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我来赴约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我来赴约了

2018-07-15 16:23:25 作者:李翠碧 谭蓉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启程实践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我来赴约了

  2018年7月14号12点30分,在参加完启动仪式后,终于,这个激动人心时刻到了,我们一行人终于搭上了去往廉江青平镇息安小学大巴车。三下乡,我来赴约了。

  指导老师何灿老师冒着连绵不断的雨,来送我们上车,她还与我们进行合照留念,千叮咛万嘱咐我们注意安全,令我们十分感动。怀着感恩的心我们踏上了旅途,怀揣着感恩之心我们也以将以行动回报社会。大巴车开动了,我们的心也随之而动。

  一路上风景优美,令人目不接暇,给我们眼睛带来不一样体会习惯城市灯红酒绿,这绿色显得那么可贵。在车上,每个人精神饱满,没有丝毫的困意,大家开始讨论起了到达目的地具体工作开展,比如教学调研消费方面问题,大家都参与到了其中,穿过一片片树林,于下午2点,我们到达了牛屎塘村口,这里的路弯弯曲曲,绕了几圈才进到息安小学。这所小学共有3层教学楼,其中有手工科学实验教室,用来拓展小学生课外知识,还有篮球场进行课外活动,可以锻炼学生身体,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一到达目的地,同学们就忙着开始收拾行李整理教室,对教学环境进行里整理和清扫打理,进行宣传招生工作,后勤组也立刻行动了起来,准备面对为期十天的三下乡的体验

  而我们后勤组的队员先行动身,开始为队员们准备饭菜。为了准备晚饭,大家相互帮忙,分工合作,我们终于搞定了晚餐经过各方面人员努力辛勤,所有人都将自己的行李和心安定了下来,在想尽办法解决洗澡问题后。第一天就这样忙忙碌碌地过去了。

  这只是刚刚开始,在接下来的那些日子还要更加幸苦,所以我们要做好吃苦耐劳思想工作,用坚强意志力去克服困难,使我们的实践生活过的丰富多彩,过得更加有意义,从而达到实践的目的。在这10天里,我们将全心全意投入本次三下乡活动,因为这不仅是锻炼我们的实践能力,更是为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2018年7月14日

  撰稿人:李翠碧 谭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