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副总裁迷上她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副总裁迷上她之后

2022-04-23 03:34:09 作者:李灵儿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副总裁迷上她之后

  作者:李灵儿             

1

  陈琼优雅得像只白天鹅,白皙修长的脖颈上一张完美无瑕的鹅蛋脸,颇似刘亦菲,又比刘亦菲多几分清纯与孤傲,黄金比例的身材,性感又优雅,活脱脱的画中美人,走到哪里都是焦点。

  她常自诩自己就是红楼梦里面的晴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要不是迫于生计,她是无论如何也要攻读研究生的。可是,父亲常年酗酒又是烟民,得了肺癌,陈琼小时候看到父亲一副烂醉模样殴打母亲时,曾暗暗诅咒他不得好死,真的报应落到他身上,看到母亲孤苦无依,愁容满面的样子,她才明白化不开的血缘关系,更像是逃脱不了的冥冥注定的命运,她不得不放下心中远大的抱负背负起家庭重任。

  彼时,大学生早已不是什么炙手可热的人才,尽管她一边打工一边自学,好不容易从一个二本大学里获得学士学位,找起工作来依然屡屡碰壁。她没有工作经验,更没有人脉,以前都是为了养家糊口做的餐厅服务生等苦力活,更不值得一提。

  面试前一天,她去商场花了一个月的伙食费买了一条白色鱼尾连衣裙,上身是得体的职业衬衫,下摆是微微开张的鱼尾样式,职业范中透露着小性感。所谓行政,无非就是用最好的形象与智慧周旋于客户之间,她对着镜子中的自己自信一笑,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察言观色是她从小就会的,对于这个职位她志在必得。

  从来都是淡妆几近素颜的她,特意早起了两个小时,专门为自己梳妆打扮,她用一个银白色的镶有小桃心的发卡挽在裹好的发髻中间,闪亮的桃心在乌黑整齐的发髻中若隐若现,分外别致。

  素颜霜,粉底液,遮瑕膏,她在自己光滑的脸蛋上涂了一层又一层,直到那张清秀稚嫩的面孔伪装得无懈可击,她犹豫了一下放下了手中的大红色号口红,选择了樱桃粉,也许在男人眼中,成熟性感中透着小女人的纯真才是最难能可贵的,她知道这种职位的面试官十有八九都是男人,如果能力不足,那美貌作为一种智取的手段也是可取的。

2

  陈琼来的比较早,被人事部排在了第一位。单凭个人形象,她是这群应试人群中的佼佼者,从这家公司男同事的回头频率就能看出来。果不其然,面试官有三位,两位都是男士,一个是副总陆明,一个是人事部总监郭浩,另一个是行政经理韩莉。

  陈琼不紧不慢,面带极具杀伤力的微笑走进去,第一眼就从陆明眼里看到了光,她有了底气。尽管她自我介绍说得不错,可是贫乏的工作经验却让里另外两个面试官对她的印象大打折扣,最后陆明问了她一个私人问题:多大了,老家是哪里的,怎么想一个人来到这个大城市打拼?她照实回答,不卑不亢。

  结果出乎意料,三个工作日后,她接到了人事部电话通知下周去上班,陈琼并不知道是怎样的机缘巧合她才得到这份工作,只隐隐觉得和陆明有关。

  上班第一天,她就受到了经理韩莉的刁难,让她去给公司里另一个副总李全有端茶倒水,这本也是分内之事,却不料那天面试的有李全有的侄女,本来是靠舅舅关系稳打稳算能进来的,却生生被陆明堂而皇之的找各种理由推了回去,李全有也想看看这个陈琼到底是怎样的后台,敢让陆明公开和他作对。

  陈琼小心翼翼地端了一杯泡好的碧螺春进去,就撞上李全有翘着二郎腿,金边眼镜下注视她的眼神,恶狠狠地想要把她生吞活剥一般。

  她不禁慌了神,一瞬间不知是把茶端过去放到桌子上,还是递到李全有的手边,就那样怔怔的站在那里。

  “不过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嘛,我以为你有什么魔力让陆明颠三倒四的这么不知轻重,就是脸蛋长得好看些罢了,你记住,靠勾搭陆明在这个公司你待不长久,毕竟这公司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李全有老谋深算,一眼就将她看的清清楚楚,一席话更是数落得她无地自容,她百口莫辩更无法和一个老总去抗衡,随即放下茶杯,噙着泪诺诺地走了出去。

  陈琼迎面撞上了闻讯赶来的陆明,他眼神里有关爱和急切:“怎么了,李总为难你了?”

