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且为学生们现场歌唱了《童话镇》一曲,此活动伴随着她们的歌声结束了。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而且让他们体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希望高州市沙田一中的同学们能一如既往地保持住这份热情,在未来九天夏令营活动中学到更多课本中没有的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