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不知道这点,你永远都与好的爱情无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不知道这点,你永远都与好的爱情无缘。

2018-07-15 20:00:19 作者:樊登读书 阅读:载入中…

如果不知道这点,你永远都与好的爱情无缘。

  爱情最初是什么模样呢?

  德尼·德·鲁热蒙的著作《西方世界中的爱情》,赋予了爱情一个诞生节点:12世纪的普罗旺斯。

  于一个骑士精神遍地发芽的时代,吟游诗人们开始诗篇中传唱起爱情的伟大。那时的爱情与现在的样貌似乎截然不同:他们仅仅依靠一个眼神或是诗句来隐射内心憧憬

  形式主义的爱情在今日其实颇受揶揄,但与此同时,这古老的爱情模样依然有着不可磨灭珍贵秉性:我爱你,我也爱我爱着你时,我的样子

  或许,在此之中我们能寻到一些,好的爱情应该有的模样?

  一个问题

  樊登解答

  在恋爱当中,有一个非常重要原则,就是自爱。这里边有一个比喻,一个谈恋爱的人,就像一个水槽,里边有水。这个水,就是你爱自己程度

  如果你的水槽是接近于满的,比如说,你的水槽里边本来就有百分之八十的水,一股爱的洪流涌过来了,哗一下把水槽整个铺满了。觉得好幸福,对吗?然后这时候,洪流又走了,离开了。你会发现,这个水槽还有百分之八十。

  因为你本来就有百分之八十的水,所以如果爱自己,会比较容易走出来。但是有很多人,把恋爱当成了救命稻草

  我们在《亲密关系》里面讲过,如果你的水槽里边本身就没水,或者你的水槽接近干涸了,你的自尊水平已经就非常低了。

  当爱的洪流来了,你觉得太棒了,人生从来没有体会过被一个人爱的感觉,这是多么的美好。然后“哗”地它流走了,出现了意外离开了。你觉得自己完了,因为你的水槽里边,本来就没有水。所以水槽里的这个,就叫作自爱。

  自爱的程度就是水槽里的水位计,我们自己要有一个水位计的概念。我们自己如果不爱自己的话,别人再怎么爱我们,只要一离开,我们都没法承受这个痛苦。所以一个有自爱的人,会说这样的话:需要的爱就在我心里,其他人只是让我记得那份早已存在于内心的爱。

  我需要的爱就在我心里,其他人只是让我记起,那份早已存在于我内心的爱。

  所以我见过一个人写的情话是:我爱你,是因为我跟你在一起,我的样子。就是你激发了我,你让我变得更好了,但是前提是我也很爱我自己。

  上述内容摘自

  樊登解读的《心的重建》

  根据下图提示,收听全书内容

▼ ▼ ▼ ▼ ▼ ▼ ▼ ▼ ▼

  推荐阅读

  别再为伪合群所累了,不值得啊

  “活在岁月流转里,本就是件有意思的事啊。”

  你把老公当巨婴养,真的不累吗?

  欢迎分享朋友圈

  *本文版权归【樊登读书】所有,欢迎转发,如需转载,可在后台发送“转载”,联系授权。

  ▼ 点击【阅读原文,《心的重建》解读7天免费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