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普通话感受中华国粹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习普通话感受中华国粹的魅力

2018-07-15 20:59:24 作者:Fell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认识语文精彩,激发同学们学习语文的兴趣,7月15日,低年级一班上了一节十分有意义普通话课。

  老师一进门,同学们就被老师亲切微笑与一口流利动听普通话吸引了。因为低年级一班是一些一年级以及刚上完幼儿园小朋友听课,所以老师用心选择了一些通俗易懂好玩教学内容。同学们渐渐地在老师的带领下从下课的兴奋状态中走出来,认真听课并且非常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

学习普通话感受中华国粹的魅力

  随后,老师教同学们区分“l”与“n”的不同,把“l”与“n”的正确读法一遍一遍地重复,直到同学们学会为止。接下来,老师又教了另一项有趣的内容---绕口令。“刘奶奶牛奶奶买牛奶,牛奶奶给刘奶奶拿牛奶,刘奶奶说牛奶奶的牛奶不如柳奶奶的牛奶。”看着老师快速准确地把一句又长又拗口的话从嘴里吐出,同学们有些目瞪口呆,兴奋地开始练习起来,双眼饱含着对普通话的好奇探索欲望。当老师提出让同学们尝试时,同学们踊跃地举手参与尝试。同学们虽然讲起普通话来不是特别流畅,但是也开始有意识地把“l”与“n”区分来读,这是学习语文的一个成功的开始。

  普通话是中国国语,是中华民族语言文化的象征体现了中国各族人民勤劳智慧。邓小平同志说过“学习要从娃娃抓起。”可见,越早学习普通话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语文越有帮助。本次在低年级一班开展的普通话课提升同学们学习的兴趣,为同学们以后学习语文课打好基础

  通讯员/潘钰婷

  摄影/赖思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