  他不过三十出头,风流倜傥,年轻有为,他为什么偏偏这么关心自己?陈琼擦干眼泪,收起心事,她不想在一个陌生人面前显露情绪,仪态尽失。“没有,陆总,谢谢关心”她一字一句淡漠的说完便径直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3

  即便如此,办公室各个角落已经漫起了风言风语,“陆总肯定看上她了,不然凭什么对她这么好”,“一看就是个狐媚精,八成小三的命”,“陆总的夫人远在异乡他国,遇见个漂亮的,把持不住自己玩玩罢了”,一字一句陈琼听在耳里,烙在心里,清者自清吧,时间久了,也许他们会更了解我,她逼迫自己这样想。

  有人罩着的日子的确好过不少,公司里再无人为难她,连经理韩莉表面说话也客客气气的,尽管陈琼并没有和陆明说过什么,他肯定是背后找了各个部门经理谈话,这样,想和他毫无关系,怕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吧。

  日子过得顺风顺水,工作也显得越发轻松,不菲的薪水也缓解了家庭压力,父亲的病情稳定,母亲脸上也有了笑容,陈琼有时觉得理想啊、抱负啊,甚至都没有金钱来的实在,毕竟它才能踏踏实实的带给家人幸福。

  转眼一年过去了,行政部门要提携主管,位置仅屈于韩莉之下,虽然工资是目前的二倍,但她还是没有勇气,先不说比她早来的老员工不计其数,最近一年无论是出去各种应酬还是和客户商谈,韩莉也从未派她去过,她像是被公司养在温室里的花朵,真的要论资历经验,才发现自己并没有过人之处。

  下班到家,她收到了一条陌生短信:小陈,我很欣赏你,欣赏你的独立,你的果敢,你只身在这个诺大的城市打拼的勇气,人事部郭总监那边我已交代好,行政部主管是你的,我会默默的帮你,你只需要默默的接受就好—陆明。

  这并不是公司里人尽皆知的老总的手机号,他的确对自己别有用心,不然也不会弄个小号和自己联系吧,正想着,突然微信有好友申请,正是陆明!

  她隔了一天才通过他的好友申请,行政主管的职位她没有竞聘,她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有没有资格,不想再被别人背后嚼舌根。

  “为什么不去竞聘?!就因为我你就放弃自己了嘛?!”;“我真的只是想帮你,没有别的意思,你不要多想”;“就算是我有别的想法,你可以拒绝我,就像现在一样,对我置之不理就好了,可那是你的前途啊,拜托你当回事好不好?!”,刚通过就收到陆明连环炮一样的微信轰炸,她逐字逐句读下来,竟觉得心暖和委屈,他是堂堂大老总,自己有什么资格让他牵肠挂肚,事事为她着想,这么担心自己的前途?她有些心动,可理智告诉她不可以越界。

  “我资历尚浅,不值得陆总这样为我操心,我的前途我会自己奋斗的”她再一次回绝了他的好意,暗里的帮助她无法拒绝,可是这样在明面上让他为她撑腰的事她做不出来。

  “那就明年,你再锻炼一年,明年直接晋升主管”陆明回的霸道坚决,不容商量。那以后陆明时不时的就和她发微信,大多是关心她工作有没有难处,和同事处得如何,虽然私生活问的少,但是她发的每条朋友圈都他颇为关注,经常点赞。

  马上到公司年会了,男女主持人一向是韩莉和郭浩搭档,今年例外又新增了两位,是她和财务部的一个主管,不用说又是陆明搞的鬼。

  “我想让你多些历练,至少在公司混个脸熟,不怪我吧?!”还附加一个调皮的表情,她倒是想怪他,可也已经是赶鸭子上阵,没有回头路了,公司年会,来的都是排场人物还有公司常年合作的客户,见见这样的大场面,多历练历练也好,她这样想。

  “当然怪你了,下次做什么提前和我说一声,不然我真的生气就不去了”她回了个噘嘴生气的表情,久而久之,陈琼早就把他当成比朋友亲密的关系处了,似师似友似亲人,可就是不能是情人。

4

  公司年会有个老套路,搭档主持人之间要跳一个双人舞来作为开场,活跃气氛。她从小到大哪里跳过舞啊,跳起舞来四肢僵硬的犹如横行的螃蟹一般,想到这她又打起了退堂鼓,和陆明诉起苦来。

