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三下乡角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的三下乡角色

2016-07-16 作者:梁华珍 来源:梁华珍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6年大一的暑假,我跟随岭南师范学院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来到马劳地小学,开始了我为期十二天的“三下乡”生活,在不同的角色之间自由切换。

  我是一名支教老师,我每天晚上认真备课,为了可以在捣蛋的学生之间游刃有余,我放下了我的脾气,学会温柔以待。在一年级的班级上,我是他们的班主任,我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情况。班级上有一名很顽皮的孩子,在全班同学不解的眼神中,我让他做了纪律委员,他也很出色地完成了我交给他的任务,因为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

我的三下乡角色

  我也是实践队新闻组的一名成员,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我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十指不停地在键盘上码字,把自己在三下乡的所见所闻用文章表现,并把一篇篇稿件投到网站。我不辞辛苦地工作着,只为让更多的人了解“三下乡”,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上,并了解我们的队伍是多么优秀。(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同时,我还是后勤组的一名成员,我希望队员们可以吃上可口的饭食,但是我把太多的时间放在前面的两个角色之中了,不能时时刻刻关注到后勤组的工作,只能在安排到我准备餐饮的时候尽心尽力做好。

  此次三下乡之旅,每个时刻都是一个难以忘记的美好回忆,不同的角色给了我不同的体会,我可以和孩子们嬉笑玩闹,分享他们的欢乐;可以在新闻组和组员们一起并肩奋斗,熬夜到凌晨;可以为队员准备午餐,感受他们满足笑容

  即使下乡生活有多么的不舍,也会有曲终人散的一天,而我要做的只是把在这里所学到的品质好好保存,把我的经验和心得分享给更多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三下乡角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