  “没事,我有办法,晚上七点,在龙凤聚贵宾室等我”陆明贴心秒回。

  “干嘛,我自己可不去”陈琼有些想歪了,毕竟男人都是好色之徒。

  “你放心啊,不只我们俩,还有你的搭档小周,我给你们请了舞蹈老师,这次年会,不仅让你露脸还绝对惊艳全场!”陆明还回了个坏坏的表情,直勾得陈琼心里七上八下的小鹿乱撞,她甚至有些期盼只有陆明,瞬间又咒骂自己想法可耻。

  龙凤聚是他们公司历年举行年会的酒店,贵宾室就是招待重要客户的重要场所。陆明竟安排她去那种地方排练,可真是对她极为上心了。陈琼简单装扮了一下,背心短裤,外面裹了个大风衣,随意扎个马尾就打的前去,她不想盛装打扮,免得陆明觉得她有别的什么心思。

  陆明,小周和老师已经在等她了,她并没有迟到,只是他们都早到了,果然人高权重,随便安排个小排练大家都那么重视。陈琼简单的和陆明打了个招呼道了谢,便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排练中去了,可坐在边上的陆明的炙热目光尾随了她全程,毫无遮掩,她不禁担心老师和小周能看出什么来。

  一曲舞罢,老师要求他们换上舞蹈服装,只有这样才能尽显舞蹈精髓和舞者身姿韵味。连跳三场,陈琼只觉得身子瘫软,毫无力气,几乎站不稳脚跟,老师才放过他们,丢下一句自己再好好练练,和陆明打了招呼,面露不快地离去。是的,她笨手笨脚的还不如小周一个大男人灵活,要不是看陆明的面子,这种大师级别的老师,是不会教她这样愚笨的学生的吧。她悻悻地不想再练,小周看出来她的心思,也说明天再练。

  “那我去换衣服”她指着试衣间,“就在这换呗,我和小周是绅士”陆明一脸正经得开起了她的玩笑,小周连声附和。

  陈琼顿时觉得火冒三丈,虽然她里面还穿着背心短裤,这是当众羞辱她嘛,就算他副总又如何,喜欢她又如何,就可以不顾她的尊严,要她表演脱衣舞给他们看?!

  “你们都给我出去!!”陈琼怒形于色,大声喊道。

  陆明的笑僵硬在脸上,立即道歉:“对不起,你别生气,我只是开玩笑”,小周识趣的和陆总道别先行离开了。

  正是因为开玩笑,她知道陆明不是那种人,可正是因为在乎,她才生气于陆明和她开这种玩笑。

  “我出去,你慢慢换”陆明小心翼翼地走了出去。

5

  她透过玻璃窗纱看到他偎在侧门边,有些心疼和懊悔,他那么忙还陪自己排练,自己不但不领情还闹小情绪,着实不该,换好衣服请他宵夜吧,她正这样想。

  大门外突然多了好些脚步声,她一时慌张,跑到门边反锁了起来。不料这下闹出了大事,副总李全有邀请了好几个客户喝酒,竟出现在门口被锁在门外的差错。

  “怎么回事,把你们大堂经理给我叫来,我提前交代好的事情,谁给我搞砸的!”副总李全有的大嗓门隔着门都吼得陈琼震耳欲聋。

  “是,是陆总,他突然要用贵宾室,我们没有办法”服务员微弱的声音中夹杂着抽泣。

  陈琼吓得浑身发抖,赶紧开了门,应声看到从侧门小跑而来的陆明,“怎么了,李总别生气,是我考虑不周到,耽误您的事了”陆明并没有想象中的强硬,他也畏惧李总这样的诡计多端,老谋深算的对手。

  “是啊,李总,都是我的错,本想着为年会好好排练,不曾想耽误了您的大事”陈琼连忙道歉,看了一眼陆明,陆明并没有看她,她知道此时此刻,陆明并不会为她多说话,只有自己保全自己。

  “你将功抵罪来给我们倒酒吧!陆总,小琼这样的大美女来为我们服务,我们都感到倍有面子啊,是吧?!”李全有拍了拍陈琼的肩膀,示意陆明。

  “当然可以啊,这是小陈应该做的”陆明回答得轻松淡然,却让陈琼心灰意冷,不容商量,不容回绝,此刻,陈琼如小丑一般,还穿着来不及换下的暴露的舞蹈服,围着几个醉醺醺的老色鬼,任他们耍起酒疯来,对着她嬉笑开荤段子,时不时的还要防着不知哪个大客户,在她胸部屁股上抓摸一把的手。这里的一切都让她觉得窒息,却又无法逃离,那个护她周全的男人,正堂而皇之的坐在他们中央和他们觥筹交错,称兄道弟。

  整个过程,李全有的眼睛里充满对她的鄙夷,他心里想着:这对狗男女不知在这里做什么龌龊的事,今天算是被他抓住了陆明的把柄。他们还未发芽的爱情在别人眼里就是畸形的,不健康的,不管他们做了什么,有没有做越轨的事,都让人看不起,陈琼突然觉得这样的自己令人恶心,犯贱,和三陪有什么两样。再看看在主宾右侧的陆明,泰然自若,世故圆滑,有着成熟稳重的成功男士由内而外爆发出的魅力,多看他一眼,陈琼就觉得自己会沦陷,这也让她第一次真真切切的看破了他们俩的距离-天壤之别。

6

  酒足饭饱,一群人尽了兴,她这个陪客也算尽心尽力还了陆明的人情,全程为他们周到得体地服务了一次,伺候各个风流潇洒的大爷离席而去,李全有还夸她能干。何等讽刺,能干,是会陪酒还是会陪笑,不过都已经不重要了,明天她就要去递交辞呈,她不会和这群人再有任何关联。陆明喝的烂醉还要坚持送她,最终和李全有勾肩搭背地相伴而去,或许他们本就是一路人吧。

  陈琼走的悄无声息,她甚至是偷偷溜进了韩莉的办公室交了辞呈,她自己都觉得自己灰溜溜的,不干净。她并没有和陆明当面告别,她想也没这个必要吧,毕竟她在他心里向来无足轻重。

  没想到还是碰到在楼下等她的陆明,他不由分说地拉着她的手腕,拐进了街角咖啡厅的包间里,双眼通红盯着她,一遍遍地问:“为什么要不辞而别?为什么要彻底消失在他的生活?为什么这样决绝?”

  为什么?哪里有那么多为什么,或许她只是忍受不了做他背后的情人,或许她只是想正大光明拥有他的纯粹的爱,或许她只是受不了他把她捧在手里倍加呵护的同时又在紧急情况下当一枚棋子,派上用场。

  她只是摇摇头并不看他,用极其冷漠的口气说:“只是这里再没有什么让我留恋了。”

  他突然发了疯,仿佛压抑许久的感情像火山爆发了一般,低声怒吼:“那我呢?那我呢?!”

  陈琼不回答他,也不看他,明明是一场畸恋,早断绝早托生,此刻她心如止水。

  陆明忍受不了她的淡漠,像头狮子捕获猎物一样,强势的把陈琼推到墙角吻了上来。陈琼想反抗,又觉得无力,他紧按住她的双手,不容反抗,他的吻夹杂着愤怒,失望,伤心,不甘,吻得决绝,像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在做最后的告别。

  陈琼并没有回应他,尽管她抿着的唇被他撬开了无数次,她的脸被他粗鲁亲得辣辣得疼,她还是那样倔强地僵硬着不肯就范。

  好久好久,他还在她的脖颈间吮吸着,那么大力,仿佛要吸干她的血,她的肉,她的骨髓。

  “够了吗,放过我吧,求求你!”一颗颗无声的泪划过她的眉眼,鼻尖,嘴唇,在地上摔得粉碎,陈琼颤抖着用嘶哑的声音在哀求,陆明终于停了下来,陈琼像个狼狈的小偷一样逃走了。她实在承受不起这样的爱,让她疯狂又让她羞耻,让她欲罢不能却让她沦陷自我。她必须及时止损,釜底抽薪,绝了这样的念头才能逃生。

7

  她走后一个星期天,突然发现工资卡进账50万,“这是施舍吗,还是用来买断我的爱情?”她给陆明发了条微信。

  “我知道我永远没有资格拥有你的爱情,如果能,我愿意花光我所有的金钱,小琼,就算是我最后一次帮你,救你家人要紧”还是陆明的口气,他总是能极尽深情。

  只是这一次她不允许自己心软动情了,“我可以收下,把你的账号发过来,我会慢慢还,我不要你的补偿,你的亏欠”。

  “好吧,对不起,那天,别恨我,账号:6218.....”陆明许久还是回了他的账号。

  陈琼想,这辈子再也不要当第三者,真真切切地爱一回,才不枉来这人生走一遭。既然目前爱情与她无缘,还是先拥有面包再说吧,这次,她找回了自我,决定不依靠任何人了。

  下集预告:

  50万元对于陈琼爸爸的病来说够用吗?短时间之内,陆明是如何筹集这笔钱的,会给他带来麻烦吗?陈琼如何能还上这笔钱?陆明对陈琼是真的动心,还是仅仅想寻求婚姻之外的刺激?他们以后还有交集吗?请明天继续阅读下集!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情感类:翠脆生生,ID(ilovecui2015)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副总裁迷上她之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